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全世界都不相信我,但我相信自己

2023/10/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hoto by Pexels

photo by Pexels

熱血沸騰的國慶連假 

2023杭州亞運於昨日正式閉幕,這幾天和孩子一起看選手們在比賽中的爆發力和毅力,雖然上場可能只有幾分鐘,但卻是選手們花了無數日以繼夜的努力才累積而成的實力啊!

  

以前兒子還小的時候看運動比賽時,情緒跟著高低起伏,有時他比選手還緊張,寄予希望在選手的身上,選手如果落敗,他可是會低落一陣子的,彷彿他也是參與比賽的選手。

  

現在他也是某項極限運動的選手,在今年也打進市代表隊的兒子,對於賽事又更有同感,那股非常投入的精神真是很可愛。

  

這次亞運創下很多很棒的好成績,還有許多讓人感動不已的故事,就連我這種是運動門外漢(運動小白)的人都無法略過。

  

看著不論是大選手或是小選手們一路披荊斬棘的跨越每一關,還有逆轉大獲全勝的喜悅和眼淚時,我的眼眶紅了,眼淚也跟著流下,因為那些不只是獲得金牌而已,還有肯定自我的感動。

  

不論是勝利或是落敗,選手們拼盡全力、努力不懈的毅力與精神,真是令我們佩服也深深感動。謝謝所有的選手,謝謝你們。

  

其中有一位選手的故事,我特別想要分享給大家。「柔道選手」連珍羚在2020東京奧運的首輪被淘汰,當時有非常多的人對她感到質疑和不信任,甚至認為她似乎再也無可能性,不過她並沒有因此而放棄,也挺過了最艱難的自我懷疑。

  

這次的杭運亞運,她在楊勇緯奪金後出賽,可以想見那股壓力有多麼的巨大且沉重,最終連珍羚打敗了上屆的亞運金牌。

  

「全世界都不相信我,沒關係。但我相信自己做得到,真的好困難......。」在賽後接受訪談時,連珍羚難忍一路以來的艱辛,跪在地上痛哭。

  

這一幕令人熱血沸騰也為之動容,看得我也跟著落淚。那是一條很漫長且崎嶇的路,選手們走了好久才有的結果,即使是失敗也值得好好感謝和肯定。

  

看比賽的我們絕對無法體會選手們所承受的壓力,但我們卻很容易用簡單的一句話抹殺運動員的努力,卻自以為是種激勵,其實不然,短短的幾個字殺傷力十足。

  

多點鼓勵和肯定會更美好。不論勝敗,謝謝所有的選手的努力不懈,你們的的毅力與精神,令我們佩服也深深感動。謝謝你們,你們真的好棒。



歡迎你贊助與支持我的文字書寫。感謝你的停留與閱讀。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字,請給我一個鼓勵的愛心或追蹤、分享喔!


謝謝陪伴我們的那些故事。即使長大了,也不要忘了我們仍然是個孩子。祝福你的每一天都能夠在紛擾裡找回平靜和溫柔自在。

在這裡可以搜尋微微的粉絲專頁: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點此連結即可線上聽微微說故事:微微的原創晚安故事


慢下來,才能看見與理解孩子,而我們也能在「慢」裡找回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