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與十月|我怎麼成了泰太?

2023/10/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十月,對我來說是特別的月份,回想起這十年來的人生轉折點,都剛好發生在十月。


2013年10月,以國合會的海外志工來到泰國。
2016年10月,在曼谷完成結婚註冊登記。
2019年10月,我們的第一個兒子出生。


感觸

最近開始會有一種:「啊,臺灣的一切似乎離好遠,有種陌生的感覺,彷彿感受不到在臺灣的生活了。」很難確切形容這一份感覺,彷彿像是熟悉的陌生人,聽著有那些店開張了,在哪裡什麼的,我都開始有點難以去想像那些道路畫面。

十年了啊!扣除掉遠距離戀愛的那半年時間,原來我已經在泰國待了十年,也成了社群上所謂的泰太,而我怎麼直到最近才有一種待很久很久的感覺呢?


回想

十年前初抵泰國時,帶著一片空白前來,不期不待也沒有美好想像,只是想嘗試一下海外志工的生活。雖然沒有被派遣到最想去的巴拿馬,但泰北也是個很新鮮的地方,在被國合會派遣之前,我還真的對這裡一無所知呢!

當初28歲的我隻身前來,當時的狀態還是"就算這一輩子不結婚也沒關係"的心態,結果萬事難以預料,竟然展開了一連串的後續發展,延續了十年一直到如今的2023。


看看

此時正在打這一篇文章的我,也同時看著窗外的月亮,今天是滿月呢!看著一節一節慢慢高升的月亮,時而被烏雲遮住時而又露出光芒的樣子。

再低頭看著自己隆起的肚子,裡面有著我們的第二個兒子,預計年底出生。

再轉頭看看現在的房間,我正坐在筆電前敲敲打打的記錄下這些文字,窗外的微風吹進來,深吸一口沁涼的空氣:「啊!舒服的涼季來了,是泰國在一年中最舒服的天氣。疫情過後的第一個涼季,想必有許多台灣人要來泰國玩吧!」


看看周圍的環境,在十月的最後一天回想起這十年,心裡有種難以言喻的感觸。

我怎麼成了泰太?
這十年裡發生了什麼事?
接下來的十年又會發生什麼呢?

============================

泰太悄悄說:

認真想一下今年十月有什麼特別的里程碑?
那應該是Podcast節目第二次入圍海外華文媒體報導大獎吧!


110會員
86內容數
《國王長著驢耳朵》的故事,記得兒是第一次讀時就印象深刻,長大後再讀更有著不一樣的感受。人們總常說,想找一個樹洞發洩,把那些不能說的、不敢說的、或是不可以讓人知道的秘密,都對著樹洞發洩出來。 「你以為樹洞真的沒有嘴巴,不會把事情說出去嗎?」但,會又怎樣,不會又怎麼樣呢? 歡迎光臨泰太的樹洞,一起跳進來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