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了《追逐自由的芬芳》,我知道如何愛自己了。

2023/10/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追逐自由的芬芳》 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看到紫兒佩佩這本《追逐自由的芬芳》,深刻感受到自由的芬芳。書中的插畫,紫兒佩佩啓蒙自淡水社區大學的社課,並師承淡水畫室,讓她有感於繪畫帶給人心靈上的慰藉。 書中稚氣的繪畫筆觸及充滿哲思的文字,讓人陷入沉思。比如:看那滿山遍野怒放的野花,就知道自在多重要。又如:大地待我如常,是真情。書中的稚氣的筆觸可以感受到佩佩那沒有匠氣的畫風,配合她的思緒,我的心會被帶到高遠之處。 另外,書中也談到人的離世,就是一種獨行,讓我開始思考一個人的獨行,我要如何安排自己的身心?最經典的是,佩佩說,花草治癒了她的身心,負擔了她的苦難。讓我開始放心起來,原來人不需要找人取暖就可以得到幫助。加上後段篇章之"我這樣愛自己",各種方式愛自己,讓讀者在其中找到疼愛自己的方式而不必外求。


54會員
137內容數
「自我療癒憂鬱」乃筆者在工作及生活中耗盡能量,陷入憂鬱,進而在病中自我體悟的過程。憂鬱時的工作及生活中,身邊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物,筆者將其歸納,書寫為人物短篇,以吸取其人格精華。在身心耗損,開始尋求自我的過程中,實證自我療癒的過程分享給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