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Part7)

2023/10/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還有,那瓶紅酒倒了就倒了,你那麼多事去扶它幹嘛?真的是多此一舉。」范惠欣邊說邊搖頭。劉培升又默然了。范惠欣又道:「其實這幾天下來,我感覺這裡也是蠻糟的,沒一件事對頭。他們現在就是用草創時期,大家共體時艱為藉口,什麼制度都沒有,也沒有個分工和指揮權責。公司才十幾個人,從總經理下來,有副總、協理、副理、襄理這麼多管理職,將多兵少,只是累死基層員工。從進來到現在,天天在打雜,做這些有什麼意義?或許我還是來錯地方了。」

 

  下午在茶水間倒水,劉培升一邊想著范惠欣的話。但這是他出社會第一份工作,他真的難以評斷其中的是非,「不是說認真工作,虛心學習就好了嗎?」想著想著,茶水間進來一位年紀稍長,穿著樸素,戴著大框眼鏡,相貌一般的女子。她等劉培升裝完水之後,裝水的同時主動問候:「聽說你是西海大學畢業的?」「嗯,是啊,你怎麼知道?」那女子道:「聽人說的。我也是,我是79 年那屆畢業的,你呢?」「我81 年畢業,後來又唸了研究所。那我應該叫你學姊。」那女子蓋好水壺蓋,微笑道:「怎麼應徵到這家小公司的?」「我不知道怎麼找,就從報紙的分類廣告開始找起。」劉培升回答。「就是那種小小格的徵人廣告嗎?」「是啊。學姊也是明安的員工嗎?怎麼前兩天沒看到?」「我不是明安的,我是陽城貿易的。」看看劉培升不太懂,她補充道:「明安是陽城貿易的關係企業,同一個老闆。我這兩天只是來支援的。明安有些員工也是從陽城調過來的。」「學姊那你覺得在這裡工作ok 嗎?」劉培升問。學姊扶了扶眼鏡,沈思了一會兒:「學弟你剛剛畢業,應該要多聽多看。不過如果有機會,我會建議你到北部去,那裡大公司比較多,也比較健全。」

 

  當晚終於不用再加班,劉培升心想終於可以回家早點補個覺,因為他覺得精神真的是太渙散了。

 

  劉培升第四天依舊準時到公司打卡。老外生日派對之後下一件大事就是公司的開幕酒會了。

 

  會議室裡,徐副總與眾人一件一件檢討目前的各項進度,那件皮夾克正披在座椅背上。聽完Jessica 的報告之後,徐副總呼出一口煙,把手上的菸在煙灰缸裡撳熄了。臉色不耐地說道:「大家的動作還是太慢了,這樣下去我們趕不及開幕前的準備。戶外大圖輸出不是電腦檔案給他,廠商就可以印出來嗎?搞了一個禮拜還不能交貨,真是無能。路口那片大樓外牆是最適合懸掛的地方,趕快去跟大樓管委會協調好,不要什麼都要我來出面。廣告看板上老闆的照片還要再大一點。你們是我帶的team,我要對老闆交代,別讓我丟臉。」「大會的布條怎麼製作?」徐副總問。 Jackie 回覆:「我們可以請人做電腦割字。」(電腦割字?什麼是電腦割字?劉培升心想)劉副總道:「好,那就要快。」「還有,入口處的海報製作:一定有那種專門接案的小公司,花幾個錢請他們畫畫幾張,別再自己搞了。」劉培升聽到這裡,又低下了頭。

 

  徐副總站起身:「各位都是青年才俊,一時之選。我相信我徐某人不會看錯。有時我講話嚴厲了點,請大家不要太往心裡去,但是事情該檢討的還是要檢討。」「陳副理!」陳美珠立刻把原來低著的頭抬起。「請帶好你的團隊。你們繼續討論。」說罷,徐副總抓起皮夾克離開會議室。

 

  陳副理覺得臉上無光,眼光在眾人身上掃了一遍,說道:「副總說的大家都聽到了。小劉、惠欣,你們兩個加加油,公司裡就屬你們兩個狀況最多。最好快點給我跟上。」范惠欣一時不知所以,反問一句:「請問副理,我不知道副理指的是什麼?」「我指的是什麼你心裡不知道嗎?交代你們做的事情總是拖拖拉拉。一場老外的生日派對丟三落四,缺這少那。同事大家晚上留下來辛苦加班,你就有理由跑掉,閒來沒事就說公司同事的閒話,我告訴你們,我還是公司的副理,我今天坐在這個位子是憑我自己的能力,那些什麼鬼扯淡的東西少給我嚼舌根。」范惠欣急道:「副理我沒有....」陳副理打斷她的話,望向劉培升:「小劉你是沒有工作經驗的新人,我發覺你還有很多事不懂,請你加把勁快點跟上,這裡不是學校可以讓你慢慢來。散會。」

 

  劉培升與范惠欣離開了會議室,范惠欣無奈地苦笑並搖了搖頭。(待續)

22會員
82內容數
這裡只寫故事,不寫心情。小說、散文都可以是載體,親子、神怪、兩性、歷史都可以是標的。寫文字不是倒垃圾,你無須聽我的呻吟。如果說的故事有那麼一點觸動你的共鳴,記得給我顆愛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