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塔羅日記】堅定求勝、奮勇向前、為自己的信念而戰--戰車

2023/10/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英勇的戰士全副武裝披上堅固的盔甲,揮著象徵意識的右手操縱他的戰車--由前方兩頭人面獅身獸負責拉行,兩獸一黑一白、分別代表嚴厲與慈悲,戰車跨越水面、行至陸地,隱喻戰士想用剛柔並濟、恩威並施的手法,控制替他拉戰車的兩尊神獸,進行一場戰勝精神層面的情緒、跨越至現實世界疆域的戰鬥

這股大軍壓境的必勝氣焰,如排山倒海而來、銳不可擋。好戰好勝的心態及行動也許會讓人倍感壓力、招架不住;但是不可諱言,戰車的強勢,的確可以大刀闊斧、風風火火地貫徹與革新一些大事,讓現狀與未來充滿建設性。

基於信念、積極採取行動的推進能量--這是戰車牌傳達的基本意念。你、或你身邊,是否也有人正如一台目標堅定的驍勇戰車一樣,戮力朝向內心的夢想拼命奔赴中?

我想到最近剛看完的動畫長片《蒼鷺與少年》的誕生推手--宮崎駿大師,高齡已過八旬的他,對於動畫不渝的專業及熱情,使他永不言退(笑)(雖然,他已多次對外宣布要退休、但講完後還是「復出」拍片了,至今始終沒退成!)。在我心目中,宮崎駿對於動畫專業的拚勁與執著,彷彿塔羅牌中的戰車,具有針對目標勇往直前、永不放棄的強韌及強悍,難怪他會成為締造劃時代的動畫電影奇蹟的大師。

(PS: 雖然~最近蒼鷺與少年這部最新力作,很多人反應「看不懂」、甚至因此給出不太正面的觀後評價;但我個人看完走出電影院時,是打從心底喜歡這部動畫片的! 那名少年,其實就是在反映宮崎駿自身的寫照與人生感懷吧... 少年執拗地用自己的意志認識、探索自己,從而逐步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行走人間,一切的美好與醜陋、獲得與失去,在在是看似要折磨人類心智與意志的魔考,逼我們不得不時時拿出戰車的精神去正面接迎;人生道途行走過程艱辛坎坷、徬徨不安始終難免,但一路走來跌跌撞撞的少年,依然懷抱感傷與希望繼續前行~)

我的塔羅日記--用聲音書寫記錄的版本在此: 點我收聽

95會員
137內容數
把親自走過、看過的藝文展覽收集起來。 把每一個展場上的感動與震撼記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