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薩諾瓦 (Bossa Nova): 依帕內瑪女孩(The Girl From Ipanema)

2023/10/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來源: Canva免費圖庫

圖片來源: Canva免費圖庫

帶著慵懶和浪漫氣氛的巴薩諾瓦 (Bossa Nova)旋律,是如此的百聽不厭,讓我最喜歡的是這首令人陶醉的 "依帕內瑪女孩(The Girl From Ipanema)"。如此的節奏風格,無論在任何情境下聆聽,皆能觸動不同的情感。我喜歡在閱讀書籍時聆聽,它能讓我心情感到平靜,在撰寫文章時,它為我帶來靈感,獨自享受咖啡時,搭配它作為背景音樂,感覺格外放鬆,在入睡前播放,更有助於入眠。

 "依帕內瑪女孩"這首歌的來源是作曲者和作詞者,遇見一位住在依帕內瑪海灘附近的十幾歲女孩,而帶來靈感所寫出的作品。曾被眾多歌手翻唱過的"依帕內瑪女孩",從最初只有葡萄牙文的歌詞,演變成了英文版本。我最喜歡的版本是已故的巴西歌手 "艾絲特吉巴托(Astrud Gilberto)"所唱的,她以略帶異國口音的方式演繹英文歌詞,用輕柔溫和的嗓音,細膩地敘述整首歌的故事。

 "依帕內瑪女孩"的歌詞敘述著一位男子,遇見了一位高挑,又擁有古銅色肌膚的女孩,而有所傾心。這位女孩不僅美麗,走路的步伐如跳舞般的充滿自信,加上她的舉手投足,讓每一位看見她的人是如此的驚嘆。但是這位漂亮女孩從來不看向這位男子,使得他感到沮喪。男子不敢開口告白,只能微笑著,期待一有天女孩能回望他。

 今天的午後,我為自己沖泡一杯咖啡,不斷重複聆聽這首"依帕內瑪女孩(The Girl From Ipanema)",心情是如此放鬆,心靈也一起被療癒著。我想像著,若自己是歌詞中的那位男子,我是否能依然面帶微笑,並勇敢告訴那位女孩我的感受呢?


※Astrud Gilberto 1964 LIVE



單純喜歡寫作紓壓,寫作讓我感到既快樂又療癒。任何情況下所帶來的靈感,就像一扇打開的大門,通向無限的可能性。在每個字詞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一種情感,或者一個獨特的想法,等待著被揭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