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拍立得 | 阿亮的每週回顧

2023/10/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週做了些什麼?

參加了別人主辦的 side-project 活動,認識了很多專案和有趣的人
也和更多人介紹 Snowball 的想法,得到很多好的迴響
接下來也有計畫跟一些有興趣的人聊,看看能不能一起合作或是激盪出更好的想法
也有計畫去聊一些有想法做項目的人


跟 Jacky 聊天,真的是一個很酷的人,想法和創業理念都跟我很像,思考的很全面,會拆解事務看到底層,經驗很豐富,我當下就有說很希望能夠有機會一起合作
我們認識是在一間咖啡廳,我和 Snowball 團隊以及 sam 博士在聊天時候,我就有一直注意對面有一桌在講創業
第一印象是個穿正裝的工程師
微微聽到他們講的內容,我就一直覺得等下結束要去認識一下
結果我們先結束後,他就主動來跟我們說話了
聊完後發現他之前也有接觸 web3,也是有想法做一些項目,並且也在創業
還聊到我們都有共同的點子,我當下直接拿出我文章(因為幾天前我才在 vocus 分享這個做項目的想法
後來很快就約了一次聊天,真的是太棒了
人生真的要把握機會,有想法的時候就努力去做,不要害怕失敗,因為失敗是成長的一部分


參加群耀邀的 Sparkle 結業慶典,看到了很多 20 歲很有想法和行動力的年輕人,認識很多機會的同時,也反思我自己還是太害怕"未知"了,應該更勇敢的踏出去嘗試
看到一群比我年輕卻勇敢踏出舒適圈的人

  • 因為自己理念開始培訓未來人才、成立 Fund 開始投資學生團隊的人
  • 自學卻聚集一群人一起去當國際志工的人
  • 看到想要做的就積極去做,用熱情當上魔獸的社群小編
  • 想要成為創投來改變台灣創業生態,又肯努力下去做的人
  • 雖然在一個不好的環境,但仍舊堅持不躺平的人

去那裡聽完的每個故事都讓我很有啟發
也成為鼓舞我繼續努力的動力


幫 Snowball 報名了 SpringX 和 A16Z 的孵化計畫
我知道被選上的機會很渺茫,甚至知道 99% 是做白工
但我就是想要刻意讓我痛苦一下
讓我刻骨銘心的了解之前的自己是花了多少時間在做無意義的事情
讓我更加珍惜現在的機會,更加努力的去做事情
更精準的去做事情


發現 YiYi Network 這個神級創業頻道
目前讀完它所有文章,現在在溫習和復讀,並且配合他的影片服用
Peter Startup
目前他的順位已經高於我的 YC startup school 了
倒不是他比起 YC 厲害
而是讓我更好吸收,畢竟他也是看過 YC startup school ,並且會把很多 YC 的內容融入他的文章中

下週想要做的事

這週有想到開始用 Scrum 管理自己的生活,有嘗試一下
但並沒有落實,下週我計畫要落實這個計畫
用一個人的 Scrum 讓生活更有規律、更透明

想要用從 Peter Startup 學到的方法,來重新定義 Snowball 的商業模式
回答所有問題,檢視之前做法有哪裡不足
並且重構未來的計畫

多認識人,多聊天,多分享,多學習
既然已經確定我未來想要做一個創業者
我就不能一直躲在寫程式的舒適圈
必須要去思考更深更遠的事情
去做那些自己以前可能沒有那麼想、不願意做的事情

嘗試讓自己多進入心流
這週讀了"盜火"真的是深受啟發
當然我會控制在台灣法律可容忍的範圍內

對我來說 人生就是一個遊戲 活得開心,活得漂亮,活得成功,活得有意義 都是這場遊戲的一個個任務 我想要把這個遊戲打通關 在這裡我會分享一些我自己的經驗 把遊戲打通關的一些技巧 打通關的過程 和我自己發現的小 bug,或捷徑 遇到的喜怒哀樂 遇到的困難 遇到的挫折 歡迎大家一起來摸透和想受 這場人生遊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