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母親的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晚上十點,我看著家裡的記賬本,自從妹妹嫁到台中,成為台中媳婦,然後,家裡的男生,我唯一的弟弟去外地工作,租套房住宿,於是我和母親展開相依為命的生活°

一開始單親家庭的生活很苦,母親養育三個孩子,經濟的負擔沉重,可是母親常從愛買買幾本筆記本,說到我年少青春的兩首現代詩,就在校刊錄用,母親親自幫當時身體狀況不適的我,領微薄的稿費兩百元,當時父親已經離婚了,去追逐經商的路,母親覺得好引以為傲,出了一個會寫作的孩子°

她看到我在專心寫作時,總會準備一碗熱騰騰的蛋炒飯,坐在臥房的書桌前,閱讀手機聖經,露出笑容,有一種母親的甜,這是獨一無二的笑容調味料,每當看到母親的笑容,我剎時真的有胃口大開的感覺°

對於寫作,我真的寫得很愉快又滿足喔!筆記本寫滿了研究的重點,我內心充滿感恩的心,雖然中年的我,身體狀況只能做論件計酬的工作,但是寫作和閱讀,還能繼續下去,我覺得自己真是個平凡又幸褔的基督徒,生命中最重要的就是愛,我已經握在掌心,這一握手,就是一生一世了。

言情小說作者藍光雨在網路世界中的社群平台,以免費的言情小說和現代詩,加上人生的小品散文為主要的寫作品牌和風格° 歡迎各位讀者朋友們的造訪閱讀喔! 目前小說愛上花心總裁已在台灣角川和讀創以及方格子和美文苑和創神中文网連載完結,最新言情小說醜小鴨新娘在方格子和台灣角川和美文苑以及讀創熱烈連載中,歡迎各位讀者朋友們追文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佳音詩話之飲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代詩)彩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代詩)愛的絮語之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代詩)愛的絮語之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佳音詩話之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一位母者的內心劇場——試讀簡玲的散文詩集《雨中跳舞的斑馬》我和簡玲姐有相似處——都是喜歡和女兒共同創作的母親,都在教學,血液裡都淌著想要浪跡天涯、以探索異域來自我觀照的細胞,都擅於以劇場效果呈現詩中故事......還有,同為女性從事書寫,我不自覺在她的詩句中尋找女子的形象,讀來時有驚嘆,時有感懷......
Thumbnail
avatar
漫漁
2023-02-05
【散文】父親節誠摯推薦:我的學號是爸爸初次看到這本書名,會以為是溫馨勵志類型的小說。翻開扉頁,仔細瞧了瞧,這才發現,這可不是虛構的小說。 這是真實的人生,是作者誠實的剖白,是一個父親給兒子的深情告白。 成家立業,生兒育女,表面看起來好像是責任、使命,家庭、兒女的狀況如何,可以衡量這個家的父母成熟度如何。 但這都太表面了。 有的!
Thumbnail
avatar
資深少女Iris
2022-08-08
蔡逸君寫了一篇散文〈聽母親說話〉「由於我自己長期擔任編輯工作,看見台灣各個文學獎的發展,心裡不禁質疑——難道,只有能夠被評論、分析的菁英論述,才稱得上『文學』嗎?」---蔡逸君                                                                    
avatar
帳號不存在
2021-10-28
【散文】母親我就連國小第一次打架,母親勸過我「忍耐」,但直到現在我還是很後悔沒把同學打到住院很可惜。忍耐,我大概是做不來的。我無法像她這樣,百般忍耐,百般承受。那種苦,只有她吃得下,別人吃不來的。 這未必是好事。若是小時候就懂事,我大概會提醒母親不要這麼累。 但大概也起不了作用就是。畢竟我母親老早選擇坦然接受。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1-05-07
散文手 ─ 母親的暴雨天情人 這是媽媽曾告訴我的一個故事,有關她的初戀情人為她做的事。 媽媽那時候在工廠做事,透過類似《愛情青紅燈》之類的雜誌,和一群女工朋友結識了一群男孩子,在經過兩邊男女代表的協調,有了一次聯誼的活動,而媽媽就在那次的活動中,認識了她生命中的初戀情人, 媽媽的印象中,那男人長得英挺帥氣,但身上卻有散發一種
avatar
黃基銓
2020-07-20
散文| 水的記憶(二) 〈水的記憶〉(二)   深刻的意識到受傷的部位,然後親自為它挖一個墓穴,讓餘生平躺在裡面。用一生跪在旁邊,為它祈願。   日本NHK電視台為了311震災3周年製作了紀錄片「風的電話」,災情嚴重的岩手
Thumbnail
avatar
邱怡青
2018-03-23
散文|水的記憶(一)   受傷的時候,才會意識到那個部位的存在。   小孩的哭泣完全的和身體在一起,餓了哭,跌倒的痛楚也哭,不舒服更是用盡全力的呼救,得不到東西更希望拿眼淚來兌換,非常珍惜每一個痛覺,知道它的珍貴,所以
Thumbnail
avatar
邱怡青
2018-03-23
【散文】甲骨文的領悟 甲骨文老師說過:「讀一塊龜版,等於讀過上千塊龜版。」 出社會之後,因緣際會,巧遇一位作業務的學妹。她說,自己每天都會找十個人作為練習的對象,來加強歷練。那位學妹覺得從事這個行業的樂趣之一,就是
Thumbnail
avatar
亦若是
2018-03-21
【散文】永遠的倒貼如果要量化成數字,在這個世界上任兩個人之間,都會有一個「需要對方」程度的高低值。這個數字可以很高,到每個小時都想見到一個人;也可以很低,半年一年不聯絡也覺得沒有損失。 極端一些,確實對有些人來說,這輩子都不再跟你聯絡,也不再與你深入交往,這樣也毫無所謂。這就會是悲劇式的「倒貼」,發生的背景音樂。
Thumbnail
avatar
陳詠崴
2018-03-18
【散文】想念的標的物到後來我不禁反省,自己想念的標的物到底是什麼。想念你,想念過往的一些片刻,如果最後被證明都是錯的,就失去意義。想念當時還能幻想與你的未來,想念或許哪個同步宇宙,這些事終於成真。還是純粹想念你,不管過去式,沒有未來假設,就算是現在客觀的你又經過我面前,答案還是一樣的。
Thumbnail
avatar
陳詠崴
2018-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