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識你自己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在寫{個人使用說明書Personal User Manual}

突然發現好像沒有這麼的認真介紹自己

突然發現原來人跟人相處之間界線的重要性

以下分享我自己寫的大標題,

  • 認識前:大家對我的第一印象
  • 熟悉後:跟我認識後會怎麼形容我
  • 關於我:你的三個標籤,家庭成員,客觀性格測驗(血型,星座,八字外在個性/內在個性...等等,人類圖的類型/人生角色/內在權威/策略...等等,生命靈數)
  • 過往經歷:學歷,工作經歷,技能,專長
  • 我最獨特的能力?
  • 日常中我最常見的習慣
  • 喜歡~?人?事?物?
  • 不喜歡~?人?事?物?
  • 擅長
  • 不擅長
  • 溝通指南:喜歡用文字還是電話溝通?對於身邊的人事物,看重的事情是什麼?最受不了什麼樣的行為?要約時間要怎麼約比較好?
  • 怎麼跟我相處(副標:請不要按以下按鈕『地雷底線』):會讓我很沒耐心的事情是什麼?我最不喜歡什麼樣事情或行為?最消磨我的能量事情是?我個人最堅守、不能打破的原則是什麼?我最受不了自己身邊某一位夥伴或朋友,做出什麼樣的行為?
  • 怎麼故障排除(副標:『保養及維護』如何維持合作關係)
  • 興趣
  • 那些會讓我活力充沛
  • 什麼樣可以帶給我正向影響
  • 推薦的書籍
  • 喜歡的名言
  • 推薦使用環境:喜歡住在什麼樣的房子裡?理想的工作條件?什麼狀況下工作效率最好?
  • 座右銘
  • 近期目標
  • 未來想嘗試做的事?
  • 人生功課
  • 人生核心價值

推薦大家也寫寫看~能~更認識自已~也幫助未來人際關係

你寫過{個人使用說明書Personal User Manual}嗎?

一起分享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什麼是幸福?你認識你自己嗎?獲得幸福,只在你的心理,而不是物質面。內心平穩,自然過得幸福。 找自己,花時間觀察自己的行為,研究要怎麼樣可以做得更好,你就會活得快樂又進步
    Thumbnail
    avatar
    探索世界
    2023-06-17
    你認識自己嗎?擁有超能力的你你了解自己和朋友嗎?別人眼中的你和自己所想是否一樣呢?
    Thumbnail
    avatar
    @WorldPeace
    2022-12-01
    你認識自己嗎? 你夠瞭解自己嗎? 我承認我懂自己也很瞭解自己 1.跟別人說話前我會先想一下 2.在聽朋友訴苦的時候我會站在他人立場或是第三方的立場聽事情分析事情! 3.要多分析自己為何會這樣做或為何有這樣的想法? 我有時說話比較直接衝動 我最喜歡說的話是我又沒有錯,你們每次都不相信! 因為我以前是很安靜的人 現在很愛發聲給意見
    Thumbnail
    avatar
    人生海海
    2022-08-16
    你,認識自己嗎? 那些我曾經走過的職涯探索路III3.職涯諮詢師 台灣就業通Youth職涯平台) 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釐清自己的思緒,那就尋找專業的職涯諮詢師吧,目前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提供15-29歲的青年一年有3次的職涯諮詢機會(喔耶~免費的最棒XDDD) 而如果要進行第2次諮詢的話,系統已預設好第1次諮詢的老師 ~(這點很棒哈
    Thumbnail
    avatar
    妮可的生活紀錄
    2022-04-13
    你,認識自己嗎? 那些我曾經走過的職涯探索路II2. 分析自己的核心本質、核心技能、核心價值觀 在<<別做熱愛的事,要做真實的自己>>書中提到,一個人選擇職業時,不能單憑自己的學歷背景/興趣作為考量,而是由核心本質、核心技能、核心價值觀出發,全盤做出選擇。 在這裡就不逐一解釋所有技能,我挑選了你可能感到困惑的3個技能做重點說明。
    Thumbnail
    avatar
    妮可的生活紀錄
    2022-04-06
    你,認識自己嗎? 那些我曾經走過的職涯探索路I 之所以會寫這篇文章,是因為身邊的朋友在工作一段時間遇見瓶頸,萌生我為何要做這份工作的無力感、或者剛出社會新鮮人的不知道要做怎樣的工作?那樣的迷茫、無所適從、挫敗感... 正因為迷惘過、失落過、痛苦過, 深刻體認到"我"這個本體更為重要,今天的我未必代表我明天會成為怎樣的人 (進階)
    Thumbnail
    avatar
    妮可的生活紀錄
    2022-04-05
    你(妳)適合在華爾街裏嗎?認識自己,你(妳)是狼還是.....羊 從畢業到民國96年我從事白衣天使的角色已經12年,爆炸的疲倦及無力席捲而來,我再也逃脫不了,於是我轉職了。就這麼巧,我姐姐告訴我她研究所有一個優秀的人從事壽險顧問的角色,正在徵人於是她出賣了我,把我的個資給了他。從醫院白色巨塔下出來的護理師就像是小綿羊,什麼都不懂尤其是對健康的人的人性及金融數字,當
    avatar
    羅莎
    2021-10-25
    《內向心理學》你有好好認識過自己嗎不必因為自己的性格感到困擾,你應該為此感到驕傲 《內向心理學》讀後心得 我對自己的性格還不確定或者說還不知道性格的運作模式,閱讀的過程中書中描述性格內向者的例子我大部分都經歷過,我也深刻的了解到什麼是性格內向者。
    Thumbnail
    avatar
    Harry Wuyin
    2021-07-09
    # 48《高敏感是種天賦》:你沒辦法一直參與別人的聚會嗎?需要獨處空間?一起認識你自己吧!# 48《高敏感是種天賦》:你沒辦法一直參與別人的聚會嗎?需要獨處空間?總是無法憤怒嗎?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嗎?一起認識這樣帶有高敏感特質的你吧!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1-05-28
    你,認識你自己嗎?仰起頭感受陽光篩過樹葉,細細小小的光顆粒照映在臉上,那種微微溫暖的滿足,天空中雲影緩緩的移動,腳下這片青青草地隨之一明一暗,耳邊傳來小鳥清脆悅耳的歌聲,淡雅的花香撲鼻而來,大自然的運行、四季的遞嬗感覺是如此的自然......
    Thumbnail
    avatar
    凱妮絲
    2019-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