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回顧 | 20231127

2023/1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週做了些什麼?

Tuesday

難得去跑步

Wednesday

中午跟 huge 聊天 下午第一次和其他部門簡介產品 晚上去和 Jacky 開了會

Thursday

今天跟我們家老闆 Wayne、 技術長 Vince 、Backend lead Aug聊創業 前兩位是創業起家,Aug 則是參與眾多創業項目 Wayne 也是天使投資人,所以也有點是在測試他們投資的意向

Wayne 跟我說的是關鍵需求 必須要找到一個足夠痛的利基市場 並且你比別人懂 Wayne 之前也有投過旅遊項目 本身也有常在旅遊和爬山 聽下來覺得要他投資可能要先找到利基市場和使用者

Vince 跟我說的是關鍵競爭優勢和策略 你要能夠做到讓別人很難抄 做到只有你有 並且要準備好好的 go to market 策略再出去 也建議我要去挖人....不然就是去相關產業蹲,再把人帶走

Aug 說的是要避免的點 事情沒談好什麼都容易有變數,所以拿到錢是最好保障 並且要快速拿到錢,要確保現金流穩定

整體一天大概花了三個小時,也很高興能跟這麼多資深的人聊天

Friday

今天和後端夥伴聚餐 下午直接去聽了一場講座

晚上有在咖啡廳和旁邊的女生聊天 是個學程式的職能治療師 也是想要用程式做更多事情

Saturday

做了 Better Self 的使用者訪談,也是招募新夥伴 感謝丹尼爾幫忙,也感謝大家願意花時間跟我們聊天 談完之後真的太消耗,又廢掉一早上

還好下午有約人 不然真的可能廢掉一整天

下午和晚上約了喜歡旅行的朋友 安和瑞 聊了很多關於旅行的事情、關於人生的事情 本來是因為 Jacky 有資源做旅遊題目 我才想到可以找他們聊聊

但聊完之後,我覺得獲益良多 不只是旅遊的事情 還有很多關於人生的事情

感謝有這個機會,讓我願意踏出這一步

Sunday

這天早上做了兩個 snowball 的使用者訪談,Sky 和 Brain 下午跟 Jacky 開了會 晚上又跟 Snowball 團隊開會 真的是一整天都在開會,好累

Monday

中午跟 Chad 吃飯,聊了些公司的事

晚上跟 Jacky 聊天 聊要怎麼在剩下有限的時間裡,盡量認識公司同事 如何在走之前,能夠帶走更多 insight 真的是收穫良多 也很佩服 Jacky 能夠花那麼久持續做這件事情

對我來說 人生就是一個遊戲 活得開心,活得漂亮,活得成功,活得有意義 都是這場遊戲的一個個任務 我想要把這個遊戲打通關 在這裡我會分享一些我自己的經驗 把遊戲打通關的一些技巧 打通關的過程 和我自己發現的小 bug,或捷徑 遇到的喜怒哀樂 遇到的困難 遇到的挫折 歡迎大家一起來摸透和想受 這場人生遊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