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時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心目中的早餐時光是悠閒能睡覺睡到自然醒,還能自在地看視頻,看到好笑處還能哈哈大笑,不過幻想終究是幻想,因為我是跟父母一起住,所以我早上起來早餐都是準備好的狀態,這點我非常感謝,因為我可以省下一半的時間整理上班時的心情跟狀態;偶爾我家父母會心血來潮,衝進我房間跟我說,「等你有空幫我上網購買」、「我在報紙上看到某些文章,你看一下」;或是緩慢地走進來,坐在我的床上跟我說,「最近工作如何阿?」、「昨天家裡發生了甚麼事」。諸如此類,偏偏早餐時間我多半不愛說話,身心正調整為上班的狀態,這樣我就會被打斷,心理陷入一種想解決父母說的問題而鬱卒想發火的感覺,使得整個準備程序都會慢了下來,而且有時回話會代入上班說話的語氣,像是「幹嘛啦」、「幹甚麼」那種不耐煩的回應,所以早上通常會以不太愉快的氣氛結束。其實我也不想這樣但是我下班回到家通常已經沒力氣跟父母聊天談心,我父母這時通常在看電視,也不太想被打擾,所以根本沒時間交流聊天,雖然在假日我比較主動去跟他們交流,但有時時機錯過了那個問題就想不起來,我還是會積極想出解決的辦法的。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吳欣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購物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家侄子真可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登大人後的早餐時光第一次離家,是單身遠赴AZ進修語言的日子,個性懶散的我發現自己在臺灣一直欠缺進修動力,於是牙一咬帶著嫁妝(沒錯就是父母在成年後給的嫁妝現金)飛往美國,希望透過金錢壓力強迫自己振作,現在回想實在是太青春,也因為青春的衝動讓我取得離家的門票1張。 回到早餐議題,經濟限制之下,在異國的日子自然是拉緊褲帶過
Thumbnail
avatar
Reaxy
2023-03-17
20221209-獨旅北海道-第一瀧本館的早餐時光おはよう~~~躺在澎澎的被窩裡,冥想著今天接下來的行程。就用第一瀧本館的早餐跟溫泉,為這次北海道旅行正式揭開序幕。
Thumbnail
avatar
HELOMIGO
2022-12-27
不吃早餐的168好嗎?正確斷食觀念才能健康減重「不吃早餐」是多數人執行 168 斷食時選擇的方式,也翻轉了大家對「早餐一定要吃」的認知。 但省略早餐適合每一個人嗎? 是否是最佳飲食模式,可以獲得最大健康及瘦身的成效呢? 斷食該如何做,才能成功? 就讓營養師帶您一起來探討
Thumbnail
avatar
EatFun RD
2022-09-16
有早餐食是一件相當幸福的事情︱小K飲食之路經常覺得有早餐食是一件相當幸福的事情,因為早餐吃含豐富纖維的食物,有助減少餐後血糖上升及胰島素分泌,從而減低患肥胖問題及患上多種慢性疾病的風險。所以小K每天也會食早餐。 【個人網站】 加入小K Telegram群組,獲取最新資訊:https://bit.ly/littlekxtelegram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2-05-23
第26章、早餐時光琉華沒有進浴室打擾黎落,只是穿戴好自己的衣物後就離開了房間。 「真有你的,這樣都能忍住。」雲燡坐在沙發上看著財經日報,見琉華出來後忍不住瞥了他一眼。 琉華原本只是要進房間叫黎落起床而已,所以沒有把門帶上,導致剛才的動靜雲燡跟東祁都聽得一清二楚。 「還難受嗎?」琉華關切的問。 黎落深刻的反省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松月兔兔
2022-02-14
【永恆的時光寶盒5:消失的微笑早餐餐車——每日的平凡如昔只是無常的潛伏】擁有,只是一種狀態,「理所當然」讓人感到幸福的、安穩的,只是我們常常會錯意,以為每一刻都能永恆不變。結果,總是無常的實踐才使人驚覺:每日的平凡如昔是潛藏的變因尚未孵化⋯⋯
Thumbnail
avatar
小調一姐的人生光景
2021-12-06
〈小日子〉推理就在早餐時*文章寫於2020年6月18日 換到外地的新工作已經快兩年了,上班路有一座大橋,下橋的路口旁邊有間小吃店,每次在那裡等右轉燈信號的時候總被飄過來的蔥油香吸引,想著一定要找一天來吃。但其實我平常幾乎都在家裡解決早餐,工作都要滿兩年了,還沒有吃過那間小吃店。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7-23
為甚麼台灣的麵包店過了早餐時段才開店?<p>為甚麼台灣的麵包店要過了早餐時段才營業?難道麵包不是早餐?</p>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17-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