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回家 by阿鵝

2023/10/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想回家了。

大概7月開始,我 阿鵝就開始住在這裡,趴在L型辦工作桌的一隅。

每天小社畜來上班時,都會來拍拍我的鴨屁屁,一開始還會很開心的把我放在腿上,彷彿帶著我去公司,是最快樂的一件事。

每到傍晚,我知道是時候分離了,所以再他拍拍我之後,就和他道別,希望他有個美好的夜晚。


後來漸漸的,有時候他的目光不再聚集在我身上,很偶爾的才會輕輕看我一眼,大部分時間,他的眼睛轉而聚焦在成堆的檔案、文件中,中午吃飯時享受著飯菜的香味,也轉變成短暫鬆一口氣的嘆息,這裡不再使你感到開心了嗎?

連我也不行嗎?沒有什麼事是我能做到的嗎?

依舊不變的,是你還是會在離開之前跟我道別,只是為什麼呢?

明明是習慣的動作,我卻感覺到你的肩膀不再放鬆,像機器的齒輪生鏽一般,卡在某些僵硬的角度;有時又像緊繃的弦一樣,隨時張滿弓,擔心受怕的想離開。

後來,再過了更久的時間,我偷偷的從你的臉上,看到了不甘心、不服輸,想把事情做好,卻不斷出現狀況的危機,當初帶我回家並把我放在這裡快樂的你,已經被3萬塊的現實磨滅掉了,真的沒關係嗎?

主人,你願意嗎?夢想的價值只值3萬?

換來近期每天壓抑著,並假裝快樂的樣子?

讓我陪你回家好不好,我想看看你的夜晚在沒有我的時候,是不是過得很糟,我有超可愛毛茸茸鴨屁屁可以給你拍拍喔……

不要讓眼淚堆積在心裡,只能直盯盯的看著制式的表格,卻也不願意告訴任何人自己的委屈,這裡我已經很久都沒有看到你笑出來的樣子了,可以讓我再看一次你的笑容嗎?


「阿鵝,我們回家」

咦咦咦,沒想到這一天這麼快就到來了嗎?真的可以和你一起回家嗎?

太棒了!這樣我就可以在你沒有工作的時候聽著你不小心漏出來的笑聲了,好久沒有聽到了

在家裡的另外12小時,我都可以陪著你一起度過,或是在不同的房間卻仍然感到安心,現在你把我抱在懷裡,主人,我還是可以讓你感到開心的,對吧?

記得決定帶我回家的那天,是個下雨天,原本就黑壓壓的天空多了好多的細線,你把我的頭暫時放進袋子裡,等到捷運上再放我出來,一路上看到好多雨點在狂奔,也看到好多好多城市的夜景

那一天有人問你怎麼帶我回來了

「阿鵝不想待在那裡」

沒錯,不愧是我的主人最懂我了!我們要一直一直開開心心的喔

因為我知道,主人的夢想只是想快樂的活下去而已,也希望重視的人都好好的,這樣就夠了,其他別無所求

簡單很難,平凡也很難,沒關係有我陪著你,我們一定會度過很多挑戰,卻依然恢復快樂樣子,說好了喔!主人

你不可以獨自拋下阿鵝,偷偷的去角落悲傷,我們可以一起分擔情緒,和我飽滿的鴨屁屁,想哭的時候就抱抱我


即使我知道,你再也不會為了這種事情緒崩潰,因為你堅強到告訴過自己,只會為了一件事難過一次

明天我們都將成長

我會靜靜的趴在書桌左邊的一隅,守護你的快樂

堤伊
堤伊
每天練習500字隨筆or小短詩句_販賣秘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