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58-一片葉子

2023/10/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三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2023/08

2023/08


一片葉子

這片葉子是左手香,它是水滴型,葉緣是鋸齒狀,摸起來毛毛的。背面的葉脈比較明顯,邊緣有點咖啡色。它有點香香,聞了會讓人想睡覺。葉子的背面比正面的顏色還淺,它不管是正面還是背面,摸起來都凹凸不平,很特別。老師說把這個揉碎就可以治蚊子咬的癢,我覺得好酷。(葉*茵)




一片葉子

我抽到的葉子,名字叫牛兒苗,我覺得它的名字牛兒苗跟它很配,因為它的葉子的邊緣長得很像牛的角,而且它跟幼苗一樣很細瘦。它的特徵是葉子上面有很多小小的黑點,形狀長得像一棵聖誕樹一樣,一層又一層,我希望它的上面再加一顆星星。(黃*祐)




一片葉子

這片葉子有一點長也有一點橢圓形,它的外框是桃紅色,它的裡面是綠色的,帶有點桃紅色和蛋黃色的斑點。它的葉子很光滑,也有很多葉脈,不過它的背面葉脈比較明顯,像血管。它的外框像波浪在跳舞,它的背面顏色比較淡。它沒有什麼味道,我覺得它很特別,因為它的正面跟背面的顏色不一樣。(李*廷)




一片葉子

我的葉子是變葉木的葉子,它的形狀很怪,像花生。它的顏色有一點黑也有一點紅,大部份是紅色的,有黑色斑點。它正反面都凸凸的,那是它的葉脈,但它的反面特別凸。它表面很光滑,頂端有一根細細的刺,我覺得它很特別。(賴*辰)




一片葉子

它的形狀像一隻甲蟲的腳,兩邊都很光滑,它是綠色的,它的名字叫:松葉蕨。它的邊緣摸起來超刺,跟刺蝟一樣刺,聞起來沒有味道。我不喜歡它,因為它刺刺的。(高*謙)




一片葉子

我的葉子像仙人掌一樣,它的名字是歐洲鳳尾蕨,是蕨類,它的邊緣摸起來尖尖刺刺的。它長長的,像聖誕樹,它是綠色的,邊緣有點黑黑的,它沒有味道。(楊*閔)




我的葉子

我的葉子叫做紫色酢漿草,它有被咬過的痕跡,我猜應該是蟲咬的。它有彎腰駝背的根,我猜應該是枯萎了。它摸起來粗粗的,聞起來沒有味道。它看起來像蝴蝶的翅膀,軟軟的。它的根很像竹莢蟲,細細長長。它有三片紫色的葉子,好像三葉草,它的葉片像愛心。(劉*凡)




一片葉子

我這片葉子正面有一大堆點點,它的名字叫黃金葛,摸起來滑滑的,正面有一點破掉了,也有一點黑點點。它的顏色是深綠色的,聞起來沒味道。中間有一條線,背面也有一條破掉的線,也有小葉脈,形狀像水滴。背面摸起來粗粗的,葉子上方破了大洞。(駱*彬)




一片葉子

我的葉子是紫色酢漿草,它摸起來有一點黏黏的,背面有葉脈,摸起來細細的,它的莖有葉子的味道,我覺得香香的。

它的葉子有些斑點,而且斑點是綠色的,我覺得它很特別。(趙*樂)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粉絲頁

報名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班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