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我的傳說(高中篇33)火車已進站

2023/11/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從公車演進火車

之前國中篇的時候有講述搭公車的事情,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回復去看下方連結,

那時候的悠遊卡還沒有通行,

那時的手機也沒有app的追中功能,所以會有一個現象,

平時都會公車馬路上跑,但你要認真搭公車的時候,

在站牌等很久聯辦個公車身影都沒有,

那時的手機還是只有打電話,完貪吃蛇跟俄羅斯方塊的東西,

等到天荒地老,連罵問講都罵完一輪,才慢慢出現,


到現在都覺得台中市長沒有要處裡海線

所以高中的時候從苗栗到我家都是搭火車回去,

台中市個很奇怪的地方,就在苗栗的南部,還有彰化那邊就分成山海線,

所以我就得搭車到從苗栗到竹南,再從竹南搭回家,

那時候的火車票一定要去車站購買,而且還是很仰賴人力售票,

那時候的票背面是白色的,沒有磁性所以一定要有人人工剪票,

所以除了要對準火車時間外,你也要保留一些時間買票,

也時候你會眼睜睜看著火車在你面前跑掉,

我記得我那時侯還不會搭火車,還是我阿母搭一次火車教我一次,真的是很丟臉,

那個花招百出的時代

在那個沒有電子時代,就會有很多花招搭火車,

當然啦!這些都是違法的事情,

為了省錢而搞的事情,聽聽不要學啦!

大部分的花招都在車票下手

首先是剪票的爛招,那是冠良鍋鍋教的,

用區間車的車票搭自強號,可以省下不少時間還以錢錢,

再來是那時只要經或小站的部分,因為車站的人力有限,通常就無會有剪票人員,

所以會常買前大站的車站,然後投到旁邊的桶子中。

來就是在人潮壅擠的時候,剪票人員忙不過來,混進人群裡搭免費的火車,

不過這樣在車廂中,就又一直堤防剪票人員,而且被抓到代價可是很大的。


還有一招就是謊報,就比如我從台北搭車到高雄,

然後沒買票遇到剪票人員故意說異己的票掉了,

自己從台中上車,以此來省下車錢,

我們學校有這位大神這樣操作數次,最後還是被抓到,跑民事法院,

之後消息傳到全校皆之神話。

不小心成為永久神話

還有一次是我親身經的的火車故事,那是個很炎熱中午的夏天,

那時候我身上只有能購買剛好的火車錢,

因為苗栗的公車初期的難搭,加上我們苗農又在後龍溪旁的三不管地帶,

一切都要用徒步的方式,

從學校走到火車站,那時已經口乾舌燥,

在不管的話一定會昏倒,那邊風情純普,所以要自理自強,

那時還是沒忍住買了10元的飲料解除自己的口渴,這下遭!錢不夠了,說也神奇,

這時我在月台那邊撿到一張車票,是一張早上往台北的自強車票,

而且剛剛好有一台自強車離開,

這邊就有聽眾說到,ㄟ那你可以用這張車票,去下一個往竹南的車子ㄟ,

但是我並沒有這樣幹,來囉接下來的操作比較神囉!

於是我去售票口跟服務員說,我要退票!!

那個服務員看了一下,說「ㄟ這張票已經打孔了ㄟ」

我說道:「我剛進過票口後,車子就在我面前跑了」

這還真的就退大概200塊給我了,

我不只有買票的車錢,剩下的還能買個飲料跟零時,

這踏蓋是最神的時候了

ai不小心打錯,跑出來的我覺得很帥

ai不小心打錯,跑出來的我覺得很帥

如今電子購票與剪票,的系統已經在每個車站設置,

這種花招,也就自然無用武之地了,

聽著我老爹的車站翻牆這種招式,也一去不返了,

但我相信,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好啦!還真的不要躲票拉!不然真的很划不來拉




9會員
491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