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照顧者,要相信星星兒的〝肯做到〞能力,並鼓勵星星兒去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仔細想想,在我做日間文書這義工,到目前為止,就彈性思維來說,也有一定的能力了。

只是,沒想到,在我活用彈性思維的過程中,是順利的。

因為,一來,參與活動,可以殺殺時間,也可以藉由參與活動進行轉移無聊的時間;二來,在幫護理師做事的過程,不管是送文件,還是到地下室的指定地點領物品,只要是日間護理長有收到時間的調動情報,都有對我〝預告〞。

總之,昨天的情況,是劉護理師收到莊護理師的來電,要我去找莊護理師。結果,是幫莊護理師送文件給院長室義工。

當然,在我抵達時,就和我想的一樣,早就走掉了,反而看淡,就想說,反正下午還有一次,先放在公文袋,下午再送。

畢竟,我的彈性思維,也有在提升。

關於製造彈性,到目前為止進行體驗的心得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67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自閉症者的出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5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臥床長輩也要運動?照顧者必須知道的關節運動運動,是人生中的一大樂趣,不僅能維持身體機能與強化肌肉,也能從中獲得滿足與成就感,是最多人從事的休閒娛樂之一,而運動的種類變化,也能讓我們從年輕活動到老,不論性別、年輕或年長,都建議要養成運動的習慣,以維持身心靈的健康。
Thumbnail
avatar
優照護
2023-05-26
【照顧者的必修課】-這一頁,你要寫下甚麼故事?Hello, 全職照顧者的日子,滿月了。 在過程中,無數個夜晚內心的自我掙扎,又在過程中許多的自我對話。 比起身體上的疲累,對我而言多數時間是內心的消耗。 每個月對於內心的消耗感受程度強弱不同,我天生的性情敏感,對於人發出的情 緒敏銳度較高,這也讓我可以較同理父親的照護氣質,生病後的情緒變化,但同
Thumbnail
avatar
陳妙
2023-04-06
【照顧者的選修】-重新認識病後的家人Hello, 透過文字的抒發,想來分享,目前暫時全職當照顧者的感受。 不曉得讀者們,當你們聽到子女回家去照顧父母,是不是容易落入,因為已經認識自己的父母很久了,所以應該比較了解彼此,照顧起來應該比較容易上手? 老實說,若不是遇到我父親接二連三的病倒又病倒,開始需要更多的時間照顧陪伴著他,我才更有意識
avatar
陳妙
2023-03-14
「救救長輩,一餐10顆藥也可以減藥!」減藥藥師指點家庭照顧者,避免交互作用本文將會給予多重用藥的減藥建議,一般人也能輕易執行。作者為同時身為照顧者與藥師雙重身分的講師胡廷岳,致力於幫助民眾提升健康素養、減少吃藥。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3-03-13
〈照顧者Q&A〉他不吃藥了怎麼辦在接線小組的夥伴討論中,我們身為家屬,可以理解此時最在乎的是「如何解決不吃藥、不就醫的『問題』」,但很多時候,或許我們可以選擇退後一步,回到自己與生病家人的「互動關係」思考。 什麼是互動關係?互動關係重要嗎?以下我們將以三種互動關係做討論:照顧者與當事人、照顧者與其他家人、照顧者與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瘋靡popularcrazy—伊甸基金會活泉之家
2022-07-25
〈照顧者Q&A〉為何生病的家人穩定服藥,狀況卻不穩定?或許我們會疑惑,明明家人就有穩定服藥了,為什麼狀況卻不穩定?還是非常起伏? 第一,怎樣叫做穩定服藥? 第二,最近生活是否有重大改變? 第三,飲食習慣如何?
Thumbnail
avatar
瘋靡popularcrazy—伊甸基金會活泉之家
2022-07-25
照顧者的美麗與哀愁 「我知道長照者在打的是一場沒有勝利的戰爭,我只是以為自己不會潰敗的這麼快。」《以我之名》張曼娟
Thumbnail
avatar
藝起玩耍吧-胡綺祐心理師
2021-01-31
照顧者的自我調適~紅斑馬的家今天去紅斑馬的家,分享了一堂照顧者的自我照顧課程,用同理心了解了長輩做一件事情背後的想法,如何調適自己的心態,對不配合自己的行為不至於耿耿於懷。
Thumbnail
avatar
黃耀庭 臨床心理師
2020-07-15
失智症不是看醫生就會好!身為照顧者,你一定要知道八大非藥物治療的方法!失智症不是看醫生吃藥就會好了!長久以來的觀念「有病就要看醫生,並按時服藥,身體就會康復」,但失智症目前無藥物可治癒,吃藥僅是輔助而已,應以「非藥物治療」為主,維持正常的生活作息可降低精神行為症狀,才有可能有效延緩/抑制退化的速度。本文將與你分享~身為初學的失智照顧者,你一定要知道的八大非藥物治療法!
Thumbnail
avatar
Micky米奇
2020-03-25
兒童要不要用藥?助人者如何協助照顧者思考用或不用,舉凡二選一的問題通常選哪邊都是錯的。 到底要不要服藥?重要的是過程,這個家(孩子與父母)是怎麼去想的? 教育照顧者如何獲取知識,解析人性心理歷程,再整理這些資訊從中思考,關於自己所面對的處境應該怎麼辦才好。教育和思考是唯一彌平家庭心理條件差距的方式,提升照顧者的知能和行動。
Thumbnail
avatar
林仁廷心理師
2018-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