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

2023/10/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平安

目前這個世界每分每秒都激烈的變動著,傳播媒體的無遠弗屆與迅即,時空相異的人可能有感同身受的感覺。而更由此關心起身邊的人了。螢幕上的眼淚與悲訴不可思議的感染,真世界與心世界已經無法區分,境相的變幻牽起了,在心間互相的衝擊著,敏感與悲憫令生存充滿壓力,或許你很冷漠無感,可以活在自己的樂園愜意生活,但你絕不可能視而不見,就算是浮光掠影,那些讓人心碎的畫面,也不會輕易的消失。況且於世上你我都有在乎的人,都有祈願他們ㄧ切平安的人。那種緊繫的牽掛,讓憂思越來越濃了。


在印度有一部《慈經》部分的內容是這樣的,「願我的父母親,我的導師,親戚和朋友,我的同修,無敵意,無危險,無精神的痛苦,無身體的痛苦,願他們保持快樂。  願這寺廟的所有修禪者,無敵意,無危險,無精神的痛苦,無身體的痛苦,願他們保持快樂。願一切衆生,一切活著的衆生,一切有形體的衆生,一切有人相的衆生,一切有身軀的衆生,所有雌性的,所有雄性的,所有聖者,所有非聖者,所有天神,所有人類,所有苦道中的衆生,無敵意,無危險,無精神的痛苦,無身體的痛苦,願它們保持快樂。  」


ㄧ心的祈願總是真真切切的,ㄧ念的關愛總是發自肺腑的,做個有溫度的人,心念牽起了所愛的所在,或許也些人並無法感知,但情感的頻波會在時空中來回的擺盪著,人存活著不就是感受到此溫暖,而有幸福感嗎?而夢與現實的差別就是這般的感受是吧!


人常有孤單落寞的時刻,懂得自度是種智慧,但此時意想著自己仍被他人所需要,那種孤獨的苦悶就悄然消失了。每個人都相互依賴著,這個世界因仇恨相互毁滅,是無法去除人依存的本質,那閉關修行者,也有牽掛著他的人存在,而牽掛是一條鏈子,串起了整個美好的世界,愛與恨,就是一線間,誰不意向著幸福的生活。如幸運存活的小女孩所說,我只企求ㄧ個安全有麵包吃的世界而已。企求幸福是人類內心不滅的燈,願所愛幸福平安更是衷心所願。為愛其所愛讓人間平安好吧!

1會員
73內容數
ㄧ層不變的生活,唯有佛禪可令生生機,這與信仰無關,佛禪療心境界領航,學佛多年以禪調作息,律規中細會生活點滴,文以記述禪趣,禪以慈悲為懷,分享文章理趣,願助有緣人禪入生活,長精神意志,向生氣勃發,存而日日向好,佛禪力不可思議,世道艱苦,唯禪心可離苦得樂。恭筆入禪,閱者同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