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日常 #2:我被詐騙了?

2023/10/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三月左右,工作上發生一些問題,苦思不得其解,經過跟長官討論後決定向上級單位求救。

  求救的方法有很多種,直接打電話、寫官方信箱,或請長官向上級單位熟識長官請教。

  我只是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小馬鈴薯,怎麼可能奢望一通電話解決,如果要請長官協助,也得等我先嘗試一切方法還不可行後,再請長官幫忙。

  於是三月底,我文情並茂寫了一封信寄至官方信箱,隨後收到系統回覆表示我在幾年幾月幾日寄了一封信,代號多少,信末附上連結可以查詢辦理進度。

  之後就開始了一連串漫長的等待。


  長達半年多,每次查詢結果都顯示「辦理中」,雖然不知道要等多久,但如果最後可以有個結論,多等一等也無妨。

  有的同事叫我放棄,但我都等這麼久了......

  也有的同事叫我再寫一封信追問上一封信的進度,感覺寄出後我好像會接到奇怪的電話......

  

  大概又等了一個月,某天心血來潮查進度,發現辦理進度從「辦理中」變成「信箱未驗證」。

  嗯?信箱未驗證???

  我之前還收到系統回覆信件欸!

  現在已經不是坐著等待的時候了,我趕緊打電話過去,撥號音響起,然後是一連串電腦語音:「您好,這裡是OOOOOO,請直撥分機號碼,查詢分機請按9,或按0由總機為您服務。」

  我按0,電話那端響起:「轉接中,請稍後。」,然後出現一個人唱歌的音樂,但唱了兩句就被切掉了,「嘟...嘟...嘟......」

  嗯?忙線嗎?

  再撥一次,一樣唱了兩句就被切掉了。

  我隨便撥一支分機,還是唱了兩句就被切掉了。

  怎麼會這樣?現在是上午九點半,應該上班了吧?!

  難道電話被設定黑名單?

  我半信半疑回到座位,改用自己的手機撥打,一樣被切斷。


  同一天下午再打,還是被切斷。

  隔天上午跟下午再打,結果不變。


  我把辦理情形列印出來,苦著一張臉向主管報告。

  苦等半年竟然是這個結果?!

  主管和同事戲稱我被詐騙了。

圖片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mochidad/posts/644244995777903/

圖片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mochidad/posts/644244995777903/

  還有的同事一臉認真的跟我說:

  「白夜,如果妳哪天打通了,記得一定一定一定要問他們怎麼設定電話的,這對我們來說很、重、要!」

143會員
37內容數
一隻書蟲的遊歷,盡量不挑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