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就很「正」的《七十號,你的鳥歪了》(無劇透簡單推薦)

2023/10/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是什麼樣的書,會讓你讀完後馬上去找作者之前的作品回來看?
首先是這本書必定讓你很滿意,其次是想知道相關的故事。
《七十號,你的鳥歪了》就是一部這樣的作品。


許展皓外冷內熱的資優生人設讓我想到藍忘機

許展皓外冷內熱的資優生人設讓我想到藍忘機

相信有些人跟我一樣對這本書名的惡趣味不以為然,而擺明BL走向的封面也自動篩選掉某些讀者(這裡我要說,腐女可不是只要有BL就買單啊),不過要說這本重點是在「喬鳥」也沒錯,但不是表面那種喬(哪種?),而是指整頓警界(鴿子)。

故事非常簡單,採雙線並行的結構:明線是由封面那兩位示範何謂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並不是),暗線是看警專如何被起底——也是真正的主線;文字更簡單,從章節目錄只有「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字樣就可見一斑,如此質樸簡鍊,嚴格一點要說它平鋪直敘也可以,連兩個小鮮肉間曖昧的互動都很明顯是加戲,可是諸位看倌們,就是這麼「樸實無華」的文字和架構,竟然能吸引我這個越來越容易放棄一本書的人手不釋卷把它讀完,甚至回頭追讀作者的同類型作品,它憑的可就是真本事了。

想到合氣道,核心在於「合」

想到合氣道,核心在於「合」

不用煽情弄巧,也不用跟風流行,作者穩穩地寫自己的故事——不得不佩服作者年紀輕輕卻如此堅定自信。市面上有許多內容詳實的優秀作品,一讀就知道做很多田調,而顏瑜的作品並沒有給人這種感覺,卻意外地讓人信服,像他的警察宇宙首作《403小組,警隊出動!》真實得就像發生在你家附近的派出所,我可以說是在地台灣味嗎?如今同宇宙已經出版到第六本了,我卻至今才領略到如此特殊的閱讀體驗,真要感謝推薦本書給我的友人,也希望大家都能給《七十號,你的鳥歪了》一個機會讀讀看。

以上,簡單推薦給大家。

官方書介與試閱



50會員
297內容數
冬日迎春戲雪,古道潑墨行俠。 在巷弄裡,與自己的靈魂對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