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直到教室只剩下一個人》~ 淺倉秋成/皇冠文化

2023/10/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直到教室只剩下一個人書封

直到教室只剩下一個人書封


書名:直到教室只剩下一個人

教室が、ひとりになるまで

作者:淺倉秋成

譯者:  王華懋

出版社:皇冠文化

出版日期:2023/10/30

ISBN:9789573340805





《心得感想》

     此次出版社僅節錄第一章,17頁的章節供讀者試讀,之前我沒有接觸過作者淺倉秋成的作品,不知道作者的風格。但想此書既然能入選第20屆本格推理大獎,目前幾位受歡迎的作家如東野圭吾、乙一、綾辻行人、米澤穂信、島田荘司..等也都曾經入圍或獲獎,作者能同獲殊榮,作品應該是值得期待。

  高中校園內接連發生學生死亡案件,從留下遺書推斷都是自殺。但卻有一位女學生美月堅持是「死神」殺了他們。男主角垣內不以為意,本以為只是青春期同儕之間相互模仿的自殺行為,卻又收到一封沒有署名的信件告訴他,他已經被選為「繼承者」,校園內還有另外三位繼承者,他們各自都繼承了不同的「特殊能力」,不同的能力又不同的發動能力及限制條件...。(有沒有像繞口令?)

  翻開書,第一句話就是「這真的太令人難過了。短短一個月內,竟有多達三名學生結束了自己生命。」,但回頭看看書封介紹『死亡,如瘟疫蔓延。人,一個接著一個倒下。我的目的很明確--就是要殺到班上只剩「一個人」......』。從這幾句話可以判斷這三個人絕對不是自殺,但這個說要殺到只剩下一個人的「我」到底是誰?而且目前死掉的三位遺書都寫「我在教室裡太大聲了,我需要接受調律。再見。」,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啊?本來被死神也列入「死亡名單候選者之一」的美月能逃過嗎?

  諸位看到這邊有沒有翻白眼,心得上下引號有夠多,但我也很無奈啊!僅僅17頁線索是在太少,我也想從這些隻字片語推測情節走向,我現在就像進去一座迷宮但只開了大門,也是一頭霧水,但我能肯定作者至少在開頭鋪陳就有吸引讀者繼續追根究柢的能力,真的是可以期待的。

 

    

感謝皇冠文化提供試讀

……………………………………………………………書介……………………………………………………………

一點點微小的惡意,也能在你意想不到的時刻,趁虛而入……
入圍本格推理大賞、日本推理作家協會賞!《六個說謊的大學生》淺倉秋成,引起強烈共感的推理神作!

「我在教室裡太大聲了。我需要『調律』。再見。」

短短一個月內,北楓高中接連發生學生自殺事件。他們都是班上的活躍分子,卻以各種死法陳屍在校園,並留下內容相同卻意味不明的遺書。這個被譽為「最棒的」班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人心惶惶之際,垣內友弘從好友白瀨美月口中聽說:這一切都是「死神」的傑作,她自己就是下一個目標!友弘不相信,但沒過多久,一封神秘匿名信卻讓他啞口無言。信中不僅指定他成為「繼承人」,他更在一夕之間擁有「識破他人謊言」的能力。難道,「死神」真的存在?

為了拯救美月與其他可能的受害者,友弘決定運用自己的異能,揪出躲在幕後操控一切的真凶。然而他不知道的是,「死神」所選中的人,都有一個共同的「特徵」;而被選中的下一個「祭品」也並非別人,而是正在妨礙這場死亡遊戲的他……

在學校這個封閉的環境裡,只要有一點小小的不滿,很可能就會蔓延成猜疑和傷害。面對階級的落差、霸凌的壓迫、對同儕的不認同,外表開朗活潑,內心卻深沉難測的少年少女,完全體現了青春期特有的歪斜與危險。然而,初心並未泯滅,死亡與殺戮也往往不是最終的結果,隨著碰撞、跨越直至成長,他們也將徹底斷絕崩壞的過往,重新找回混亂中的平衡,蛻變重生。

 ★各界名家驚悸推薦

【諮商心理師‧暢銷作家】陳志恆【作家】陳曉唯【藝人】簡嫚書(按姓名筆畫序排列)

作者-淺倉秋成

一九八九年出生,小說家。現居關東。二○一二年以《Noir Revenant》榮獲第13屆講談社BOX新人獎Powers,正式步入文壇。二○一三年出版《Fragger的方程式》,以獨特的角色刻劃、完美的伏筆鋪陳,獲得超高評價。二○一九年以《直到教室只剩下一個人》入選第20屆本格推理大獎(小說部門)、第73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長篇以及短篇集部門)。其他作品有《迎向第九次的十八歲》、《請做好失戀準備》、《六個說謊的大學生》等書。

譯者-王華懋  

專職譯者,譯作包括推理、文學及實用等各種類型。近期譯作有《納爾曼年代記》、《如無頭作崇之物》、《我的戀人》、《快眠大全》、《我沒死,只是變成了掃地機器人》、《最好在二十幾歲就知道的事》、《名作要從最後一句開始讀》、《暗黑之羊》、《再會貝多芬》、《黑雨》、《營繕師異譚之貳》等。


5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