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那些事(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婚宴上,一個老人家,抱著一個孫女坐在膝上。同桌的人,看著白瓷般的小女孩,紛紛問了起來,老人家很高興,話匣子就打開了。

說:我這個孫女,美國人啦!

有問:混血嗎?不像啊!

說:她媽媽去美國生的啦!花很多錢過去了

有問:多少錢?

說:我不知道,就是很多錢。

她反問其他同桌的人有沒有美國籍的小孩,知道沒有之後,又更高興了。


第一道上桌,大家舉起筷子開始吃了起來。

有問:現在你在帶她啊?她媽媽呢?

答:在美國。她在那邊教書,一年賺好幾百萬。等她國小之後,再去美國讀書。

問:她爸爸也在美國嗎?

(遲疑一下)答:在台灣啦!一個月賺幾萬塊而已。


服務生陸陸續續將食物端上桌,接下來的話題大多在菜色打轉。

說:我這阿孫,每天都跟她媽媽用電腦講話。

又說:她們都講英文。

繼續說:英文都不用補習,就厲害ㄟ。


一個小男孩,向著她走了過來,喊:阿媽。

大聲說:走開啦!你去你媽媽那。

問:另一個孫子?

說:這個孩子故障的,我叫他媽媽離婚,把孩子還給男方那邊,她不要。

故障的,誰要啊?

有人安慰:天下父母心啦!

有人繼續吃。

有人打包。


老人家扯下一隻螃蟹腳,要拿給小女孩。

小女孩:這是故障的,不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翻書:自信女人聖經——《那些法國女人天生就懂的事》以及《巴黎夫人系列》自我到底多重要?有重要到書快被印爛、有影響力的人講到口水乾掉、你的口袋因此被掏到見底?
Thumbnail
avatar
瑰琦
2023-02-07
李昂《看得見的鬼》女鬼做得到那些女人做不到的事 鬼故事中的歷史、反抗與地方書寫從魏晉南北朝的志怪小說到清代蒲松齡的《聊齋誌異》,鬼故事在文學作品中有將近兩千年的歷史,且隨著時代的更迭歷久彌新,《紅衣小女孩》、《月老》以及近期的《咒》在在證明鬼故事受眾龐大,不分男女老少人人都愛。虛構的「鬼」不只是帶來緊張刺激的效果,也同時具有道德勸說的意味,要滿足人類在現實中無法滿足的慾。
Thumbnail
avatar
鹿刻Luke
2022-03-23
釀電影|金馬 58|網路女神和現實蕩婦──《青春弒戀》中那些被商品化的女人們《青春弒戀》甫上映就面臨口碑兩極化,意欲展現青春的迷茫與困惑,卻將人物的形塑呆板化。男主角被描繪為沈迷電玩、色情影像中的宅男,一遍遍強調電玩與暴力行為間的連結,簡化對人物形象的塑造,反倒更加污名化喜愛電玩的邊緣群體。女性角色如Monica也相當扁平地被想像為愛面子的拜金女,反倒合理化大眾對她的偏見。
Thumbnail
avatar
黃彥瑄
2021-11-29
那些女人教我的性事-Gloria儘管如此,當她表演電話點餐的話術,同時騎乘在我腰際,我震動著仍插在她身體裡的硬挺男根,以及手掌緊抓住她略微小巧但卻挺拔的乳房時,感覺仍然十分奇特。
Thumbnail
avatar
性吧客
2021-06-17
那些女人教我的性事-Cathy這天午后,正和Cathy在她公寓四樓臥室床上濃情暢意之際,怎料到她在中學教化學的先生忽然回來,直奔充滿倆人的喘息的臥房。他撞開門興沖沖地叫著Cathy的名字,嚇得我應聲頹軟。好在我反應夠快,抓起散落一地的衣物,連內褲也沒忘,在她先生開門前2秒擠入床頭櫃旁的衣櫥。
Thumbnail
avatar
性吧客
2021-06-17
女人心事|三十而已|那些都會愛情給女人的啟示(二)觀察現在男女的情感關係,依循地差不多的模式,一對一的關係出現了第三者,欺騙的那一方在東窗事發後,都會先選擇指責對方在關係中做錯的地方,好讓他自己的爛事合理化,被劈腿的那一方,不但要承受被欺騙的重擊,還陷在自我檢討與愧疚的漩渦中循環,覺得自己做錯了才讓這個男人變心的。
Thumbnail
avatar
Stacey Ho
2020-08-17
女人心事|三十而已|那些都會愛情給女人的啟示(一)陸劇《三十而已》目前演的正夯,很多人看了第一集就入坑了,它描述了現代都女子面臨生活、工作、愛情、婚姻與家庭所面臨到的問題,細膩地描述三位女主角各自用自己的生活.... 需要物質與精神安定感的王漫妮愛上了不婚主義的梁正賢 如果妳渴望婚姻,就絕對不要委屈在看不到結果的關係中,因為,你真的沒有什麼籌碼
Thumbnail
avatar
Stacey Ho
2020-08-09
那些幸福的女人都有什麼特徵?“有人愛,有事做,有夢追,有所期待”這大概是幸福最好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孟婆說
2019-12-04
那些年,女人一起給過的廢物測試繼上篇沒有這些觀念,只能在愛情裡隨波逐流,這篇是我承諾的「開放性思維」,而這個標題從女人喜歡給的「廢物測試」切入,之後放大檢視愛情與開放性思維的關聯。什麼是廢物測試?講白話,就是測試你這個男人是不是廢物,內心夠不夠強大。
Thumbnail
avatar
赤子
2019-11-19
關於女人的那些反目成仇很久之前,忘了看電視還是看到了哪本書,說了一句,「這世上最膚淺的事,就是女人的友情。」那時我超生氣,請問你哪根蔥?憑什麼這麼說?我記得我氣了很久,真的想要辯解,卻又辭窮。
avatar
雪倫
2018-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