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毛孩老黑糖

2023/10/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歐金小黑糖

歐金小黑糖

黑糖號稱16歲,實際年齡不詳。

過去是一隻路人看到都會說他「歐金歐金」的黑色臘腸狗,三年前左右才開始從四肢末端、鼻尖、尾巴往核心,灰白漸層的老太太。

黑糖的實際年齡是個之謎,當初我在網路上看到免費送養資訊裡寫三個月大,我們特地從台北驅車往台中,當時一起去的還有蛋捲,我們的另一隻已經當天使的臘腸狗,想說要養第二隻狗,至少得讓老大審核一下,無奈當時主人與狗都沒有面試經驗,兩犬後來互看不爽已是後話。

離題了,回到身世之謎,前主人約在路邊的便利商店,我們在哪等了一陣,不遠巷口,男子帶著一隻骨瘦如材的小黑狗走來。

「三個月?不是三歲?!」是不是我看錯了什麼。

我很想打開電腦(當時智慧型手機還不流行)確認一下,但男子與狗已經走到眼前。接著,他又說了一句,我可能又看錯的訊息,向我們開口要了5000元。我一向不擅長表情管理,心中好多個問號應該寫了滿臉???

我看看他腳邊的小黑狗,完全不是預期剛出生的可愛小狗勾,分明已經是成犬身材,但可怕的是,瘦得像是狗骷髏。

這時我跟老梁已經有點猶豫,想找蛋捲幫我們鑑定一下,如果他也不喜歡新同學,剛好有個理由,說個抱歉落跑。但我們忘了蛋捲只是個吃貨,除了食物他啥都不想管,硬讓兩犬相見歡,蛋捲興趣缺缺,黑糖瑟瑟發抖。

那主人大概也看出我們退卻的心意,說了句:「算了!錢就算了!要不你給我幾包飼料,趕快把他帶走吧!」

我和老梁你看我我看你,啊是誰隨身會帶飼料出門啦~!

這時那男子更不耐煩,對黑糖露出嫌惡表情,「呿!」了一聲硬是把狗丟下就走了......就走了就走了.......

就這樣,我們帶著謊報年齡的黑糖回台北打晶片。醫生一看就說看牙齒肯定超過一歲了,雖然營養不良,但還算健康,以臘腸狗來說他的腿太長了,沒有黃色眉毛一身黑也是比較不正統的顏色,加上還留著狼爪.......,種種跡象顯示可能是飼養場裡的瑕疵品,也就是我們人如果不帶他回家,他也可能會被棄養或被處理掉!


身世坎坷的人,更懂得深存之道。騙子黑糖也就在我們家騙吃騙喝了15年,比蛋捲更久,比兩個孩子都資深,現在已經是個淡泊狗生誰都管不了的阿媽了。

raw-image

----

今天家裡換家具,安裝人員在家裡待了超過兩小時。以前,黑糖總是會對著陌生人至少吼個30分鐘,但今天他恍若未聞,在樂的房間呆了兩個多小時,睡睡醒醒,醒醒睡睡。也好,安靜些。

我心裡卻有點莫名擔心、小小感傷。

想起你,自以為是杜賓犬朝人狂吠的模樣,

想起你,從台中往台北一動也不敢動的不安模樣。


1會員
24內容數
AI應用是否改變你的生活、工作?對我而言,答案是肯定的。KT在這裡說說🤖 我用AI做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