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更多的信心其實沒有那麼難|謝謝你【饒仔】

2023/10/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剛結束一天的兼職寫作,疲累地關上筆記本電腦,決定出去買點東西回來做晚餐。

「又是充實的一天!文章完成得很順利。現在出去運動運動,買些新鮮食材回來做頓豐盛的晚餐吧!」

我默默點點頭,積極準備出門。

到超市時,作家選購了蔬菜、肉類、湯料等新鮮食材。 結賬時,前面突然傳來爭執聲。

一名顧客與收銀員發生了口角,那人高聲嚷嚷店家欺騙顧客。

「這種狀況我們遇到很多次了,不要緊張,冷靜處理就可以。相信自己的判斷力。」


我深呼吸上前溫和勸阻雙方,表示可以和平解決此事。

買完東西,我來到公園散步,欣賞夕陽下的景色。 突然,一名小男孩跌倒在哭喊。

「趕快過去幫個忙!我們定能化解這個意外,讓小朋友開心起來。」

我連忙過去查看狀況,發現男孩只是皮肉輕微擦傷。 然後我輕撫男臉頰,為男孩擦去眼淚。

回到家中,我開始著手料理晚餐。 突然接到一個陌生來電,自稱是電力公司,要求繳交預存費用。

「小心詐騙,記得要先確認訊息真偽才處理。我相信你的理性判斷。」

我開始警覺起來,追問了對方幾個問題,確定這是詐騙後直接掛斷電話。

晚餐完成後,我喝著茶瀏覽今天的文章。 總體來說順利又美好的一天。

「幹得好!遇到困難,你都勇敢面對,最終解決了問題。繼續保持樂觀自信!」

我微笑點頭,感激心中那的正能量的聲音帶給自己力量。 隔天早上,我決定出門跑步運動。

「早安!今天的天氣很適合戶外運動,出去跑步可以舒展筋骨,也能讓心情更加爽朗。」

做了簡單伸展,就開始晨跑。 邊跑邊欣賞道旁的景色。

跑到公園時,看到一個擺飾攤位正在銷售各種手工藝品。 「這些手工藝品質樸新穎,支持一下小商販也很好呢。買一兩件當作鼓勵吧!」 於是我選了一個別緻的布偶,和攤販閒聊了幾句後繼續跑步。

回家後,我看到郵件裡有一封信。 我點開才知道是一品牌的合作邀約。

「咦!這看來像是好消息呢!相信自己的作品終究會得到認可,這可能是個轉機也說不定!」

我激動地把信讀完,原來是某品牌咖啡廳邀請我能捕捉他們的特色與市場區隔,進行主題式散文故事的劇本寫作和廣告文案發想,和他們營銷部門進行項目合作。


raw-image


下午,我來到咖啡廳針對營銷合作細節與承辦人見面。 編輯非常欣賞我的風格。 「看吧!對方承辦人也很支持你的作品,表示你是對的人選。繼續努力寫作吧!」

一度讓我感到自信心提升,很快就和承辦人員達成合作意願。 一天結束,我覺得自己又向心中的調夢邁進了一步。 我相信這股正向力量的聲音會支持他追尋夢想。


「喔!對了!如此有自信的我,叫作【饒仔】」

在這個時代,誰都有病! 喜歡把腦海的畫面,用文字來堆疊成言語無法形容的心境。喜歡把個人的觀點,用文字來幻想成有寓意的劇情。用小說的方式記錄自身躁鬱症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