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波士尼亞遇到小說情節的真實故事 -( 下 )

2023/10/16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就在我還在從頭跟他說起事情始末時,不到10分鐘的時間,我開始聽到我住所由陽台外傳來尖銳的爭吵聲…

由於音量實在太大,所以我立即走到陽台邊,隔著我的玻璃窗往外看,企圖想要聽清楚爭吵的內容,於是我打開我的落地窗走向陽台向下探望,並認真地想要聽清爭吵對話,但是由於女生實在太歇斯底里,所有的話幾乎都是吼叫的方式,她所使用語言是英文非我自己母語,再加上她尖銳的嘶吼並參雜著有點恐懼的聲音,我真的無法聽清完整對話,只能斷斷續續聽到她每句話的最後那個吼叫『call the police、call the police 』,一直不斷重複,再聽見房東回吼著『I am doing』。就這樣一直不斷來回,我也看著房東正在打電話,並有點往外面的空地退,試著跟女士保持更遠的距離。

而我看到女士這時拖著2大2小的沉重行李,一邊嘶吼,一邊向我公寓這的樓梯走來。於是我就趕緊走入屋內,並同時把落地窗關上,然後同時跟還在通話中的友人說道:「我想很快那個被搶的女人就會來敲我的門,我先不跟你繼續說了,事情處理完後我再打給你,如果中間有很緊急狀況的話我隨時撥電話去給你。 」然後我就掛掉電話,等著可能會被敲響的門。

果然不出所料,不道3分鐘後我的門傳來敲門聲。已經站在門邊的我,注意聽到發出了3聲連續的敲門聲,所以我很確認是這位說著自己被搶的女人來敲的門。我也沒有想太多當下就直接把門打開了。門一開就看到她拖著所有的行李站在我的門口喘著大氣。

她看了我一下,便開始自行將行李搬入我的屋內。我見她好像還是驚恐未定的模樣,所以也沒有先開口詢問,並出於善意的幫她一併提行李進來,並示意請她先將行李暫時放在門邊靠牆的位置就好,主要是我看她應該是打包的有些急,其中2個手提行李看起來東西都還外露著,應該是還需要整理一下。

「我想你明早就要離開,而且行李看來也需要再重新整理一下,妳就先放在這靠牆的地方,這裡地方大也方便你等一下整理,離門口近也不需要搬來搬去,因為你行李看起來有點重量。」我一邊幫她移動行李,一邊說道。

見她沒有其它意見,也一併將行李放置同一個位置後。我明知故問的問她: 「所以剛剛是妳跟房東在樓下爭吵嗎? 」

09/10 /2023,Sarsjevo

09/10 /2023,Sarsjevo

「對,他實在是太壞了,我一直跟他說我要報警,我要離開這裡。」她喘著氣並有點生氣的說。

「所以他現在正在打電話給警察嗎? 」我問。

「是的,他必須,我跟他說我要報警,我只想跟警察說。我不想跟他說任何話了。而且我的電話不能打。」她依舊氣呼呼地說著。

我看她的狀態越來越不好,所以起身走向廚房,打開我的熱水壺準備煮個熱水,然後轉頭對她說 :「我幫妳煮個茶,妳可以先好好休息一下,在這裡等警察來。」

「喔,太謝謝妳了」她回我,然後還是原地站著,看起來是還在平復情緒的樣子。

 

這時候我的手機突然響起,我一看是房東打給我的,我也就立即接起了電話。「Emma 不好意思,那個女生是否跑到妳的住處了? 我真的很抱歉,真的很抱歉…..,我等等就請她出來」房東口氣很急的說著。

「沒有關係,所以你報警了嗎? 警察會來嗎? 」我接著問他。

 

「會的會的,我正在打給警察,警察等等就會來。真的非常抱歉。」房東回我說,然後我們就把電話掛掉了。

 

我把泡好的茶拿過去給被搶的女生,並說道: 「妳先喝個熱茶休息一下,剛剛房東打給我說他已經打電話 給警察了,應該等等警察就會來了。」我雖然這樣跟她這樣說,但是我心裡其實是不確定是否真的會等到警察的。

「他當然要,我拒絕跟他說話了,我不相信他,我需要警察,我要報警…」然後她接過我手上遞過去的茶,喝一口後,抬頭跟我說: 「謝謝妳,妳真的得太好了,謝謝妳願意相信我。」

「恩,妳要不要先看一下我這裡的空房間,晚上妳可以稍微休息一下。如果不想睡房間也是可以在這個沙發睡也是可以,我平時也會在這沙發上睡午覺。」我順手把我放在沙發上的被子先收起來。」我說著,一直想轉移她目前的情緒。

「太謝謝妳了,我都可以,我只要有地方可以先待過今晚。我等等就開始找酒店,還有試著找計程車,妳知道現在很晚了,我也不好馬上找到地方。可是我不敢再待在我的房間裡了。」她一邊說有一邊重覆起那句『抱歉,我現在還在發抖。』

「妳不要害怕,妳現在很安全,先試著讓自己平靜一下。」我安慰的說著。

接著我看她一直在她的包包翻找,然後就她就接著說:「妳知道嗎?他拿走我的鑰匙了,我的鑰匙不見了。」

「妳說什麼鑰匙? 什麼鑰匙不見了?」我問她說,我已經有點跟不上她的節奏,很疑惑的問著。

只見她還是持續翻找她的隨身側背包,見她幾乎是把包裡每樣東西都拿出來了,就是沒有看到她想要展示給我看的鑰匙。

 

就是我房子的鑰匙,妳知道我本來插在房門上,他一定是剛剛從攝影機看到我沒有注意,然後跑來把鑰匙拿走,我剛剛問他他還說他沒有拿,但是我鑰匙就是不見了,也不在我的包包裡。除了他沒有人會拿了,妳知道的他有攝影機,他可以看到我不在門那,然後他就偷偷來把鑰匙拿走了。」她有點輕視笑著說,一副事情經過與她描述如出一輒的臉看向我。

「妳說妳鑰匙原來放在哪? 」我怕我沒有聽清楚的情況下再次詢問道。

「掛在門上,我想應該是我忘記拔下來,然後房東一定是由攝影機上看到後,偷偷跑來拿走了,太恐怖了。我是不在意鑰匙不在了,但是上面有我的鑰匙圈,我有個習慣,都會更換鑰匙圈,我到一個新的地方會把住處的鑰時更換成我的鑰匙圈,所以我可以方便找到鑰匙,重點不是那鑰匙,是我那個鑰匙圈。不過還能怎麼樣,他都拿走了,我還能怎樣。妳看我真的沒有鑰匙。」她一邊說一邊繼續翻包包給我看。

「而且我1月要到這裡的大使館工作了,我想先過來看看這個國家,請妳相信我,我有名片,等等我找給妳。」她繼續對我說。

「恩,我在幫妳的茶沖個熱水吧 。」我說。

就在我起身拿著她的杯子走向熱水爐時我收到房東由WAHTSAPP傳來的訊息。他通知我說他在外面等警察到來,如果這女士出去了後,請我把門關上,並且上鎖。我看完訊息後,收起手機,並端著已經沖好熱水的茶杯過去沙發。

「妳要不要先休息一下,一切等警察到了後再說,先好好休息一下,我可以先帶妳去看看房間。妳這時間也可以再整理一下妳的行李,看是否還有東西沒有收到的? 不要遺漏了。」我一邊說一邊起身想要帶她前往房間。

「喔,我真是太害怕了。我還在發抖,我都沒有想到我會發生這種事。妳知道我旅行這麼久了,而且我一直跟Airbnb訂房,從來沒有遇過這種事。這是第一次,我都沒有想過怎麼會發生。他還一直說他沒有偷,而且他也說要賠償我的損失,但是根本就沒有要處理的意思。而且他一定是偷偷來拿走我的鑰匙了,如果沒有我的鑰匙怎麼可能不見,一定是他,他一定還有另外一把鑰匙,妳也要小心,我覺得他一定還有妳的鑰匙。他一定也會趁妳不在時進來。妳也知道這裡很不安全。」他開始用一種很嚴肅又驚恐的語氣跟我訴說,且完全沒有意思要由沙發起身跟我去看休息的地方的意思。

「妳這樣說對我並沒有幫助,只會讓我也開始跟著害怕起來。」我平靜的跟他訴說著。

「但是妳知道這是有可能的,他的評價很不好。妳也有看到」她繼續說。

「但是我已經住了一個多月,我真的沒有發生任何事,到目前為止都還是安全的,也沒有看到有其他跟妳一樣的事情發生過。但如果妳說的都是真的,我也會開始擔心我自己的狀況,更何況妳目前就這樣跑來我的地方。房東都是看到的。妳明天就會離開,但是我還要住將近2個月。妳現在跟我說這些對我並沒有幫助,只是增加我的恐懼而已。」我有一點小生氣地回覆她。

「請妳相信我,我真的是第一次遇到,也沒有想過會發生這樣的事,我只是希望妳也要小心。這裡真的不安全。」她對我說。

「妳要不要先看一下房間? 還是要在檢查一下妳的行李,看是否有遺漏的東西? 」我不再糾結上一個對話,一直努力想要轉移她的焦點。

「非常感謝妳,我只要今晚可以先待在妳這,我可能也不會睡覺,我等等就會先找一下酒店,還有安排一下計程車,妳也知道現在太晚了,我沒有地方去,我又不敢待在我租的地方了。」她又說並又一邊翻找她的包包,然後一邊走到放她行李的牆邊。

「真的沒有鑰匙,我相信一定是他剛剛來拿走的。還好我的護照還在,妳知道我是美國人,我父母是俄羅斯人,我會10種語言,而且我1月要到這裡的大使館工作了。我有名片,我等等就給妳。不要擔心,但是,我11月必須要先回去一趟。」說這些時她對我露出很自豪的表情。

「所以是你父親還是母親是俄羅斯人呢?」我詢問。(註一)

「我父母都是俄羅斯人,但我是美國人。我拿美國護照。他們很早就移民去美國然後我是在美國出生的。」她回我說。

「那妳應該還是俄羅斯人,如果以血統說的話,我懂妳是美國『公民』因為妳是在美國出生的,但妳應該還是俄羅斯人才對。」我回她說。

「不不不,我是美國人,妳看我拿的是美國護照。」她翻出護照要給我看。

她似乎還想要跟我說些什麼,但此時我的門鈴響了,我就先去開門了。也沒有打算再繼續這個話題。這次門一打開,門口出現的是穿著警察制服且還有佩槍的警察在我的門口。警察看見我時,用他大大的眼睛瞪著我,好像準備要開口跟我說些什麼時,我趕緊轉頭對著事件女士說著: 「警察到了」。

接著我就看警察示意要問我他能不能進來我屋內的表情,我就請他進來了,但我大門此時並沒有關起來,還是盡量讓警察維持在門口,然後請事件女士來到門口這裡跟警察對談。我就退到離他們有2到3步的距離外,因為我並不想要讓自己繼續捲入這場紛爭當中,但卻又需要時刻保持警惕,盡量讓自己待在可以清晰聽到他們全程對話的範圍裡。

只是當下其實我自己有點進退兩難,一方面提出讓女士今晚待在我的住處這是我自己說的,也很難現在就把她跟警察都一併趕出我的住所。另一方面是,我當下是真的已經傾向相信這位美國女士的說詞的,也很想盡可能的幫助她一些,但心裡卻一直擔憂著如果女士說的都屬實那今天這件事情過後,房東對我的態度不再和善,那我該怎麼辦?

因為我10月的房租都是付清的了,而且10月份續住的部分,我是私下與房東達成協議,且是以現金付款,並未透過第三方的Airbnb的平台預訂交易,所以如果真的要是發生什麼狀況,我的處境可是會比這女士還要惡劣的。要是屆時真的發生了,即使我報案成功,警察來的話,我沒有任何憑證可以證明我已經付款,若是僅憑WHATSAPP跟房東的對話,我覺得警察並不會採信而當作證據。所以我一邊擔心著女士,一邊也憂心著我自己,整個很騎虎難下,心理活動超級旺盛,只是心裡當下莫名有個直覺一直告訴我自己,就是要盡可能把自己拉出這場本來就不屬於我自己的紛爭中。明則保身。

就在我自己心中的各種小劇場都還沒有上演結束時,我已經聽到警察對著我開始問話了:「是妳要報案的嗎?」警察對著我問。

「不是我,是她。」我轉頭看向受害者的女士。於是,警察就稍微移動了一兩步靠近了一直吵著要報案的受害人。

「 是妳要報案?是什麼東西被偷了嗎? 」警察又再次開口對她問。

這時候,這位女士都沒有回話就直接放聲哭了出來。情緒轉變的非常快,比我心中跑了N集小劇場還要快的上演了一場我措手不及的情緒轉變。我看警察好像也是一下子被她嚇到,所以就開始安撫她「不要哭,我是警察,妳現在很安全,我『們』會保護妳。妳可以好好說,不要哭」警察先生柔聲對她說。

但是她還是沒有停止哭泣,只是聲音有放小了點,並且回話說:「我怎麼知道你們是真的會幫助我,不是幫助房東? 我太害怕了。」

警察像是被她的話挑釁到後有點嚴肅的回她說「我們是警察,我們來這裡是來幫助妳的,妳可以安心,現在沒有人可以傷害妳,妳很安全。」

「我還是很害怕,妳看我都還在發抖。而且我之前報警都沒有人要理我。」受害女士說著。

就在這時候,我的門口又出現另外2位一樣穿著帶有配槍警察制服的警察一起進來。我頓時有一種小廟被大佛壓境的感覺。這2位新進來的警察開始跟第一位進來的警察交談,但使用的不是英文,是當地語言。我完全聽不懂,只是看著他們交談了好一回。然後第一位進來會說英文的警察又開始轉頭回去詢問被害人: 「妳說妳有東西被偷了,可以請妳跟我說說妳掉了哪些東西嗎?」

這時候女士停止哭泣,面對問她問題的警察很有條理地說: 「我掉了150歐元、一隻APPLE PEN、還有一個VERSACE的包包。

這時聽到這段對話,我在心裡是有個警鈴響起的,當下的的想法是,怎麼這時候這位小姐『想』起來她的包包的牌子了嗎? 不再說是個有點昂貴但紀念價值比較重要的一個包包了嗎? 但我當下其實想的是,可能之前她秉著錢財不露白的原因所以不想直接講出遺失物的價值也是有可能的。總之,我沒有說話還是在旁邊靜靜地聽著。

這位警察的英聽可能沒有那麼跟的上小姐說話的速度,所以又再一次小心地確認的詢問: 「妳說是多少錢? 」

受害者女士,有點心急地又重覆了一次: 「現金150歐元,是歐元。」

「不要急,慢慢說,妳說150歐元是嗎? 現金對嗎?」警察試著引導她放慢速度與緊張感。

「對,150歐元。現金。」女士重覆。

「還有呢? 」警察接著問。

「APLLE PEN,就是我這種APLLE PEN。」女士拿出她的小IPAD秀給警察看裡面的筆。

「好的,APPLE PEN,一隻嗎? 」警察再次確認。並同時一邊跟一旁的同事用當地語言再重覆一次,讓他記錄下來。

「對,一隻APPLE PEN。」女士重覆說道。

「還有嗎? 」警察再問。

「還有一個VERSACE的包包。」女士回覆。

「一個包包,妳可以說一下這個包包的價值嗎?」警察看起來不是很知道VERSACE這個牌子的表情詢問著。

「600英鎊。」女士很快的回覆。

「妳說價值多少錢呢?」警察再次確認。

「600英鎊,是英鎊。」女士再次強調。

警察問完後再次確認旁邊的同事都有記錄下來後,再詢問女士說: 「妳是何時發現這些東西不見的呢? 」警察接著問。

「我到的那一天就發現了。我出去回來後就發現這些東西不見了。」女士回。

「妳是何時到的? 幾號? 時間是幾點?」 警察問。

「我是10/7號那天到的。大概是下午3點多左右到的,房東幫我把行李拿進我的地方後,我就出門去市中心了。大概7點多我才回來,回來後就發現東西不見了。」女士回。

這時候,我開始聽到房東在門口跟另外一個警察交談,語氣是非常生氣的,說的不是英文,越說音量越來越大聲。

屋內警察繼續接著問: 「當時妳屋子有任何被破壞的跡象嗎? 」

「沒有,完全沒有,窗戶也沒有被打破,鑰匙孔也沒有被破壞過,屋子完全沒有被破壞過的跡象,所以只有可能是有鑰匙的房東進去偷的。」女士說。

「恩..所以屋子沒有被破壞,房東有鑰匙,所以妳不在的時間大概有多久?」警察又問,並且把這些資訊都寫在一個小本子上。

「4小時,大概4小時,就是我放好行李後去市區然後再回來,大概有4小時不在,然後他就趁這時間去我屋內把那些東西都拿走了。」女士用很篤定的口氣說著。

此時,屋外還是持續傳來房東跟另外一個警察交談的聲音。幾乎是氣急敗壞的口氣。

屋內。

「女士,妳知道妳必須要跟我前往警察局一趟去做筆錄嗎?」警察詢問女士。

「我可以,但必須是現在嗎? 現在已經很晚了,我覺得不安全,我可以明天先過去酒店安頓後,在過去警察局做筆錄,這樣可以嗎?」女士詢問。

此時警察面有難色,並詢問:「那妳今晚要待在那裡?」

「這裡,我會待在這位小姐這裡,她說我可以待在她這,而且我覺得待在她這裡我很安全。」女士看我一眼後,跟警察說著。

這時警察像是不能確定,然後走出我的大門去跟房東交談了。這時我也跟女士說:「妳現在不用再害怕,警察會幫妳的。」然後就安靜地跟著女士一起等著剛出去的警察進來。

大概過了幾分鐘後,這位會說英文的警察進屋,並對小姐說:「妳不能待在這裡,房東並不同意,而且她說妳沒有付錢,妳不可以待在他的房子。」

「為什麼? 他騙人,我有付錢的」小姐拿出他的IPAD秀出他在Airbnb的預定記錄還有付款資訊給警察看「你看,我有付錢的,這是付款的證明。」

警察靠過去仔細查看小姐的訂房記錄,然後接著問「所以妳預定是要住到何時?」

「是11/4號,我本來預計要住到11/4號的,我付了錢的。」小姐又大聲說。

「剛剛房東跟我們說妳並沒有付錢,妳等一下」警察再跟女士說,然後又走出去跟房東交涉了。

警察出去後女士馬上一副『妳看吧,妳小心一點』的表情對著我說「妳看,他居然跟警察說我沒有付錢,他居然說我沒有付錢。」(註二)

我沒有回應她,靜靜地跟她一起等著警察進來。又過了一會,警察進來後對著女士說:「妳可以留下來,但是必須回到妳原來預定的屋子裡,不可以待在這位小姐的地方。」

「為什麼?我不敢回去,那裡不安全,而且我沒有鑰匙了」她幾乎又尖叫起來的對著警察喊道。

警察表情困惑的問她:「為什麼沒有鑰匙?」

女士很急的回覆著:「剛剛在我整理行李時,鑰匙我本來插在門上,一定是房東來拿走了,我現在沒有鑰匙,那裡不安全,我不要回去。」

警察又出去找房東,屋外又傳出非英文的交談聲。同時受害者女士這時一直靠近我又開始說:「妳看他居然跟警察說我沒有付錢? 妳要小心,她也會這樣對妳的。而且我現在沒有鑰匙,他居然要我回去那裡,誰知道晚一點他會怎麼對待我?」

「妳這樣一直跟我說,只會讓我更害怕,對我並沒有幫助。」我對她說,但在心裡其實已經對她一直對我說這些惟恐天下不亂的話語產生反感了。

「我只是要妳看清事實,要妳小心點,誰知道他還會做什麼?」女士一副『我是為妳好』的表情說著。

接著我趁著這個空檔,想著先跟女士留個聯絡方式,之後不管怎樣,如果她的話都是屬實的,我之後真的遇到啥事,或許有個人可以即時聯繫,亦或可以知道她的後續是否有獲得幫助。

「妳有FB或是聯繫電話嗎? 我想說跟妳留個聯絡方式,好確認妳之後安全。」我問她。

「有的,不然你給我妳的帳號我來加妳,因為我有幾個不一樣的帳號,因為妳知道我再大使館工作,有些話跟資料不能隨便說,所以我有開不一樣的帳號在使用。」她回我。

「沒關係,妳給我妳比較常用的就好,我來加一下。」我說。

「我等一下會給妳我的名片,我有名片的,上面都有我的資訊。」她繼續說。

就在尋找她的帳號一直未果的情況下,警察再次回來,並開口跟女士說: 「房東並不同意妳留在這位小姐的住所,但妳可以回妳原來預定的屋子,或者是先在去妳說的酒店。然後明天再跟我們去警局。」

「不不不,我不能回那個屋子,我沒有鑰匙,我沒有鑰匙。」女士又開始激動且大聲叫喊起來。

這時房東也進來到我的屋子,並靠近我悄聲的跟我說,要我不要答應留下這位女士,因為他覺得她很瘋狂,而且他不認識她,真的感覺危險。

此時,警察也一直安撫女士並聲明立場,請小姐回她的屋子,而小姐也僵持不下,一直重複說著她不回去,堅持她沒有鑰匙,回去那屋子會很危險,指責警察不顧她的安危。

而在我與房東在一旁觀看的情況下,那位警察又問女士說:「妳不回妳原來的屋子,那妳今晚準備要待在那裡?」

「我要待在這位小姐這裡,她願意收留我,而且我與她待在一起覺的安全。」女士再次說到。

「小姐妳願意讓她待在這裡嗎? 」此時警察突然轉頭走向我來詢問我。

「我個人是願意為這位女士提供幫助,讓她待在這裡。但是基於我不是房子的所有人,我也無法為房東做主擅自收留這位女士。所以我無法提供我的意見。可能還是需要你們自己協調。」我回覆。

我說完上述的言論後,馬上假裝有電話來需要處理,藉機跑到我的臥室,而快速離開外面的戰場。

 

此時,我心裡的小劇場上演千百種,一度想掐了這個警察,好想問他為何要把戰火往我身上引呢? 我都已經在這忐忑不安,深怕後續房東是否會對我不利,現在還要我公然的在房東面前說出要讓女士留下的話,這是何居心啊!!!! 我也太不容易了。

我在我的臥房內一直偷偷聽著外面僵持不下且重複循環的爭吵,警察一在強調請女士回她自己的住處或是直接前往酒店,而女士堅持不願回去也沒有鑰匙這麼晚也不好找酒店的理由,警察若是逼迫她回自己住處就是不顧及她人身安危的言論,硬是要待在我的住處。

就這樣受害女士及3位警察外加房東三方針對女士的去留一直協調不來,在我屋內就這樣僵持到了快要接近午夜。一直到後來我聽到好像有第5個人的聲音出現,我才偷偷走出房門確認外面狀況。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010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 我的流浪日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28會員
387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