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落在哪一宮?|要確定耶!情緒也有星座?

2023/10/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什麼星座呀?

raw-image


水瓶座的文仔

清晨五點,天還尚未明亮,看似暖意的一陣風吹得我打了個冷顫。

看著手機傳來的訊息,或許是我過度理想主義,把缺愛與被愛的親情想的太簡單,自以為是卻看見自己的固執。


文字會傷人,無意卻令人受傷的話語就像一場雷陣雨,令人厭惡;看見妳淋了一身濕,才發現我錯了,錯在自以為是的固執。

「文仔呀!你需要學會更實際地處理人際關係,並保持開放心態。」饒仔感受著此刻的心境,強調的說著。


「也難怪,你是水秤座;優點和缺點是你的雙面刃,唉!」


「饒仔,別說了!有時候我只是想確認某些事情,來給自己下決定的動力,無論是否弄巧成拙,我最重視的除了家人,還能有誰?並沒想製造矛盾。」


抑鬱的雙魚座

美麗的雙魚

美麗的雙魚

「饒仔,你永遠都把事情想得如此美好,難道受傷的人沒有包含我嗎?」

「在聽到原來我的作為,竟然令愛我的家人對我的看法是失望,我真的不明白我希望在同個血緣下的羈絆,是令四散各地的一家人某種程度上未來不留遺憾的【救贖】!」


(一股抑鬱的氣味瀰漫在清晨6:30的早餐店。)


原本要內用,可突然感覺周圍的目光投射而來的光芒竟比日出的陽光還刺眼。

我點了一份麻辣蛋餅不加蛋,焦慮感使我忘了伸手去拿店家找的零錢,甚至連好的豆漿我也沒帶走,急忙的逃離現場。

(鴻仔把一切好與壞和過於敏感和缺乏界限的情況,數息之間表現出來。)


「鴻仔,或許我沒資格說些什麼,畢竟是我惹得禍。但是雙魚座的你,千萬需要學會處理情感,保持現實感,並建立健康的界限。發揮雙魚座在你身上的特長,我相信,你懂我想表達的。」文仔感慨。


我以為火爆的是牡羊座,原來你是摩羯座

raw-image


「哼!可笑,你們都太天真了!因為沒有話語權、沒有足夠的經濟能力、沒有辦法成為改變環境的人;那說什麼都是無意義且無益的!」


星仔的價值觀是,找到壓力來源,全力以赴直面解決;說到底,只要不要停下腳步,該工作就該把一條穩定收入源牢牢把握,心無旁騖把生活的河流開拓出來,也才能有積攢些資本的可能,在適時的透過機遇來尋找更好的可能。


我卻必須說,缺點很明顯,包括工作狂、忽視家庭、壓力過大和追求成功至上。


以上,我們一起沉澱內化,要知道「平衡很重要,你需要平衡工作和生活,不要過分沉迷於事業。」我說。


在這個時代,誰都有病! 喜歡把腦海的畫面,用文字來堆疊成言語無法形容的心境。喜歡把個人的觀點,用文字來幻想成有寓意的劇情。用小說的方式記錄自身躁鬱症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