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無論處在何種年紀總是有著自己想望的目標,好像達到了目標人生就有了意義,然而卻有一個令人費解的予盾就是,當達成目標以後,現狀似乎又不夠好,這樣的不夠好其實代表著即使有一天到了天堂,我們還是不能夠滿足,可是問題是到底是誰一直在那裡反覆覺得不夠呢?怎麼會反覆地否定自己目前這個當下呢?

讓我們不斷地否定當下的,其實是一個緊縮的意識狀態,我們稱之為自我,如果你曾經在靜心禪坐時處在一個非常放鬆的無念狀態,不久之後你試著動一個心念去想到我,你將會很明顯地觀察到那是一個意識突然緊縮的體驗,忽然有一種緊張感,就在我這個念頭出現的時候,就是當自我出現的時候,意識原先的放鬆感就立刻不見了,而這個緊縮感若以語言翻譯便是說:我在擔心,也就是說在根本還不知道要擔心什麼事情之前,自我的出現就已經先處於擔心的狀態了

這是個非常重要的發現,如果你能夠很細微的覺察到,我,這一念的出現,你就不再會相信只要我們把什麼事情都處理掉,我,就不擔心了,因為你已看到自我的本質就是擔心,且因為擔心的情緒已經先發生了,所以我們自然就會投射出讓我們擔心的理由和標的,於是我們就開始了下一回合的追尋,這就是造成自我一直重複自我否定的原理

恐懼有無數種型態但只有一個源頭,恐懼的出現是因為我們以為自己是一個獨立的個體,如果我們臣服在大我,回到一體,我們就會認知到自己擁有的力量其實超越這個世界的任何事物

療癒的步驟可以簡化成一句話:對你的真實自我毫無隱瞞,若你真的渴望治癒,你就會被治癒,即使一路上顛坡,每一次困境都是一層洋蔥,你永遠不會倒退,讓心靈向愛前進而非小我,相信你的光是那麼明亮,不可能失敗的

你被創造時就是完美的也永遠會是完美的,小我是把焦慮限制在一具身體𥚃,透過痛苦吸引我們的注意且淹沒我們對愛的熟悉

記得辨認出恐懼,用愛化解


    1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狸奴之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當恐慌發生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臣服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關於宇宙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愛、感恩、能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的提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成功的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對小我的告白小我真的是一個很可愛的角色,當你很想有所作為來肯定自己時, 祂是第一個無條件往前衝的意識。衝啊!跟著我就對了,執行力超強。 但當祂強大過頭就會想要攻城掠地,引起戰爭。 當你什麼都不敢做,恐懼害怕壓抑時,小我就躲在牆角不敢出來,好不容易有想做些什麼的想法!小我也會馬上說不要啦,我會害怕,做了不知道會
    Thumbnail
    avatar
    Mouth Cattle Small
    2023-08-28
    小我的延伸釋義而你的真實內在,就是那個靈魂片段。你的小我在出生後,因為肉體頻率的關係,會受到連線的干擾。會失去與靈魂片段的核心的連線,暫時忘記自己是誰、來自於哪裡。因此小我會生出自己就是目前這個肉體的錯覺,但這都是為了讓你的靈魂片段能很好的儲備能量的機制。
    avatar
    Angie
    2023-02-13
    平衡小我練習辨識小我(頭腦)迭迭不休的聲音, 允許自己可以不完美,可以不夠好, 以較高的角度看自己,理解自己; 接納小我,不代表認同它, 你只是看見它的存在,允許它的出現, 然後有意識地做出選擇與改變; 慢慢地, 你會滋長出力量, 平衡內在的矛盾與衝突。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2-04-26
    小我/認同/連結小我不是錯的。不是對錯的問題。它只是無意識而已。
    avatar
    Soma Prem
    2022-02-12
    小我的劇本其實我們每個人都集導演、演員跟劇作家於一身。 所有情緒流動都要被接納。
    Thumbnail
    avatar
    歌劇瑪麗亞
    2021-10-18
    小我 (Ego) ,腦所創造出來的自己 人,有一個腦,腦有記憶,分析,學習的功能,出生之後,人開始和外在世界接觸互動,腦會開始接收五官的訊號,很自然的,腦知道人是一個單獨的個體,於是乎主體性出現了,一般我們稱呼的“我”,就是腦認定的獨立主體,一路走來,我我我我我,這個“我”是堅實無比,我是最重要的,所有的想法通通以自我為中心打轉,這是自
    Thumbnail
    avatar
    存乎一心
    2021-10-06
    致H:小我15歲的男朋友,交往四年但我不知道他在哪上班也沒見過他爸媽!?H你好,有感情事想請教你。   我49歲,已離婚,目前有個小15歲男友,在一起也快4年。他說國中時發現自己有憂鬱症,也有吃藥治療。他是一個很重視隱私的人,因為交往至今我不知他在哪上班,家住哪裡(只知道那個區域)家人也只見過他姐姐。   交往前幾年都會吵架鬧分手(內容大概都是因為認為他不相信我,不對我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8-02
    小我 (Ego) 腦所創造出來的自己 人,有一個腦,腦有記憶,分析,學習的功能,出生之後,人開始和外在世界接觸互動,腦會開始接收五官的訊號,很自然的,腦知道人是一個單獨的個體,於是乎主體性出現了,一般我們稱呼的“我”,就是腦認定的獨立主體,一路走來,我我我我我,這個“我”是堅實無比,我是最重要的,所有的想法通通以自我為中心打轉,這是自
    Thumbnail
    avatar
    存乎一心
    2019-10-31
    小我的困境小我的困境有三方面,如果人不能看透破解,將永遠在裡面打轉,迷惘。 (1) 來自人間的制約,一直被社會的價值標準綁架,喘不過氣。 (2) 來自累世的業力,此生帶來的個性脾氣。(不信者可以跳過,不影響。) (3) 來自創造者的設計,就是情緒問題。  如何化解小我的困境?  小我意識是一個二元的意識,本來
    Thumbnail
    avatar
    存乎一心
    2019-08-23
    與小我共存(99.9%的人都有這問題) 與小我共存最大的挑戰是......
    Thumbnail
    avatar
    Karen 凱倫
    2019-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