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雅日常戴珍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到朋友家作客,因為有長輩們,所以選戴了珍珠。而照片是自拍,不好勞煩他人,所以沒有全身照。

關於珍珠的故事,大家最熟悉的就是丹麥童話大師安徒生筆下的小美人魚,因為思念王子,眼淚就化成了珍珠。

raw-image

不知道小時候哭泣的時候,母親有沒有安慰你「不哭不哭,眼淚是珍珠」?得到這種安慰的話,長大以後就要愛惜自己,珍貴的眼淚,不要為不值得的人、事而流。

珍珠是唯一一種由生物所製成的有機寶石,在蚌殼中的軟體動物,每當沙粒或是異物進入其中,便會分泌出碳酸鈣(珠母層),把外來物一層層的緊密包含在其中,第一次知道珍珠是這樣產生的時候,我曾想這樣製造珍珠的母貝在過程中會不會疼痛辛苦呢?當下就覺得珍珠更加的珍貴起來。

raw-image
raw-image

今天戴的珍珠,是媽媽留給我的,是她在我結婚那一天所佩戴的,之後就有沒有看過媽媽戴過了。

在以前珍珠多半是在隆重場合所佩戴的,但是以後我想讓這些珍珠充分的利用~在平常外出時,搭配輕便的服裝也能夠適當的使用,展現一些時下有鬆弛感的優雅。

母親留下來的東西都非常美好,我希望在每一天的日子裡都有它們的陪伴。

#老是愛漂亮OldisNew

#穿得漂亮也要活得漂亮

#進入秋冬穿深色衣服試著搭配亮色的首飾

#秋天穿搭

#熟齡日常穿搭


#WegaWang墨綠針織衫

#Net米膚色內搭T恤

#G2000黑色長褲

#ZARA襪套靴

#Bally帆布車紋肩背包

#媽媽的珍珠項鍊

#32年前購於澀谷PARCO的布面傘雨天要配傘

#國內設計師款首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