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潮浪群雄》不劇透心得

2023/10/31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封面圖

封面圖


書名:潮浪群雄

副標題:那些做電影的人

英文:Local Heroes: Taiwan New Wave Cinema

作者:小莊 Sean Chuang

出版社:大辣出版

狀態:連載中

【故事簡介】

在那個國泰民安卻思想箝制的年代,一群充滿夢想的人們在這盤根錯節的困境中,面對挑戰與挫敗,期待著那段漫長黑暗後的那道曙光。

1980年的某天,在市立療養院工作的吳念真接到來自「明總」的電話。不久之後,28歲的吳念真進到了中影⋯⋯

而1979年中斷學業回國一年的小野,因被拖欠稿費找上「債主」中影。不久之後,29歲的小野也進入中影,成為吳念真的同事……

兩個對台灣、對電影充滿理想的文青,該如何在這個保守僵化的體系下,改變什麼呢?


【不劇透心得】

這是一部關於台灣電影歷史的漫畫,故事中出現的人物都是真實的。如果比對照片,會發現小莊老師將每一個人的神韻都勾勒出來!好厲害!


2023年7月的時候,剛好遇到出版社的活動,我跟酸梅就去參加了走讀活動。

當時的講師有提到,那個年代國際間興起了一陣「台灣熱」,電影也順著這股浪潮推了出去。

現在(2023年10月底)寫這篇心得的時候,忽然想起2023年10月初我跟酸梅去日本旅行,回國的時候,在桃園機場看到了超級多外國旅客等著入境台灣......當時,剛好遇到一位到台灣自助旅行的日本太太,她跟我們說(用英文),現在台灣很popular~~

還有,2020~2023年這段期間,有很多台灣電影嶄露頭角,讓人好期待啊~
我是個比較常看商業電影的人,以前真的很少看台灣電影

期待各式各樣的作品~出現在眼前~


看著漫畫《潮浪群雄》的前輩們,如何在言論審查、創作限制的時代中,彎彎繞繞(?)努力拍電影!

真的很感動!


【Podcast】宅宅下班中

更多閱讀筆記、心得↓↓


趴趴熊
趴趴熊
我的主要棲地在痞客邦和Blogger,至於方格子則是專門寫台灣漫畫的地方,嘗試用另一種方式推薦台漫,都是非常主觀的心得(可能沒有參考價值XD)如果是我沒那麼喜歡的作品,我會盡我所能說明我之所以不喜歡的原因。因為我是熊毯,歡迎踩踏,請勿踐踏,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