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的故事

2023/11/11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近期十一點開始不用陪小孩睡覺了,開始有了自己的午夜時光,有時候半夜溜搭或去健身的時候會跟久久沒見的老朋友巧遇,一切都是沒有安排的緣分。

朋友A在河濱公園騎車遇見,十二點見到,天南地北聊到半夜兩點,是個認識快三十年的老朋友,記得大學的事後遇見他,他說他們家是租房子在住了,當下也沒問那麼多,就以為從小時候他們家都是租房子了,他說:『不是啦,小時候那個住所是買的啦,後來媽媽賭博打麻將欠了不少錢,房子賣了拿去還債了,所以才開始租房子。』我說:『其實你很厲害耶,生了一個小孩,新竹的房子是你買的吧?應該漲很多了!』A朋友:『對啊,八年前一千萬買的,現在兩千了,但是房貸還有五百萬。』聽完,我知道他又重新翻轉人生了,其實他一直坐著薪水沒有很高的工作,前些年投資靈骨塔還被騙了二十多萬,在我看來他成功了,媽媽拖累了全家,二十年後又起來了,雖然才買一間房子,但能增貸的錢,已經遠遠他所買的價錢了。當然是還要繼續努力,畢竟有結婚生小孩了,但還是很厲害的。

我只是想反省自己,我媽媽也是愛賭博,一年可能花蛤三五十萬在賭博上面,勸也勸不聽只能由著她,畢竟他給我的遠勝於好多人了,所以我勇敢的結婚生子(兩個),有房子住,孩子出生後也大膽不工作,過著舒服的生活,五年後的今天,媽媽繼續賭博,有點財務出狀況了,我只能怨著他怎麼還賭博,我要顧孩子,能做的是有限,開始過著擔心錢不夠用的生活,真的會不夠用嗎,其實只是擔心,根本不至於,覺得自己一點也不勇敢,對自己收店要專心顧小孩的狂語不負責任,因為我漸漸開始埋怨怎麼小孩都是我在顧,當然啊,我沒工作不是我顧就是花錢請人顧了,但又捨不得花錢繼續顧了,其實五年前我自己的決定當然是我自己要扛,雖然顧小孩很辛苦,但他們絕對是我至輩子認識最棒的兩個人了!


1會員
30內容數
創業、結婚、生子、育兒、再創業,人生充滿喜悅,看自己怎麼面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