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光劍15第十五章--真相

2023/10/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他怎麼了?」言廣陵突然站起身來,讓人不勝詫異。

「你中了我的天外飛勁!居然能夠若無其事地站起身?」程曉英一臉驚奇。

「你的飛勁對我手下留了情,我再用公子的移穴換位,將勢道給解了!」言廣陵拍了拍左右衣袖,看了地上的毛思懷和申東強一眼。

「既然你已經揭開了這個秘密!那我也不隱瞞了!廣陵!這是你的嫡親姑姑程曉英!你的父親是他的哥哥風雲劍客---程曉天,為了保護你!我將你改姓為言,其實你的真實姓名是程廣陵!」楚天闊看著程廣陵,輕輕地點了點頭。

「其實我知道自己是孤兒,是公子從仇家手中將我救了下來!只是我不知道我還有親人?姑姑!侄兒這廂有禮了!」程廣陵打躬作揖,顯得十分恭敬。

「我上次去「借用」你的壁龍散給秦泰英和秦夢筠治傷,看到這娃兒就覺得面善,幾年過去了!跟我大哥愈長愈像,我才敢出面相認!」程曉英看著程廣陵面露期許。

「你可知道殺他一家的人是誰?」楚天闊神色凝肅地看著程曉英。

「我也一直在調查這件事!我大哥在江湖上是有仇家,可是武功高到讓他措手不及的,普天之下還找不出來!」程曉英看著楚天闊似在思考。

「我當時出了三劍,當場廢了三個蒙面高手,第四個高手和我勢均力敵,我只能勉強地在他手底下救下廣陵!」楚天闊望著遠天似在回想。

「如果武功能和極光劍客楚天闊匹敵,而且絲毫不落於下風,不是江湖上的成名人物,不然就是風塵奇俠,會不會是他的後人呢?」程曉英不禁陷入了沈思。

「他是誰?」程廣陵語帶詢問。

「我想指的應該是你先祖左右開弓程雲淡,當年被千面巧手慕容文推入懸崖,大難不死,又習得了陰山神劍和血魔心經,雖然傷了慕容文的五成功力,但是也重傷了自己,後來在修煉調養時,不小心入了魔道------」楚天闊將這段武林典故說給程廣陵聽。

「那時有一個小廝日夜照顧他,等到我先祖故去以後,這個小廝也不知所蹤!當時不以為意,後來發現武林中出現一號人物,不知從何而來,武功蓋世,連挑九大門派,一陣喧騰以後,又不知所蹤了!我懷疑這個無名高手就是那個小廝,而現在和你家公子不相上下的這號人物,恐怕是這小廝的後人!」程曉英很有默契地接下去講。

「既然這人和咱家有淵源,怎麼會找我們家的麻煩,還出手----」程廣陵說到這邊不禁熱淚盈眶。

「這也是我一直想不通的地方!但是除此之外,我就想不到其他的可能性了!」程曉英眉眼深蹙,臉上顯得疑惑。

「你為什麼要鼓動六虎門和地上這兩個來與我為難?」楚天闊話鋒一轉,直勾勾地看著程曉英。

「你自己應該比我更清楚!不是浪子劍!就是碧涯劍!」程曉英臉色不善地看著楚天闊。

「姑姑!公子對我們家有救命大恩,你不該為難他!」程廣陵看著程曉英,神色帶些責備。

「他救的是你!可不是我!」程曉英言語顯得冷酷。

「你當真不認得那個蒙面高手?」楚天闊笑容顯得神秘。

「我怎麼會認識那個人?」程曉英神色顯得心虛。

「那個小廝一直沒有拿到陰山神劍、血魔心經和雲門秘笈三種絕世武功的合一,有誰想得到左右開弓程雲淡在步入魔道之前,居然將這三門功夫融為一爐,成為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一代宗師!而這本無名秘笈在你哥哥仙去之前交到了我的手上,我用它的武學原理來教廣陵,所以程廣陵現在的武功在江湖上應該也是屬一屬二了!只是我不明白!為什麼程曉天不交代我將秘笈交給你,真的是因為傳武不傳毒嗎?直到我方才看到你用天外飛勁點了三人的穴道,我才終於明白!」楚天闊臉露輕笑。

「明白什麼?」程曉英語氣顯得著急。

「你心知肚明!」楚天闊神光炯炯地看著程曉英。

「公子!如果是這樣?那我該如何是好?」程廣陵臉上現出了迷惘。

22會員
204內容數
希望將自己生命中所發生的重要事件,整理成智慧,分享給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