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 負能量超人

2023/10/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果然我一開始的感覺就是對的,開始做事的時候,發現有些點很難通靈到。

為期半年沒有做事的日子,在被教導做事之後,那些堆積的垃圾全部被大雨沖刷出來,在陽光下曝曬發臭。

「有問題都可以問」目前真的是沒有遇過問了被說「怎麼連這個都要問」的狀況。

但說實在的,不知道問題在哪,就完全不知道要怎麼問了,即使說出自己不會的理由,對方似乎顯得更生氣,都沒有感覺嗎?


抱歉,我是阿嬤還真的沒有感覺


小至信件主旨、內文,全部都要符合要求才能發出去,有耳聞很在意發信的對答,但發一封信等待答覆到可以送出,要半小時。

就像笨蛋一樣

沒有附上附件發送

「你不覺得這樣自己就像個笑話嗎?」

只要再寄出就好了吧?又不是多大的事


從前讓自己不那麼難過的藉口「他只是打字這樣」「說話比較直,沒有那個意思」現在想想都覺得好笑,就像一直說服自己另一半還愛著自己一樣,但明明都知道

他只是在靠北而已


或許是小小的錯誤,疊加起來發生的不滿;還有每個人做事習慣不同,以前被教導的方法可以,現在卻要改變做法,導致一直被盯,卻被告知沒有一定的做法

正式在上班滿一年時,嚐到了社會人的苦惱

在騎車的時候,風不斷迎面吹拂,眼淚就不會掉下來,安全帽就像隨處可見的獨立KTV,現在唱的是菜雞適應期的悲傷,因為半年前無所事事


於是,在非常難過的情況下,打給一位好久不見的朋友

在悲傷的時候,夜晚打給誰是要非常精挑細選的,決定就是他了的契機是因為他過的比我還要慘持續好一段時間了,就像殭屍100尚未離職的主角一樣,被告知了現況、被威脅不准離職不然這一年就是浪費時間、蹲久一點然後就站不起來了,要撐過這段時間,還聽到有人當兵兩個禮拜就被洗腦簽下4年的兵


果然,在聽完他說話之後,真的好多了

謝謝你,我的負能量超人

不過該解決的還是要解決,於是我想到以下幾點:

1. 直覺會出事的時候,就先問別人,不管會怎樣,至少還可以救回來

2. 客人不一定有腦袋

3. Don’t fxxking get off the bus.這是在人生4000個禮拜中得到的,公車開入郊區後,就會走不同的路線,那時才會真正體會到事物的核心概念

4. 把英文學的更好


隔天睜開眼,那個天真的笨蛋已經死掉了,不管別人是罵我還是稱讚我,不過是希望把事情做出來而已。把東西學起來才是重點,其他的,我已經不在乎了

要說真的是個不好的職場嗎?我覺得沒有,但這真的不是很開心呢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因為是答應自己每天要寫500字的,所以今天的產出量可能會有2篇比較長的)

堤伊
堤伊
每天練習500字隨筆or小短詩句_販賣秘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