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悲喜曲》-懷君屬秋夜;磨墨詠涼天

2023/10/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麻吉 的書法作品

麻吉 的書法作品

今年應該是個暖冬。晚上之後「霜降」已過;旋即將要進入「立冬」了,街上的行人依然身著短袖穿梭在街頭,全球連續破紀錄的高溫,真正愁煞人的不是秋風秋雨,反而是酷熱難耐的漫漫長夜啊!

 

沒有睡意,於是準備將未完成的書法繼續完成,那是一幅篆體字型的”心經”,較善於楷體與草書的我正在鑽研篆體與隸書,所以每次在揮毫之前,必定會要求自己謹慎且耐心的磨墨,硯台上的墨汁與水務必超過五百次以上的磨合,這也是靜心養性的入門儀式。

 

試試墨汁濃度,遂於一旁練習的宣紙上寫下了「靜」這個字。

心經- 麻吉的臨摹作品(前段)

心經- 麻吉的臨摹作品(前段)

心經- 麻吉的臨摹作品(後段)

心經- 麻吉的臨摹作品(後段)

其實,嗜睡成性的我值此秋夜為何反而輾轉難眠? 實因昨日睡前在案前整理舊文稿、舊照片的時候,看到自己15年前書寫的一篇祭悼文,內心頓時湧出無限感傷…

 

十五年前,也是在某個秋夜晚上,斯時窗外初寒,當下我得知了一個消息:「姜老師…走了 ! 」胡子(姜老師的先生)在殯儀館替姜老師換好衣服,然後打一通電話給我:「麻吉,姜老師到她的國度去了,現在我握者她的手和你說話,當我請她放心的離開時候,她的嘴角微揚,我知道她是笑者離去的………。」我很高興聽到這句話,可是我的靈魂卻在滴著淚水 !!

 

胡子夫婦倆算得上是我的好友也是生命中之難得的貴人,惋惜的是胡太太(姜老師)在生命中最精華之32歲時罹患骨癌,歷經二年的折磨34歲時紹華早逝。一生篤信佛、道的她,在台北馬偕安寧病房她最終接受了耶穌基督的感召,成為一位虔誠的基督徒,在耶穌的帶領之下,她集滿了祝福而去。緣此,我是真摯的祝福她脫離了苦痛而得到了永生。

心經-全部展開

心經-全部展開

今晚,我虔心摹寫,透過筆尖送出內在的能量,一筆一畫都在詮釋無言的祝福。

 

看盡春夏秋冬一個個的季節交替,實如人生悲喜劇的重複劇碼,每個劇碼都是一段獨立的劇情,當串起每個階段故事的時候,你會發現,那其實是一篇完整的人生劇本。

 

對於一位摯友的遙念,適合哪種「秋季名物」來紀念呢? 翻來覆去…唯有一幅心經的禮讚,最能代表麻吉虔誠的祝禱吧!

 

@麻吉 寫於風城

 *********************************************************************

◆謝謝您的閱讀與來訪,歡迎您賜教:

============================

❤️愛心: 謝謝您的喜歡,也謝謝您的支持讚賞。💬留言: 謝謝您的互動,我知道您已來過。
+ 關注 : 謝謝您的關注,那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贊助: 謝謝您的支持這是最真誠的鼓舞。

------------------------------------------------

更歡迎追蹤【❤️一畝夢田❤️【麻吉的同話屋】 🌸 慢活。我的玩美餘生 🌸◆花開幾回都不同◆】出版專題



在這裡,佇立許多座的溫暖信箱,將收集關於"家庭、希望、夢想、知己、愛"...所有您想託寄的問題。 這裡有很多誠懇又熱誠的專屬解憂郵差,您託寄的每一個問題,希望都有滿意的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