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自我療癒憂鬱》,佩佩教妳與世界和好。

2023/10/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自我療癒憂鬱》

書中佩佩寫得真好,"你是否經常為別人出頭而一身是傷,經常需要療傷?"。這似乎是我們在現實生活中會遇到的,有可能不是故意為之,但不小心犯罪傷害到別人;有可能只是打抱不平,也得罪了人。妳知道嗎?被傷害的人以及得罪的人,會積聚起一股力量,總有一天會打回妳身上。

佩佩觀察到,什麼是「憂鬱」?佩佩說:「那是生活上無法找到實踐理想的方法在自身產生的作用。也有可能對世界理解弄錯了一些事,以自我的角度解讀自以為熟悉的世界,便與世界吵了一架。這本書的書魂告訴您,如何與世界和好。」

說真的,人浮於世,不免會在生活上與人發生摩擦,而這段摩擦有可能自己過不去,在工作及生活中耗盡能量,陷入憂鬱。而佩佩在病中自我體悟的過程,當憂鬱時,工作及生活中,身邊仍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物,佩佩將其歸納,書寫為人物短篇,以吸取其人格精華。更以每個人隨手可觸及之facebook,在其中獲得能量,佩佩在身心耗損,開始尋求自我的過程中,實證自我療癒的過程,紀錄下來分享給讀者。

佩佩提到這本書"希望可成為讀者劫後餘生的自我療癒的工具書"。的確是。因為療癒方法大多為心靈上的,絶少是生活周遭可以隨手取得的,而這本《自我療癒憂鬱》便是人人可以讀來親切、可行,無關專業,而是親身力行的實證。


56會員
137內容數
「自我療癒憂鬱」乃筆者在工作及生活中耗盡能量,陷入憂鬱,進而在病中自我體悟的過程。憂鬱時的工作及生活中,身邊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物,筆者將其歸納,書寫為人物短篇,以吸取其人格精華。在身心耗損,開始尋求自我的過程中,實證自我療癒的過程分享給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