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痛是神淬鍊子民身心的刀刃》-影響我人生中的三句話/之1

2023/1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麻吉一直深信文字有一股莫名的力量,每當生活遭遇低潮,人生彷彿黑潮湧入的時刻,似乎總有幾句話從胸臆間翻滾至腦袋,驅策著自己保持冷靜;永保初心。


麻吉 拍攝

麻吉 拍攝

第一句: 病痛是神淬鍊子民身心的刀刃」

佛教聖嚴法師曾開示:「把病交給醫生,把心情放輕鬆,生病時還是一樣地生活,一樣地做該做的事,就能病得很健康。把生病當成是一種體驗,也就不苦。病不一定苦,窮不一定苦,勞動不一定苦,心苦才是真正的苦。如果觀念正確,知道生、老、病、死都是自然現象,就不會怨天尤人。」

 

因此,如果能夠透過病痛,體驗生命的意義,生病也許就不再是件苦差事。「病痛是神淬鍊子民身心的刀刃」譬喻得一點也沒錯,病痛是讓靈魂昇華的考驗;苦難是化了妝的祝福。

 

我一直深信所有的神都是慈悲的,生活中顯示著一切痛苦與折磨,在生命中一定也鏈結著智慧與勇敢。

 

◎麻吉寫於風城

*********************************************************************

 ◆謝謝您的閱讀與來訪,歡迎您賜教:

===========================

 

❤️愛心: 謝謝您的喜歡,也謝謝您的支持讚賞。

💬留言: 謝謝您的互動,我知道您已來過。

+ 關注 : 謝謝您的關注,那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贊助: 謝謝您的支持,這是最真誠的鼓舞。

------------------------------------------------

更歡迎追蹤【❤️一畝夢田❤️|【麻吉的同話屋】| 🌸 慢活。我的玩美餘生 🌸|◆花開幾回都不同◆】I❤️【解憂夢想郵局】❤️


在這裡,佇立許多座的溫暖信箱,將收集關於"家庭、希望、夢想、知己、愛"...所有您想託寄的問題。 這裡有很多誠懇又熱誠的專屬解憂郵差,您託寄的每一個問題,希望都有滿意的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