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電視新聞正播著醫院被炸的畫面,雖然沒有播出血腥的畫面,但我正吃著水果悠閒躺在沙發上,這一刻我腦中浮現駭人的ㄧ幕,而卻只有冷漠以對,這種面對殘酷現實的心裡,出於無力感。真正內心是為死者哀`傷者泣。不時的將那個場景試想在身邊發生時,我將如何自處,甚至想到倒臥血泊。世界發生的事,已能迅及的傳播,第一時間每個人都會受到震撼,有人憤怒`有人悲憫`有人冷漠`有人不知不覺。人在不同的境況中成長,受有不同的教育,蘊涵不ㄧ樣的思維,面對世情有著個自的解讀與感受。人的複雜性注定了世界的多變性,心起的蝴蝶效應,讓人的處境不可預測,明天的我ㄧ定不會是現在的我,因為人依境而活,心只有隨波逐流,常言能禪定不住於境,但那真的好難喔!我就正看著許多人受苦,我就ㄧ直聽見有人在呼救,我ㄧ直很痛苦。但面對生活我卻保持若無其事。人真的可悲啊!無法表露自己的喜怒哀樂,只有困頓在自己的小世界裡,不住的憂慮呆滯。人類真的那麼嗜血嗎?人真的不能體諒彼此嗎?未來會自相毁滅嗎?做ㄧ個有思想的人,是可以好好的思索ㄧ下的,那樣的思考是能感到自己還是個人,還有理性,還有感情。這是活著的權利,千萬不要棄權。這是異常的重要,因為只有人能思考,思想能改變行為,你將他人納入考量時就不會輕易的傷害別人。也可以轉成有愛,所以在視見那個悲慘世界,請以慈悲的思維送出愛的意念,愛的漣漪將隨心波擴出,也可能相連。這亦是送出善的信念,致生和諧的氛圍。讓ㄧ諸幼苗成長好好的成長好嗎?給他們ㄧ個安全的地方,給他們食物,讓他們受教育,讓他們受愛而慈悲好嗎?希望有ㄧ天新聞見報的是以巴人民相親相愛,共享資源,共享和平的生活。心淒落筆。

1會員
73內容數
ㄧ層不變的生活,唯有佛禪可令生生機,這與信仰無關,佛禪療心境界領航,學佛多年以禪調作息,律規中細會生活點滴,文以記述禪趣,禪以慈悲為懷,分享文章理趣,願助有緣人禪入生活,長精神意志,向生氣勃發,存而日日向好,佛禪力不可思議,世道艱苦,唯禪心可離苦得樂。恭筆入禪,閱者同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