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生活也是成長的開始(信仰隨筆,不喜勿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快要凌晨一點,卻苦無睡意,幸好明天是排休日,最近物價上漲,我和母親相依為命的生活,雖然生活簡單,娛樂不多,房租和水電的開銷壓力,依然如石頭沉重,讓人喘不過氣°

受洗成為基督徒,我的生活的最大改變學會以基督的愛,去看世界的人事物,待人處世學會包容謙虛的順服°

記得,看過一個信主的基督徒見証,印象一句話說因貧窮使她認識主耶穌°

我也一樣,我真的了解貧窮的可怕,更了解自己因突發性的高血壓走過生死關頭,我其實很平凡,在生活中如一株野草,如果沒有愛我的家人支持,我根本無法走出苦難的風雨,然而在苦難中受苦,使我了解愛的意義,還有學會愛這個功課是永不止息的人生°

雖然,夏天的住處沒有冷氣空調可以抵擋酷暑,但是母親總會把在家的我,搭公車去附近的愛買採購生活的用品,回程就各買一盒小美冰淇淋,以解暑熱的乾燥°

直接的方式,就是要一台冷氣,才可以根本解決夏天的屋內如烤爐,但是當我吃著這盒小美冰淇淋,雖然笑容依舊,眼淚卻在眼眸閃過一抹淡淡的水霧,想到當年父親的離開,母親也是要我別煩惱過度,等家裡的情況改善,也許就能重返升學的道路,只是天空不會常藍,所以我選擇高中夜校出社會工作,讓妹妹和弟弟有更好的生活方式,至少盡了一切長姊的責任°

或許我沒有像當時同年紀的女生,能走向大學之路,我的生活忙著家中柴米油鹽醬醋茶的事務,但是心靈感受到的愛如泉水,充足飄著愛的芳香,因書的求知不多,我更喜歡上網瀏覽文學的網站;因文筆稚嫩,我每天練習寫一些現代詩和一篇日記,期待著寫作的收獲,因苦難使我學會愛神愛人,不再發怨言,認真地生活,也是成長的開始吧!

言情小說作者藍光雨在網路世界中的社群平台,以免費的言情小說和現代詩,加上人生的小品散文為主要的寫作品牌和風格° 歡迎各位讀者朋友們的造訪閱讀喔! 目前小說愛上花心總裁已在台灣角川和讀創以及方格子和美文苑和創神中文网連載完結,最新言情小說醜小鴨新娘在方格子和台灣角川和美文苑以及讀創熱烈連載中,歡迎各位讀者朋友們追文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佳音詩話之書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佳音詩話之畫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代詩)荷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散文)我的閱讀書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代詩)女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佳音詩話之刻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散文|生活點滴除了書評,劇評之外,很久沒有寫些什麼,自從妹妹升上小一後,生活的重心與時間完全偏向了小孩的學業,沒時間傷春悲秋。
Thumbnail
avatar
淡淡晴空
2022-10-18
《旅行+居遊:生活如畫,如詩,如散文》#DreamCatcher Dear J, 在弟弟家這邊,每一眼,皆像是美麗的畫作。 這戶人家,窗邊的瑪格麗特,在秋日的陽光下,顯得活潑,有朝氣。 另一戶人家的大樹,下面掛著盪鞦韆,就知道這家有可愛的孩子。 孩子們隨意放置在自家草地上的腳踏車,感覺小主人隨時會從屋子跑出來,又騎上車社區溜噠。 每一家
Thumbnail
avatar
Alyson ~ Dream Catcher
2022-10-11
寫作創意、散文、瑜珈身心靈、極簡生活類最愛的書籍推薦寫作創意4本、散文2本、瑜珈身心靈2本、極簡生活類2本。如果這幾類中有推薦的書,也請留言告訴我~ 感謝!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1-10-03
【生活散文】解決理想與現實的抉擇:一位成功人士的對策 理想與現實,跟「月亮與六便士」一樣,都是在我們的一生之中,始終離不開的話題。夢想和現實之間,究竟我們該如何抉擇?
Thumbnail
avatar
DONT DUMB DORM
2021-06-23
散文 | 生活政治洗曬衣物,嗅聞太陽在布織品遺留吻的氣味。欣賞收藏的耳環與專輯,閱讀半篇小說或是施舜翔或是蘇東坡,寫一點尚未經細細考究與整理的心思。週復一週、年復一年。
Thumbnail
avatar
1933
2021-03-29
生活樣貌|寫寫散文變成一個懂得溫柔和懂得善良的人,然後,走過一整個撒哈啦的歲月。
avatar
予晞🌸
2021-02-22
生活散文:早安先生,讓人心情大好 每天早上,在我前往工作地點的路程中,都得經過捷運台北車站地下街,其中往六號出口方向正好與一家飯店的地下一樓相通,因此,飯店都會派請一位工作人員,主要目的應是服務飯店住客,但所有行經這裡的人潮,都會和駐守的飯店人員打照面。 每日值班的人員都不一,應該是輪班排定,原本也不會有人注意,但其中有位飯店
avatar
黃基銓
2020-07-22
我把生活寫成了一篇散文,還是一篇論文呢??早上查收郵件,看到溫莎牛頓寄來的Rose Madder顏料製作來源介紹影片。看完後很喜歡,決定發篇臉書文,原本只想著該給這個影片什麼文字,卻意外的牽扯出這一大段的感想: 「漂亮的顏色是這樣來的。哪一天也想要實驗一下從無到有的做出一款顏色的神奇過程啊! 我有種癖好,喜歡知道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是從哪裡來的
Thumbnail
avatar
生活實驗遊樂場
2020-02-15
散文|生活的實彈   一年流經年末,末端是她的到來,開啟遼闊的河口,讓整年我積累的養分的泥土、砂石與枯枝碎屑,都形成她立足的泥灘地。   她總結是貓,但是獨一無二的貓。就像美國野地錄音師戈登·漢普頓(Gordon H
Thumbnail
avatar
邱怡青
2018-12-19
【散文】倒退生活這是一篇很難分類的文章,類似散文的絮語卻又投了極短篇小說徵文,總之就是第一次陪父親住安寧病房的紀錄。
Thumbnail
avatar
Angus Yen
2018-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