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每個人只要往內心投入,自然發現內在有一個力量遠遠大過我們在人間可以找到的,我們的潛能是無限大的,只是自己始終不知道,因為你我都停留在頭腦念相的世界

其實活得愈苦的人,你會發現常常內在很執著很用力,一直想要阻擋什麼,追求什麼,規劃什麼,結果弄出來的這些事情往往互相衝突予盾

修行的核心就是要去覺,能一直去理解很多事情,理解夠深,就會放下,放不下的就要靠智慧,這個智慧是指在人間安頓的善巧方便

愛,就是不過度期待,不需要彼此束縛,尊重每個人原來的樣子,珍惜相處的點滴,製造歡樂時光,也陪伴受傷和低落的時刻

對我來說,放鬆又自在的狀態就是,不用特別做什麼去討人喜歡,也不用提心吊膽不小心會惹對方生氣,不必時時揣測心意,也不必處處製造驚喜

期忘別人處處配合自己,那就是退化

千萬不要虛擲此生讓物慾成為你唯一的印記,要有信心有一個美妙和充滿奇蹟的世界,一直在等待你親自體會

真正修養的人是看不到別人的過失的,因為看自己的都來不及了

當你覺得別人錯的時候,自己不知道已經錯到哪去了

心的封閉是一種習慣,要訓練自己每次都要開放,讓愛的能量流動

在清朗的夜晚仰望天空,小你正處在一顆旋轉於虛空中的行星,如此的微不足道,你真的需要在乎別人對你有什麼看法嗎,你來只是待個幾十年就要走了,為什麼要對每件事情都覺得有壓力呢

你不能把人生耗在逃避害怕沒有發生的事,否則所有的事件都是負面的,想想抗拒可能發生的事浪費了多少能量,既然多數的事其實都沒有發生,為什麼不放過它

你生命的目的是來享受你的經驗並且從中學習,你不是來受苦的,你的苦也幫助不了任何人

接受臣服並不是不處理問題,你確實會處理,只不過是當作發生在地球上的事件,而非當作你個人的問題在處理

恐懼和慾望讓每件事看起來都很複雜,當一個人都在處理自己的恐懼和慾望時,還會剩多少能量去處理生命中實際發生的事呢

死亡是生命最偉大的導師,如果這天碰到的每個人都是生命中最後一次遇見,你會有什麼感覺,你會如何和他們互動,還會為了小事不滿和煩惱嗎?你會給他們多少愛,想想如果你每一刻和每個人都像那樣子互動會怎麼樣


1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狸奴之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關於臣服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關於宇宙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愛、感恩、能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的提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成功的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孤兒院裡的小孩很多都是有父母親的,
avatar
Sweet girl
2021-12-23
愛是什麼?定義呢? 愛是一種心情,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詮釋方式, 不要用自己的想法來限制別人的行動, 要用關愛且平等的心情, 來支持別人。
avatar
Cheega
2021-11-21
淩晨三點的路上,星星還在遙遠的地方閃亮。這條路寂靜得,如同翻過去的一頁書。沒有誰聽到另一人的竊竊私語。
Thumbnail
avatar
Jade
2021-05-20
「愛」生命是一場朝聖之旅,除非獲取了愛,它一直都會是一場朝聖之旅,不會扺達。
Thumbnail
avatar
千帆過盡
2021-02-26
在這個人人都為愛而死的時代,需要有人為了愛,堅強的活著。
Thumbnail
avatar
ChunChieh
2020-12-10
你是我最美麗的夢啊 也是我最害怕失去的啊 有人說其實愛一個人 並沒有一定要得到什麼結果 但總還是想要個有始有終   或許不夠勇敢 但是可以為了你 變得堅定
avatar
Daniel的詩文創作空間
2020-08-01
那是愛吧,但同時也是忌妒。 如潮水般,像要淹沒身軀一般,看不見心的地方。 為什麼要如此痛苦呢? 鍊子擠出的身體痛苦不堪,糾結的不只有肉體,還有靈魂悲沉的低吟。 所有的誓言化成光影,在永夜的地方,貪婪地、徒勞地追求著。 一如初生的泡沫,多麼絢麗,卻又轉瞬即逝。 在等待什麼—— 等待命運將我遺忘的那天。
avatar
柳樂
2020-07-21
什麼是愛呢? 如同罌粟般讓人上癮,幻化成喋血的紅,在墳墓上撒下靈魂,那扭曲的愛意是受難的證明。 哭泣吧、咆嘯吧、燃燒吧,我在冥河擺盪,孟婆湯都無法洗清我的罪孽,任憑杜鵑將我的血咳盡,那無窮的輪迴裡。 已經好久沒有清醒過了。 彷彿是昨天的光景。 你的臉孔在光影中閃盪,我卻恍若未聞。 吶,為什麼是我?
avatar
柳樂
2020-07-21
我之前選了〝存乎一心〞當筆名,開始了人生實相的探索,這張圖就是答案。 存乎一心就是 ---- 愛。  心中有愛就是人生。  愛是靈魂的萬有引力,因為有愛所以人幸福了,離開愛就失去了人生的美。 不要被腦綁架,回到心靈,回到愛。  腦不懂愛的,腦只懂邏輯,腦會累死你。 心是主人,腦是總管,搞清楚了。
Thumbnail
avatar
存乎一心
2019-12-04
【愛】  「影片的觀看次數會變,粉絲的訂閱數會變,兩人之間的感情也會變。唯一不變的,是今天所做的承諾。」--呱吉。   什麼是愛呢?愛是一種選擇。選擇在對方孤單難過時陪伴對方,選擇將歡笑與對方分享,選擇不離不棄地待在對方身邊。即使最後不愛了,也是種選擇。選擇放下,選擇給予對方祝福,選擇告別。
Thumbnail
avatar
夜夜
2019-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