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的經驗究竟能帶給你甚麼?

2023/10/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經驗,制造一切未來;經驗,是所有過去的成果。——阿諾得

最近在一段影片中看到大陸女星李雪琴分享的一個故事,她說:

大陸的北方人有種特別的習慣,那就是「蒐集塑膠袋」,而且,在蒐集的過程中,不論大小、不論尺寸、只要是還能用的、還能收得起來的,便全部蒐集;奇妙的是,在日後,每當苦惱有個物品,你不知道用甚麼塑膠袋裝起來時,去打開那個櫃子,總能發現有一個塑膠袋是合適的!

看完影片的當下,一瞬間,我好像懂了多做多得的含意;回顧國中的學習歷程,我發現我總愛在報告及簡報上琢磨許久,縱然清楚不會考試、不會計分,但就是有種我執,要做就把它做到最好,力所能及的去優化、去修飾它,只是當時,周遭的人都不理解為甚麼我要不停地浪費時間在這種沒有及時反饋的事物上......

幸好,我趕上了108課綱改革這班列車,因為它重視素養,使得課程中加入很多非制式化的課程,大小報告的接踵而至,常讓同儕們感到措手不及,而恰相反的是,我卻安於接受這個改變,因為過往的經驗告訴我,面對報告及簡報,我的起始點不再是零

我想,這就是經驗的力量吧!

9會員
11內容數
每周1~2句好句分享,期許透過文字帶給大家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