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尋找我遺失的星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Emma shoot @高雄,台灣。April,2009.

Emma shoot @高雄,台灣。April,2009.

一個生命是孤單的,路途是遙遠寂寞的。  


找個人陪你走吧 ! 是一段路也好,是長程也好,或者一輩子。 

你會發現生命的艷麗和可塑性,那是一個生命無能創照的豐富。 

你是明白這道理的,可能該勸你的是另一個著眼點,

那就是: 別只是等待他走入你生命中,你可以去尋找。

找到了,更可以請他進來。 

然後,好好招待他,不論他是小歇,或是久留。 

成長的過程中,歡笑、淚水都免不了,有些經驗也只是遲早的經歷,

我們真的不必把現在的遭遇看的太嚴重,太悲觀。

想想,同樣的啟示,若不再這一次獲得,會在哪一次?

又將是怎樣的狀況? 難道會比現在更好嗎?

不需要再埋怨了,當你悉數一段成長的得失時,

努力去發現一些值得的感謝與慶幸的事,

成長的意義就被你找到了。

你說,犯錯會使人成長嗎? 除非知錯能改吧!

否則,每一次錯誤所造成的錐心之痛,只是一種過路的情緒,

而且沒有再回來心上的恐懼,它便會很輕易地再隨著錯誤再次襲擊你的心。

我想說的是 : 傷痛是無所謂的,只要傷痛使我們獲得些成長。

不然,傷痛就是無謂的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0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 金句日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49會員
462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mma的意識界。 的其他內容
未來的雨都已落在未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捨去的勇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其實很簡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尋找我的超能力】可曾想像過十年、二十年或更久後的自己,究竟會是何種模樣?過著哪樣的生活?是平淡無奇還是璀璨充實,但至少不想日子過著如頑石般枯燥乏味吧?那你真該靜思想想:怎樣的人生才是你該追尋的目標! 幼年時,鮮少有自己的選擇權,只能遵循別人的決定權邁進步伐,懵懂的心底面,似乎感覺有份缺憾,說不上來。隨著年歲增加,
Thumbnail
avatar
ぎょく
2023-07-13
《Peak Time》 - 尋找我們的黃金時刻 大家看過這檔韓綜了嗎?(上個月就已經完結了好嗎這位小姐!!!)這檔節目找來新人男團、想增加知名度的活動中男團還有已經解散、停止活動的男團參加比賽,每個男團都隱藏了自己的團名,以時間當成暫時團名,撇下所有的身分,單純以實力比賽,為的是增加知名度、獲得更多資源、發行單曲和舉辦演唱會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3-05-15
浪漫陸劇《最食人間煙火色》/在雞零狗碎的日子裡尋找我們自己的人間煙火難得有一部劇讓我想多著磨一點什麼來好好介紹,卻又不想劇透,這才是最難的事。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3-05-08
尋找我是誰邁入而立之年以後我一直在尋找以及認識自己。 以前我以為很了解自己,但經歷過一次又一次的衝撞之後才發現一次又一次的不認識自己,於是跌倒、受傷再站起來,重新再來打怪一次,然後,我就慢慢地開始認識自己。 認識自己從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重新拿出過去學過的自我成長課程、學著了解人類圖中屬於投射者的我..
Thumbnail
avatar
Angie
2023-01-31
我要去尋找我得到這條命的意義最近在追一部動畫叫SSSS.GRIDMAN,本來只是衝著很紅的女主角來看結果反而被小配角感動,小配角是敵方勢力為了打敗主角機器人創造出能變怪獸的人類,然而屢戰屢敗後,他開始會像人類學習,會推敲人類在想什麼,最後居然開始思考他存在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粽子
2022-05-29
尋找我的Caledonia生活於加拿大多年,某程度上都在思考自己要成為一個怎樣的「加拿大人」。縱使在學校裡獲取知識,或是在職場之中被曾是軍人的前輩「狠狠地教育」,我總是仍摸不通方向。直到在一個偶爾的機會之下認識加拿大鄉村搖滾樂手Johnny Reid的歌,打通我的「加拿大人」之道。同時也令我思想我的Caledonia是哪兒。
Thumbnail
avatar
楚嗣安
2021-05-19
世界歌場女王瑪丹娜的歌者故事|第四節:我不尋找/我找到當下的美好,我的呢喃低語叛逆的女強人歌手即使有堅強的外表,也有內心被徹底擊碎的時刻。在螢光幕前讓狗仔和攝影機追逐自己的瑪丹娜,她怎麼看待媒體和社會輿論?怎麼面對歌手在輿論和自我兩端拉扯下的心理掙扎,怎麼在歌者的吟唱路途中找到心靈的歸宿繼續前行?在這一節我們要透過她在歌曲中的呢喃,來一窺她的人生態度。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2-07
尋找我的新天地-我怎麼變成了邪教徒?如果因為歸屬感而待在團體中不願離開,頂多只是認定的價值觀不同而已。但如果為了在這個組織裡佔有一席之地變得傾家蕩產甚至付出生命,那這個團體便很難不讓人覺得是邪教。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0-11-23
【探索印尼】~4~弗洛勒斯群島中尋找我遺失的浮潛美好謝謝你們讓我尋回接觸海洋的感動,同時希望我們人類也能夠讓你們好好地繼續生活下去,這樣我們才能再次相遇。 那一天,當我拿下像章魚般死命吸在眼周的蛙鏡,放掉口中那不知被幾千人咬合過的呼吸管,迷人萬千的海底世界從此就被我封印在19年前的墾丁小灣岸邊。只因我將臉埋進海浪的鹹鹹胸脯裡不過十分鐘,誰能料到我竟
Thumbnail
avatar
迷戀青春的老少女
2019-07-13
遺失與尋找的迴圈,因為記憶所以存在-我讀「暗店街」失去和尋找就像是個迴圈,不論是物質上的、心靈上的…在人的一生中會不間斷的循環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18-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