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分手,就去購物吧

2023/10/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分手是與他說再見,但也要向這些年因他而建立的自己告別嗎?


三十來歲的舊同事告訴我她與男友那天早上協議分手之後,心神恍惚,不想留在家裏亂想,於是去了時裝店買衣服好讓自己分心。


她慣性的挑選了一條碎花裙子,但隨即驀然醒覺:「我為甚麼還在看他最喜歡我穿的款式?」那一刻,她才真實的感受到自己的確是與他分手了。舊同事徐徐把裙子放回陳列櫃,失落地環顧店內其他貨品,一下子決定不到選甚麼才好。

raw-image

一段關係的結束,又豈單是對方從此消失?就連相處那數年而培養的生活習慣也是被動搖了。


吃的,穿的,去那兒,甚至見甚麼朋友聽甚麼音樂,因為二人交往而在生活上多多少少作出的互相協調,都隨着關係告終而失去繼續維持着的理由。


習慣了多年的重心隨着他的離去而不見了,卻也是重新問自己想怎樣去生活的契機。甚至可能是尋找/尋回自己、建立自己的開始。


所以,如果分手,就去購物吧,藉着這個儀式幫助自己向逝去的關係說再見,同時向新的自己打個招呼。





很感謝你讀到這兒,讓我的文字能夠與你觸碰🌻



如欲轉載或引述,敬請與我聯絡,謝謝!
文字©黃璧怡([email protected]
圖片© — 見圖片說明



1.7K會員
89內容數
歡迎你到來!希望你喜歡這裏的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