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進來又跳出來 高週轉率的ETF?

2023/10/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raw-image


趨吉避凶 積極選股

頻繁更換 好嗎

是不是想說才沒那極端啦




raw-image

整理STICA數據

挑出2019~2022週轉率前三的基金

跟野村優質做個簡單的比較



我「主觀」選出三個區間

較長區間的2019~2023

牛市區間的2020/3~2021

短區間的2023

raw-image


一群高學歷的投資團隊(投信投顧基本上都是碩士起跳)

經理人主動選股 的確 他們於個別區間 創造出超額報酬

但基金上百檔 也是要分個高低

在眾多基金之中 不意外的野村優質 完美詮釋躺著也能贏

幾乎是PR90的好學生


而統一中小 瀚亞菁華 新光大三通

三檔則也各有千秋

但若要有更好的報酬 除了經理人「主動」 也要 你「主動」

否則還是會落後給野村優質


台灣的投資環境 畢竟是新興&非效率市場 讓主動基金有可乘之機

主動基金於過去表現不差 但未來能不能維持也很難說


指數投資的精神之一 是低週轉率

主動投資的精神之一 是選股眼光

野村優質也許就是最大公因數



補充:部分基金的高週轉率 更換換經理人是原因之一

暫不考慮 高週轉率原因 那是你們家基金的事情



本文與投信無利益往來 為自行資料整理 不保證資料正確性

本文不視為招攬 對相關投資規劃 應妥善討論 與專人討論後

應對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讚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也可以到我IG financemix_ 按讚喔~謝謝

如果支持我可以贊助杯咖啡支持我創作動力

或是動動手按like 不用花錢唷


FinanceMix
FinanceMix
探討 學習各種金融環境 Nothing Worth Having Comes Easy #交流分享 #有錯誤請指正 #記錄認知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