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後的逃跑,沒有計畫只有爛命一條。

2023/10/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半夜睡不著,所以爬起來打一些東西,紀錄一下我這段時間到底發生什麼變化,回顧一下我這今年到底做了什麼。

這段空檔的時光我都自嘲為遲到很久的叛逆期,算是人生第一次真的走上一條除了自己沒有人期待的道路。

毫無計畫的逃跑

每一次的辭職都是思考長達半年才下的決定,雖然這次是第二次的裸辭,但心態與第一次有很大的不同。

第一次雖有迷茫但也懷有讓自己更好的願景,但第二次迎來的一片空白跟厭倦。

空白的是我的規劃,我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厭倦的是我的一切,無論是工作還是人生。

一個任性的選擇,或許什麼都改變不了,但至少靈魂會活過來一點。

這裡想分享一手歌給大家是凹與山的理查,一開始聽到只覺得歌曲很好聽、很有故事感,後來認真看歌曲介紹才發現這是一首根據真實事件《2018年地平線航空Q400》事件創作的歌曲。

事件的主角是一名叫理查羅素(Richard Russell)的男人,他是在機場工作的地勤人員,跟我們都一樣日復一日的工作,但在2018年8月10日這天傍晚,他偷走了一架飛機,完成一生想當飛行員的夢想,然而他並不打算降落,飛機最後墜毀在人煙稀少的科特羅島。

勉強及格的人生成績單

理查像是我們一群普通人的縮影,童年那些夢想是如此地搖不可即,甚至看起來都像個笑話,為了生活、為了家人、為了除了自己以外的事情在努力生活著。

身處在連陌生人都會跟你說你應該怎麼做、做些什麼的世界裡,那怕我們知道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也無力做出改變。

面對人生,畢業了就應該去找工作,努力賺錢買一間房子,年紀到了就要找個伴侶結婚生子;面對工作,必須做一個工作能力強、有手段善於溝通,能發揮自我價值活用人脈的人類。

雖然仔細回想起來,把自己鎖在規範裡的,有部分是我造成的,因為知道怎麼做會比較輕鬆,所以跟著世界去走。

彷彿一切只要實現社會所期待的價值,你就能完成一個框架,進而成為一個對世界有益處的正常人。

但我只想暫停一下,走出框框當個怪胎就好。



最後感謝看到這裡的你,更多每週都會更新的文章都放在個人網站。

如果願意的話也可以小額贊助,讓我能持續創作,產出更多優質的內容。

143會員
82內容數
創作的主題分享與介紹書籍、影視作品、電玩遊戲、職涯經驗與生活中發生的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