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療癒如何在面對壓力和焦慮上有所幫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壓力和焦慮是現代生活中幾乎每個人都無法避免的問題,它們會對身心健康、幸福感甚至人際關係產生負面影響,那情緒療癒如何幫助你面對並處理這些狀況,並提高生活品質呢?

  • 表達和釋放:提供一個安全的環境,讓你自在地表達和釋放內心的情緒,並協助你深入地探索情緒的由來
  • 認識和調節:幫助你更清楚地認識和理解自己的情緒,並學習如何適當地調節反應,建立情緒的穩定性
  • 技巧和策略:提供情緒管理策略,幫助你學會面對負面情緒的技巧、建立健康的應對模式、解決問題的根源和設立未來目標
  • 認知和重組:幫助你重新審視和修正負面的思維模式和限制性信念,以更健康和積極的態度看待自己和世界
  • 成長和意義:幫助你在個人成長和心理平衡方面得到進步,藉以尋找和發展屬於自己的價值觀和生活意義、實現更豐富和光明的人生
  • 自我照顧:情緒療癒還有一個重要的目的,則是在提供自我照顧的方法及練習,以便後續在面對生活挑戰時,得以保持理智和冷靜


希望在生命的旅途中,我們都不再迷失方向,而是能舒心自在,並且隨時都能 Stop and smell the roses. Enjoy lif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思考迴路大不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靈雞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態度決定結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何看待創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融-48]希望體驗雙生情緒加大療癒,他二次討論如何辨認彼此在另個空間,體驗「瀕死經驗」是個難以忍受的窒息感,感覺自己隨時都會離開一樣,體會到什麼叫做「人生跑馬燈」。當時時常收到「你會死亡」的各類訊息,獨自面對和處理關於「死亡」的恐懼心理,是那時候的考驗。後續雙生靈魂再次找上門來,教授你如何辨識出"真實的他"。
Thumbnail
avatar
深度覺醒研究院 | Peily
2023-10-18
正念冥想如何協助療癒情緒我一直都有冥想的習慣,單純的冥想,不涉及任何宗教儀式。 冥想可以幫助你平靜,情緒平穩流動。讀完這篇文章,你會知道如何處理不舒服的情緒,掌握自己的人生。 我前期的體驗不能算愉快。抱著“冥想就是什麼都不想”的想法進行簡直就是折磨人。 人就是靠“想”才活下去。什麼都不想是很困難的。 不斷跟各種念頭戰鬥,
Thumbnail
avatar
Kelly A
2022-09-10
[如何擺脫負面情緒?] 單純追求快樂,可能是件瘋狂的行爲-療癒自我篇如何擺脫負面情緒一直是多數人在探討的議題之一,但負面情緒真有這麼可怕嗎?我可以大聲跟各位說「不」。其實負面情緒有時扮演著我們人生的導師,讓我們成長,成為更好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楷富|Wow這就是人生
2022-07-27
情緒療癒卡-自在. 明明今天很開心,工作上很開心 抽牌的時候我在想,為什麼我還要再來面對我和你之間的課題呢? 某種程度,或許我會覺得,沉浸,讓我感覺存在吧。 你大概不知道我們結束後,我把line所有你的照片都截下來了,只是為了方便想你。 無解🤷🏻‍♀️
Thumbnail
avatar
JE∞IE, LOVE
2022-06-01
情緒療癒卡-失去方向. 我知道有時候書要一口氣看完,不然的話會永遠看不完。 就在繼續往下翻的時候突然看到一個例句,我和他之間的課題是什麼。所以我就想了我看我和你之間的課題是什麼。 先抽圖卡,看到那張圖,我突然就笑了,對啊,現在的我不就正在翻著書,翻著覺得對自己會有用的工具書,尋找任何可以讓自己跳脫執著的方法。 .
Thumbnail
avatar
JE∞IE, LOVE
2022-05-16
情緒療癒卡-爽快我想知道的是,和你之間的一切,我知道不可能了,但是為什麼我還是會一直放不下,明明我知道沒有可能的空間了,因為身分的問題。 因為你很細膩的覺察了我和你類似的地方,所以有些時候你會鼓勵我要做自己,不要只是想讓對方開心;同時,這樣的性格也埋藏在你身體裡,我也明白的。 .
Thumbnail
avatar
JE∞IE, LOVE
2022-05-16
如何利用中醫來療癒情緒的問題五臟藏五神 魂神意魄志 過多的情緒是五臟無法藏神的結果。 學員回饋:身體調好了,家庭成員相處氣氛變好了,自己心情愉悅,看世界也變成粉紅色的! 而精神疾患通常是五臟精氣極端虛耗的結果。 舉幾例上課對傷寒論條文的解說來說明,如何利用中醫來療癒情緒的問題。
avatar
理解中醫
2021-07-03
【情緒療癒】沒有無理取鬧這件事,每個情緒的存在都有它的意義 【情緒療癒】沒有無理取鬧這件事,每個情緒的存在都有它的意義 有些較為敏感的朋友, 我們容易感受到自己的情緒好像不被世人理解,有時候好像太過於情緒化就是我們的錯誤, 是我們太過於感性與玻璃心、不務實而造就的結果。 我最近很喜歡一個心理治療的取向:"人際歷程取向治療" 其中它非常重視情緒, 它相信情緒
Thumbnail
avatar
于玥心理師心靈命理
2020-09-09
00 我現在的狀態如何?情緒療癒&自我覺察雖然說我們都知道要學會和情緒相處,但有時候內在太多感覺,其實我們好像也不知道自己發生了什麼事。 在靜不下來或是過於焦慮緊張的時候,我有時候會抽抽牌卡,幫助自己冷靜或是試著跳脫出來看看自己的狀態。 今天這篇文章就是希望可以讓大家藉由牌卡試著幫自己做一些自我覺察。
Thumbnail
avatar
藍色貓咪
2020-06-17
情緒療癒練習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推薦李天民老師的情緒療癒的書後, 找到了《與你的內心小孩成為好麻吉:情緒療癒的8個強效配方》,試著用裡面的方法幫自己做自我療癒。
Thumbnail
avatar
藍色貓咪
202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