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執展醜態》-- 海雲和上[五觀堂開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主講者:海雲繼夢 | 字幕編輯:澧婆夷

各位,您大概可以看到。

在我們這邊用齋的時候,

我們行堂啊,

其實呢,有兩隻毛毛蟲。

當你們吃過飯的時候,

這毛毛蟲走過去呀,

你沒有看到?

你的碗盤都不見了。

這很有規律,很有效率

這樣的一套制度啊!

在我們中國行之千餘年。

那你要是不到禪堂、

不到道場來用齋的時候,

你可能感受不到。

這兩隊人馬,排隊很整齊。

當他走過去的時候啊,

就像那毛毛蟲啃樹葉一樣,

就啃得光光的。

本人桌上所有的碗盤,

廚餘,通通收掉了。

這就是一種傳承

在歷史上,只有中國佛教,

有這麼樣的一個特色。

同樣的,這裡頭

就會產生一些狀況,

那是人性的問題

這個,就是我們在跟各位談的

靈性工程

因為,當你要作為一個

領導者的時候,

你有很多被你壓抑的那些人性,

面臨扭曲的,你就會冒出來了。

平常啊,你說在反省

--不是反省,你在壓抑。

因為你不敢。

因為冒出來呢,就會被修理。

因為你常常搞錯。

然後,你又不會反省,

只好壓抑。......

連結至-->完整內容及原視頻

2017 藥師海會[護摩火供]系列,2009 東南亞弘法系列[藥師經],海雲和上[五觀堂開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司法體制下的羅賓漢—我讀《執刑官們》書名:執刑官們 作者:趙完善 譯者:盧鴻金 出版社:馬可孛羅 出版日期:2023/08/03 ISBN: 9786267156988  eISBN: 9786267156995 從戰時親日派的老人盧昌龍返回韓國之後離奇死亡開始,便陸陸續續有不同官員以殘忍的方式被殺害。唯一的共通點是
avatar
奶酥麵包
2023-08-13
#轉職心得《我竟然因為塔羅占卜🔮,放棄年薪幾百萬的工作😱》不確定有多少人是因為標題而點進來,但你沒有看錯,就在今年我做了生平第一次付費塔羅占卜,然後就決定放棄年薪幾百萬的工作,但人生也大轉彎往更好的方向前進 🌚 即使工作低潮但還是選擇繼續用工作麻痺自己
 🌚 我是一個很極端的人,畢業後工作大概占據我95%的時間,而剩下5%就是分給家人、另一半以及
Thumbnail
avatar
Yumin | 職涯導師 & 職涯諮商
2023-08-07
《無職轉生》我最喜愛的仆街角色—光之小人:人神《無職轉生》第二季七月份上映,趁着這個時機上木棉花馬拉松式重溫。真是一套十年難得一遇的好作品,想起來就是從《無職》那時開始看井川一的youtube,發現居然有人這麼專業地評述二次元,文稿節奏,吐槽位,深度和剪接都遠超於影評網、影評協會之類。然後不禁懷疑自己寫這麼多,是不是也在列入了「專業」之列呢?應
Thumbnail
avatar
張子房
2023-07-08
【YC TALK】《我的職場故事》盡心盡力貢獻 經歷成長的過程:每一天都是新的開始 歸零再出發:你期許自己在五年、十年後成為什麼樣的人? 人生的每一段經歷,都是這場故事的重要篇章,從學生時期到出社會的職場新鮮人,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校園制服到職場西裝,一步步走在故事的旅途上,朝著心目中期待的自己前進。這些經驗為你帶來了甚麼?你又是如何從中吸取養分,持續成長? 失敗了, 沒關係。再試一次。永遠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3-06-14
【YC TALK】《職場應對手冊》從面試者到主管 我在不同位置看到的細節 :面試表現 影響職涯發展面試是雙向的,面試者須展現求職的自信,同時表達自身工作能力;面試官除了展現招聘誠意,同時從中培養識人才的慧眼。 YC從學生時期到正式出社會,經歷過各種面試場面,也曾以面試官的角度來應徵求職者,在兩個位置感受截然不同的立場,今天這篇文章就想透過經驗分享,和求職者或公司方聊聊「面試」該注意甚麼? #心態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3-03-27
《今天的我依然想離職》 作者OS: 以多年前寫的“毒伯爵該隱”同人文為基底,稍加做一些更改和變動,就成了這個新作品。雖然光看標題名稱看不出來,但這作品是實打實的哥特題材喔! +++++++++++++++++++++++++++ 哥索危尼亞家族。 聲稱是趕走家庭教師的行家。 實話說來,如今這種情況,可說是不在計劃之中的。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3-03-21
《我的職業是股東》| 讀後感這是繼小時候看的一本叫做「速成鉅富」的書後,第一本關於投資理財的書籍,也是重拾閱讀習慣的第一步。
Thumbnail
avatar
讀閱樂不如眾閱樂
2022-07-16
改變身體的價值:我從《身體調校聖經》學到的事身體調校聖經是一本提供高效率增肌、減脂方法的書,而我想分享的是書中說的「改變身體的價值」,並且說明改變身體最重要的三件事。
Thumbnail
avatar
星期Leo的讀書會
2022-05-16
講座《我就是音樂執導!》2019.02.27 記得是免費的講座,只要登記就可以入場。
Thumbnail
avatar
茗抹
2021-07-24
讀《我的職業是電影字幕翻譯師,一年翻50部電影的秘密》 感佩每一部影像作品背後的幕後英雄們在台灣當字幕譯者並不好賺,酬勞沒有想像得好,稿費是一個字一個字慢慢敲出來的,而且有工作才有收入,遇到淡季或生病時,收入就會銳減。字幕譯者沒有年終和勞健保的保障,就算翻到賣座破億的院線片,也不會拿到分紅,頂多只能感到與有榮焉。即使從事電影字幕翻譯想賺大錢不大可能,把這當成一份正職來養活自己......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0-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