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6-我的葉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三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我的葉子是歐洲鳳尾蕨

我的葉子是歐洲鳳尾蕨,它的樣子很像一位在跳芭蕾舞的女孩,非常的美麗、時尚。而且它很像「山」字,它的旁邊有波浪的形狀。它的葉片細細的,而背面的感覺非常凹凸不平,而且它的葉脈都凸凸的、粗粗的。葉片摸起來軟軟的,一拿起來它就會左右搖擺。我很喜歡這片葉子,因為它跟我很像,因為有時候我也會一直扭來扭去。(黃*圓)

我的葉子

我的葉子是青綠色的,是一種蕨類,名字不知道叫什麼?它摸起來軟軟的,有一顆一顆小小豆豆在上面。老師說那個是孢子,落下來又會長出新的小樹。它長得像聖誕樹,下面的葉片最大,越上面越小,而且最上面彎彎的。它聞起來香香的。(趙*均)

我的葉子是紫色酢漿草

我的葉子叫紫色酢漿草,早上的時候它會張開,因為它要吸收陽光,而且還會行光合作用呢!晚上它就會合起來,就跟小貓睡覺一樣可愛,超級神奇。它正面是深紫色,背面是淺紫色的,而且它正面很粗糙,背面比較光滑。它的形狀就像蝴蝶翅膀一樣,如果長滿很多的話,就會像很多蝴蝶一樣,超級漂亮,所以我非常喜歡這葉子。(林*祥)

我的紫色酢漿草

我的葉子是槭樹的葉子。它的邊邊是鋸齒狀,它有三片尖尖的形狀,看起來像楓葉。它的角是咖啡色,應該是澆太少水了吧!它有一股香香的味道,它的正面的顏色是深綠色,反面的顏色則是淺綠色,真是特別!它的柄是綠色和咖啡色,它的葉脈看起來好像烏龜的紋路。它正面摸起來好粗糙,反面則是滑滑的。它的下面有一個跟球一樣圓的小洞,應該是毛毛蟲啃的洞。(李*侑)

我的變葉木

我的葉子是變葉木,它是發芽沒多久的,很嫩綠喔!它可以變色喔!再長大一些時,它會變很紅又很捲,是不是很神奇呢!它有一點很特別,就是它有凸出一根尖尖小刺在它的尖端,是不是很像毛毛蟲的刺呢?(林*恆)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