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一張塔羅,持一盞引路的燈籠。

2023/10/1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昨天有個花精個案找我聊聊這陣子生命中迎向的轉變,以及正在大腦思慮交戰不停歇的那些,結束閒聊時,我大概想起印象中的傳聞:「若有人送你一份全新的塔羅牌,那也是你人生中第一副塔羅牌,代表你和塔羅的緣份即將開啟,換言之,你可能會學得比自己購買塔羅牌的人還更好,因為這是一個緣份的禮物。」

於是我送對方一份早上才剛在警衛室領取的包裹,裡面是原先預計要放在漫漫天光工作室的托特塔羅牌。

想起我和塔羅的緣份,早在青少年就開始,而大量接觸是因為棉花糖第一次拆團,迷惘如我在朋友的介紹下,認識一個他才剛去算過的塔羅牌老師,地點鄰近逢甲夜市附近的二樓商家,因為預約時間幾乎都在傍晚,加上門口放著名片和小看板,在暗暗的座位等待許久後,有種越等待越期待的感覺。雖然預約、排隊都很久,但等待前面客人的時間像是種即將要為生命當下的煩惱解鎖前的幽徑小路,彷彿心中的烏雲會隨著等會兒翻出來的牌卡,為期待已久的疑慮揭示答案,那種感覺在當我推開簾子進去看到桌上放著一個水晶球的時候,直接聯想吉普賽人的面孔,或許等下會在水晶球裡看見我的未來也不足為奇,但我還是乖乖將手放在剛專心默念的題目裡,將洗好的牌透過無意識抽出,不過隨著算塔羅的次數變多,那一張又一張熟悉或陌生的畫風,總讓我好奇為什麼塔羅牌師可以一次又一次的正中我內心的擔憂和疑惑,而為什麼我的生活總是一團打結的毛線球,然後,這些牌到底在說什麼?

與其學塔羅牌,不如找一個人幫你翻牌,透過聊天、分享用不一樣的角度看待自己的人生,畢竟別人總比當事者客觀,對我而言也是最適合自己的療傷方式。一趟台中來回,有時結束和朋友約約,把心中微弱的明亮隨著散心、逛夜市或聊天來分散注意力,有時就是當天來回誰也沒約,怕頭頂那片烏雲閃電也劈中無辜的友人,隨著一年多過去,最痛苦的、最難熬的已經不再那麼需要找陌生人說說話、找人來陪,像是傷心的裂痕暫時補土,不會流出過多無法控制的淚水。

我當然想過學塔羅,也真的去跟幾個不同老師學習,但越上課,越覺得上課這種事真的就是講緣份,畢竟每筆學費也不算小數目,在坐吃山空之前,我總得先看看我背後有沒有小小錢山,既然沒那座山,不如先確認一下自己的運氣和機緣。

記得2019年開始和Monique學占星,剛好隔年五月底要新開塔羅牌的課,龜毛也固執如我,那個連我都搞不懂也說不出原因的道德潔癖,讓我就算沒有把握把塔羅學好或是真的要下定決心學塔羅的時候,就決定要上課了。因為對我來說上課最在意就是一種氛圍,有時是因為老師的教學內容、教學方式、聲音、語調、語速、相處起來的感覺,讓我決定當時期適不適合繼續向某個老師學習和繼續保有緣分,我很難和大家解釋我的相處標準,反正標準這種事就像情緒海浪一樣沒有個準,你感受感受就好,所以對我來說學了要馬上拿來運用或開始執業都並非是我學習的重點,當然真的要學會、學的精通、透徹也不只是看資質或練習程度,有時是學習者生命的廣度和深度,才能一層層抽絲剝繭的深入解譯,若解讀者生命經驗本身薄弱,光靠牌意雖然反覆詞彙運用,不知怎麼就只能覺得只是騷騷癢、剔剔牙,並無法直搗核心主題,所以對生命的體悟和你要怎麼看待這些身心靈工具非常有關。(難不成就是因為這樣我的生命阻礙才特別多?!)

和Monique學習塔羅才發現自己不只是學習塔羅,Monique不只是仔細地教我們78張牌卡,而是從塔羅的故事、淵源、歷史和卡巴拉生命之樹的路徑陪大家做生命的穿越,讓我們明白多條生命的路線是可以有許多不同的走法,也因為聽了那麼多堂課(加上網路課可以隨著聽錄音檔自行找時間複習),就發現塔羅根本是條引線,每張塔羅都洩漏當下發生的事件、心態、價值觀,有時是人選、個性、特質和預測短期的未來,當看見心底的恐懼、空想、不安、期盼,多數和心念最有關,而行動和後來可見的結果也就不令人感到意外,這些牌的解釋都需要一個懂你的人,說出你懂的語言,透過你能接受說話的邏輯方式,而最懂你的人,就是你自己,又或者是最需要「學會」讀懂生命的奧秘之人,就是自己。(當然想找人聊聊、分心也可以XD)

越和Monique接觸,越覺得占星或是塔羅是一盞油燈,在一個不見光明的山洞裡,照亮腳下與前方不到30公分,雖然前往光明路上會擔心上路的食糧和水帶的不足,也怕頭上、腳下、旁邊有蝙蝠或是其他怪物,怕前方是落石崩塌根本沒有路也怕背後有人突然襲擊,導致受傷失血過多或致死,導致這場生命遊戲提前宣告Game Over,好險有盞油燈,在這條路上幫自己的過去、現在、未來穿針引線,更加證明我們的生命都不是斷層。意識讓你有驅力前往該去的地方,體驗你必須感受的,無意識就是你未曾說出口卻真實存在的生命副手,與你的意識交手,與你一起綿延。

一個適合的老師,就像是幫你帶來生命燃料的人,為你的油燈加上好油,世上不乏信譽優良的貴人,但緣分有其限制,就像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看見這篇文章,就算看見了也不一定有感,有感了不一定有想要學習的慾望,有慾望了也不一定有機會搭上,但對我來說,在我生命的旅途裡因為許多人的幫助走到現在,能遇到多個童叟無欺的人們,就會讓我對陌生人多一份信任,若你找到一個適合的老師補充屬於你的生命燃料,如同我這樣,那麼既不用擔心會不會因為奇怪的添加造成自己的麻煩,同時還會學習燃料的優劣與經驗談,若你還有些時間與她沏一壺茶,說不定緣分會讓她陪你走一段人生的路,如同當初若沒遇到 星星小歌 ( https://www.facebook.com/AstroLog37/?locale=zh_TW ),也不會遇到老師一樣,不知道這篇文能建立多少緣份,讓你們在生命中交會,但無論如何,我都知道你們都可以遇到生命中的貴人。

Monique 占星/塔羅/頌缽/花精/催眠
Facebook:https://reurl.cc/RjVYyG
Blog:https://monique317.pixnet.net/blog/category/1405124

978會員
137內容數
不管多麼努力與認真,擁有多少人喜愛和成就,你還是離不開我。 你可以把我放在角落,但別想擺脫我,永 遠 別 想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