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魚與海 - Ep. 1 開學日

2023/11/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以下為「真實經歷的虛構故事」,請看官們斟酌觀賞




剛升上小四的開學日甚是難受,從悠哉頹廢的暑假爬回學校很令人倦怠,殊不知今天就是小學生活開始精彩的起點


「這學期班上轉來了一位新同學,小海。小海的媽媽是美國人,所以他外形比較特殊,小海也因此中文和英文都不錯,大家要跟他好好相處,不可以欺負人家喔!」級任導師在講台上說,並請小海自我介紹


「大....大家好,我....我叫....我叫小海,興....興趣是....游泳....」小海用沒有口音的中文自我介紹,因緊張而結巴著


「而且是個帥哥!」他突然擠出微笑補上一句,全班頓時哄堂大笑


小學班上好像總有幾個這種不要臉的屁孩


除了不要臉以外,我對小海的第一印象不差:

他有一頭金髮與勾人的水藍色眼珠,看起來確實帥氣,不過微膨的臉頰也使他顯得很可愛

「我叫小海,可以跟你交朋友嗎?」小海坐到我旁邊空位,他怯生生的樣子有點欠欺負


「我叫小魚」我點頭,當時對小海充滿好奇,畢竟那年頭不像現在混血兒滿街跑


「你剛才的笑話真好笑」我調侃他


「齁唷!那不是笑話啦!我本來就很帥呀!」小海果然很不要臉,我於是白了他一眼


「我也喜歡游泳,之後可以一起去游泳池玩」我對他說,終於找到泳伴

兒時都比較直率,很容易交到朋友


「你好友善喔小魚,你是我來這裡第一個朋友呢!很期待和你一起游泳!」小海笑得燦爛,感覺很好相處


之後我一直問小海有關想像中美國的情景,他也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小海給人一種沒有距離的親近感,和他互動很令人放鬆,可能屁孩都這樣吧?


「小魚,帶我去廁所!我想尿尿,拜託你!」第一節下課小海就抓著褲檔在我旁邊跳來跳去,不知是人生地不熟,或只是想找個伴,我理所當然點頭帶他去廁所


於是小海在上廁所時


















我在外頭等他,


別亂說,「還」沒有偷看!


「小海長那麼帥結果動作那麼醜!」

「外國人都很開放啦!下次搞不好他直接尿在教室!」

小學班上總不缺多嘴的女生,她們故意走在我們前方大聲聊著,還轉過頭用輕蔑眼神看我,搞得我們回教室的路上有點不爽


是說談論小海卻鄙視我,搞錯對象了吧?


「別理她們,小海」為維護台灣形象我還是得說些什麼


結果有個白目的男生小浩跑來一字不漏對小海重述那些壞話,真想打下去,不要破壞台美關係不要欺負新同學!


「怎樣?我剛剛就急著想尿尿咩!又不是故意抓那邊給大家看的!不然你要幫我抓嗎?」小海很屁孩的回嘴,結果小海和小浩很快就在走廊玩開了,還拿我當掩護互相攻擊,最終被當掩護的人最慘


「小魚,你人好好喔!」拉開座椅時小海說,我頓時高興了一下


「是不是交不到朋友,所以對我特別友善啊?」小海的欠打程度跟101一樣高,他說這話時還戳我臉頰


「最好是!我哪缺你一個朋友!?」我撥掉他手轉向前方,殊不知日後多麼倚仗小海


「你生氣囉?」小海仍面向著我


「愛生氣!你乾脆把臉鼓起來,比較像河豚」小海又笑著戳我臉頰,屁孩終究是屁孩


「誰生氣了?你才像河豚!」我也是個屁孩


於是我跟小海鼓起臉互相戳弄,不知不覺開啟了 朋友 → 摯友 → 戀人 的第一步




愛國的秘密警察









11會員
38內容數
文章為「真實經歷的虛構故事」,請看官們斟酌觀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