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回顧 | 20231107

2023/11/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週做了些什麼?

Tuesday

因為 loading 太大,加上我對資訊需求的改變 我退出了資訊架構學讀書會

和 Pu 聊了 Snowball ,又多了一位新夥伴

Wednesday

晚上去了炙星的改變世界讀書會 已經是第二場了 這次的主題我更感興趣 認識到了跟我同年的 UniLife 創辦人的故事,真的覺得很酷 也了解了 UniLife 這個很棒的在地資訊項目

Thursday

今天和更多不同人聊 Snowball 以及讓他們嘗試一下 很高興有發現很多錯誤和可以改進的地方

晚上幫 Afore 做了 prototype 的 usability test 也學到了很多,不管是編排還是問題流程和延伸 我覺得用戶訪談和找出需求是很重要的技能,不管在什麼產業用到的機率都很高,尤其是創業者

也久違的跟 Sam 聊了一下近況 總結就是,我們都在各自為生活和目標努力,以及 適合ㄉ女朋友很難找?

Friday

晚上去了 Cardano 的 Summit 對於 Cardano 的知識是沒有提升很多(我自己也很久沒玩 Cardano 了) 但畢竟我是從兩年前就一直在關注 Cardano ,也是在上面賠了不少錢 所以知道他們最新的發展還是很開心的 當然主要還是去 social 的 認識了一些人、享受了酒水和食物

Saturday

早上在整理自己的筆記,創創火箭營的
還有看 YC startup school 的影片

下午跟 jacky 聊了一下新創計畫
也跟他分享了一下我對於創業的看法
越來越佩服他對於創業的眼界、熱情、執著

Sunday

早上再看了一些 YC startup school 的影片

下午去了 Rober 的新創找合作會(但後來漸漸變成分享會) 真的很高興能認識他

也認識了一些新朋友,聽到好多 insight

晚上約了 Eric 和他朋友聊聊 好在有參加創創火箭營,認識了很多不錯了人

回家後 Snowball 再開了場例會 團隊更具規模的同時,也有更多的問題 我自己也漸漸感到有點力不從心

Monday

早上在公司閉上眼睛都覺得很累 感覺有點撐不住了 這樣生活實在太累了 我必須要提升我的效率,不然我會被現有的工作量拖垮

讀書紀錄

這週沒有讀書,近期把讀書轉成去聽創業新生代和 A16Z 的 podcast 但真的記憶衰退,也應該要筆記 到現在只記得創業桌遊那一集比較清楚

上週想做的事

這週只有 Do Things that Don't Scale 沒有看完 算是完成度蠻高的

下週想要做的事

深刻體認到創業不能只是在家裡寫扣,最重要的還是走出去跟人互動、獲取 insight 最近幾乎有不錯的活動都去,但也因此沒有時間做以前很喜歡且舒適的學習、閱讀、甚至是思考
最近是生活過得越來越滋潤和快樂

不管是工作還是 side project 甚至是對創業相關的學習都有點捉襟見肘
我深刻體認到不變強的話,我馬上會被現有的工作量拖垮 必須要提升效率、提升認知、提升創意、提升勇敢、提升行動力
但現在除了看到"盜火"中的 LSD 和腦波訓練外真的沒有什麼想法 當然還有以前曾經試過的紀錄時間、日記、每天寫周回顧
用管理法管理生活,但之前失敗和半途而廢實在太多了 還覺得有點難去再嘗試一次,當然我也沒有碰到像是最近那麼有急迫感的事情 如果有人有提升自我的好建議歡迎跟我分享

下週最重要的目標: 找到提升自己的方法

其他目標:

  • 看完 Startup School
    • L10
    • L11
    • 12
  • Snowball 用戶訪談
    • 1
    • 2
  • Snowball 長期經濟模型發想
對我來說 人生就是一個遊戲 活得開心,活得漂亮,活得成功,活得有意義 都是這場遊戲的一個個任務 我想要把這個遊戲打通關 在這裡我會分享一些我自己的經驗 把遊戲打通關的一些技巧 打通關的過程 和我自己發現的小 bug,或捷徑 遇到的喜怒哀樂 遇到的困難 遇到的挫折 歡迎大家一起來摸透和想受 這場人生遊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