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魚與海 - Ep. 15 坦白

2023/11/1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大人常說小孩不懂愛情,但長大後真的比較瞭解嗎?

暗戀、彆扭、怕做不成朋友而不敢直言、受家長與旁人眼光影響重要決定....

就如辛曉琪《空窗》的歌詞:「即使我也明白相愛過程大致上都一樣」

小時候的愛情,應該只有「純真」這個兒童本質不同吧!


#附上辛曉琪《空窗》:


#有個原唱 & A-Lin翻唱的改編版,個人蠻喜歡:




「小魚,你跟小海真的很像兄弟欸!總是形影不離又能說心事,好羨慕喔!」隔天早上小星到我家樓下找我一起上學


「我也想和你當姊妹」小星摟著我


「好啊,不過我們是姐弟喔!因為我有那個」當時好天真,聽不懂小星意思還指著自己褲檔回答


小星只用訕笑的表情看我,沒說什麼


「欸小魚!只有我能抱你啦!」小海不知何時出現在後方,他急忙分開我們換自己抱上來


「好甜蜜唷!還吃醋呢!」小星笑得合不攏嘴


「別亂講啦!我們只是好朋友!」我連忙澄清,深怕小海猜中


「什麼我只是你的好朋友!?」小海抗議令我心裡一驚


「我是你最好的朋友!」小海抱得更緊



好幼稚,但好喜歡



「哈哈小海這麼愛吃醋,擺明就是一對嘛!」小星在旁搧風點火,不過小海似乎不太在意,還故意配合作勢要親我


「你們串通好要整我是不是?」我笑著推開小海


「那麼緊張幹嘛?怕我真的親下去喔?」小海很直接


「怕過敏」這理由自己都覺得扯


「喔好吧~出發去學校!」小海居然相信了,他也呆得太可愛了吧!


小海拉著我向校園奔去,手腕被他拉著使我內心繼續波動,有股不希望小海放手的渴望


「小魚,你怎麼好像有點恍神?」小海見我站在座位旁發愣而疑惑道


我內心尚在蕩漾,沉醉在剛才的幸福餘韻中


「還沒吃早餐,容易呆掉」我搪塞他並放下書包整理位子,回頭小海卻消失了,他是忍者?


「小魚,你這兩天都怪怪的,不會....真的喜歡小海吧?」小星趁教室沒人一語道破


「嗯....或許....可能有一點吧!還不太確定」我有些尷尬得笑了笑


「不可以跟別人說!尤其是小海!」我猛然回神,還好小星能信任


「我就知道!小魚,我可以幫你們牽線喔!你如果決定要追小海就跟我說,我來幫你!」小星大概老早就看出來了,只是向我對答案


「謝謝」我輕聲回答


「小魚,早餐來囉!」小海提著合作社的三明治跑進教室


我用沒吃早餐當藉口,他居然就....


「你們在聊什麼?」小海遞過三明治問道


「哇!謝謝你!」我開心又感動,有點受寵若驚


「我們亂聊學校的事,想說你跑去哪」我努力保持冷靜


「喔。一起吃吧,小魚!」呆呆的小海被呼嚨過去,他拆開三明治大口咬下,還坐到我腿上笑著看我,想害我休克


一旁小星用詭異笑容看著我們,不過有她默默支持,似乎安心許多


我低頭吃早餐,盡量避免接觸小海視線,怕吃錯東西


但腿上的溫度、輕柔的鼻息、落下的食物碎屑都讓我無法忽視


我傻笑著不敢想太多,享受他的溫暖,希望這一刻永恆


「還有豆漿!」小海從袋中取出兩杯豆漿,將其中一杯拿到我眼前搖來晃去不讓我接走


我被迷昏了,只顧欣賞玩鬧中的小海,手完全沒跟上動作


「小魚,你怎麼都不講話又一直發呆?心情不好喔?」小海轉成跨坐在我腿上面對我,還把臉貼到我面前


白嫩皮膚與靈動的藍眼睛閃閃誘人,我心中悸動愈發強烈


「沒....沒有啦!沒事」我努力控制情緒,卻發現自己聲音有些顫抖


「有心事還不跟我說!從實招來唷!」小海坐直盯著我眼睛,靈魂快被他吸走了


「別逼小魚嘛!他只是有心上人而已」小星不知在解圍還是推坑


「那為什麼你剛剛跟小星就有說有笑?心上人是她喔?」小海胡亂猜測,不知我喜歡的是....


「你們不要亂講啦!」我先瞪小星又翻小海白眼


「小魚,你不告訴我心事我就....我就親你唷!」小海老套祭出肉身威脅,但這怎麼比較像獎勵?


一旁小星已忍不住發笑,等著看好戲


「來呀!我才不會任你霸凌勒!」我兩手抵住小海腰側


「不要啦不要!一起去丟垃圾吧!」怕癢的小海用無辜表情求饒,好可愛!


他從我腿上跳下並拉拉我手,細嫩的掌心透出暖意


我迷迷糊糊得隨他去丟早餐包裝,心裡只想著他,回收全亂分類

#不良示範請勿模仿


「小魚,你該不會被霸凌所以心情不好吧?快跟我說我幫你!」小海自己亂矇


「沒有啦!誰敢霸凌我啊?」我理智上線,瞬間切回屁孩頻道


「齁唷~都不告訴我秘密!小魚,你是不是不要我了?」小海鬧彆扭,還擠出可憐巴巴的表情


「算了,我問小星,逼到她說為止」小海轉身跑向小星


小星....口風夠緊吧?


「你不就我好朋友嗎?幹嘛什麼都得告訴你?」我急得直接喊他


屁孩模式常會說錯話,明明就不想和他只當好朋友


「哈哈哈!你緊張什麼啦?開玩笑的!以前沒看過你這表情呢!」小海停下腳步回頭笑道


「而且我哪是你好朋友?我是你最最最、最~重要的朋友!」小海半開玩笑卻煞有其事得說,我心中暗暗竊喜


「對啦!你是我最最最、最~重要的朋友,很高興能與你當朋友,你非常特別,這樣可以了嗎?」我屁話中藏著真摯


屁孩相處法能讓人無痛說出真心話,儘管不會被認真看待


「你突然用這麼噁心的口氣....很奇怪耶!」小海笑著揉揉我左臉頰,小星則在他背後偷偷比讚又比愛心,這三姑六婆


「你才噁心勒!動不動就要親我」我享受著被小海玩臉的指觸,對小星擺了個無辜表情


「我就噁心!我要親親!」小海又抱上來。不過他只緊緊摟著,沒企圖親嘴,好可惜



溫暖的身體,甜蜜的心理



被他這麼一搞我又神魂顛倒了,早上渾然放空在想他


午餐時間他去集合,沒看到人讓我焦慮到坐立不安,本來就很難吃的營養午餐變得更像餿水


或許無法「更像」,因為那本來就是餿水


午休想著小海笑顏入睡,好希望我們能一直這樣下去


「小魚快點!先去泳池!」午休剛下課小海就興奮得搖醒我,手中拿著泳衣


我們總是先抵達泳池,玩到體育老師來


我也拿起泳衣,故意放慢步伐讓小海回頭牽我跑


好期待到泳池,又可以看他脫光光和他同樂了




隨心上人做喜歡的事,會很幸福吧?

畢竟現已明白自己心意




說出心裡話,就算對方非當事人還是會舒坦些

但在前頭守候的,是擔心風聲走漏的忐忑


愛國的秘密警察




11會員
37內容數
文章為「真實經歷的虛構故事」,請看官們斟酌觀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