閃電俠影評:態度比能力重要許多!!

2023/08/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Marvel 轉型到第四階段後,DC也在收尾結束一個紀元,這部片作為一個句點,可以感覺到不管能力怎麼樣,華納團隊給出的誠意態度是有的,是一部用心的好作品。在華納經常搞砸DC英雄的歷史紀錄下,看完此片後能給觀眾拉回一點信心(而不是局勢一面倒被漫威狠狠打得抬不起頭),而且考慮到導演與編劇不斷換人的情況,這個最終版本真的是一個強心針。以下個人淺見描述這部片的動人之處


獨樹一格的時間軸概念與淺顯易懂的例子

不同於Marvel的平行宇宙、諾蘭的順行逆行時空概念,閃電俠用超光速回到過去的時間軸概念比較近似於回到未來的設定,(只不過相同時空下兩個自己是可以相遇的)電影中用義大利麵來解釋,當你改變一個事件時,不只未來被改變,過去也跟著被改變。簡單明瞭,沒有太多補充與延伸,身為觀眾的我覺得剛剛好。


演員魅力與創新武打戲

不論演員現實中的爭議,伊薩米勒的演技相當有個人魅力。我對他的印象自從「怪獸與他的產地」裡,他那種『整個世界都負我』的心碎演出就讓人移不開目光,整部戲裡最有火花的地方就是看他一人分飾兩角,把老貝瑞與小貝瑞的相同與不同詮釋得相當精彩。

因為不同的成長經歷,兩個貝瑞在乎的事情是不同的。對我而言,擁有著上帝視角的觀眾,也會用老貝瑞的視角來看待那些被小貝瑞視為理所當然的事物,進而反思自己,是否跟小貝瑞一樣有著太多盲點,不知感恩、揮霍著愛與資源?

有一個小缺點是飾演反派的薩德將軍與超少女這個新角色,也許是劇情無法發揮,讓人提不起興趣去了解他們。

閃電俠裡面讓人熱血沸騰的自然是他的光速超能力,第一幕的花式搶救嬰兒,令我大呼過癮。果然英雄片還是不能缺少這種暢快的感覺啊~

各代蝙蝠俠的懷舊情懷與烘托

DC的電影裡一定都會把老大哥蝙蝠俠拿出來發揮,這次一共看到了3代不同時期的蝙蝠俠,一開始是正義聯盟裡的原版宇宙蝙蝠俠-班艾佛列克(談戀愛以後回春很多狀態感覺很好)。後來改變過去後,出現因為高譚市治安太好被迫退休的流浪者版蝙蝠俠-米高基頓,天啊看到他還有他的豪宅我好興奮,因為這是我小時候認識看過的第一代蝙蝠俠,有種又看到我最初的英雄感覺~ 以及最後出現的高富帥勝者中的勝者版蝙蝠俠-喬治克隆尼版本,看到時整個噴飯笑出來。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看到最新版、也是我個人最愛的羅伯派汀森版蝙蝠俠出沒!


明確的核心理念與價值觀

『我們的創傷,造就現在的我們。』

看著電影,跟著老貝瑞一起走過這段有超能力->失去能力->再次回歸有能力的旅程,我的體悟是,英雄之所以是英雄,果然是因為態度。就算每個人都有相同的能力,心態才是你是否成就為英雄的關鍵。老貝瑞先有救世的態度,奮不顧身不管自己的能力是否能做到,也想撥亂反正,這種不符合現實的正義還是看得我好感動啊!

『有時候,不是人生所有問題都有答案,我們只能選擇放下』

看著老貝瑞雖然回到過去拯救最愛的人,但是發現世界會毀滅,只好再讓自己深愛的人死掉。他知道自己有能力拯救最心愛的人,但艱難的選擇不用這能力,因為是正確的決定,他改正自己的錯誤,並努力做正確的事(即使代價是心碎)。這個題材雖然老梗,但還是狠狠的擊中了我。 因為跟自己所愛的人說再見,這是我們都還在用一生去學習的課題。 “I love you more, I love you first”


The Flash and Batman

The Flash and Batman



4會員
10內容數
生活的一些體悟與鼓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