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故事_001_不能截的的士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很久很久之前,那時的戒子仍是一個小職員(即食物鏈最低層,經常被人點去做雜務⋯那種🤣,當然⋯現在的戒子,也是小職員🤣),每年公司財政年度最後那天,放工後要加班,並到倉庫進行盤點,而會計部及倉庫的職員是必須要參與,而我亦被迫參與。聽一些前輩講,每年盤點,順利的話都要做到晚上11點,叫我們一班初出茅廬的小妹妹要有心理準備,其中一個前輩,用不純正的廣東話提醒我們「你們下班時坐的士走吧,但公司門口一帶的士不好截,要截就走到路口截,那裏容易截」,當然我們一班細路女,聽完便算,沒有留意,而且聽到,順利的話都要到11點,什麼也聽不進耳朵了。

到盤點當日,我們幾個同事一早做好準備,希望盤點順利,早點做完,早點下班,但當晚我們做完所有工作,都已經過了11點,我們幾個同事亦都準備離開,由於已經入夜,我們亦打算坐的士回家,踏出公司門口時,想起前輩所講,我們就決定行去路口位置,希望那裏真的會較容易截到的士,於是我們就沿行人路,向路口方向行去。

當時我們一行5人,分3排向路口方向行,第一排2個、第二排1個、而戒子跟另一個同事在第三排,當時戒子的位置是靠牆那邊,而戒子的同事位置則比較近馬路,我們一邊行一邊聊天,一邊留意有無的士路過,正當聊得興高采烈時,戒子見到有的士駛過,心急的戒子就推著旁邊的同事手臂,並叫著「截⋯截⋯截呀⋯截它呀」,但旁邊的同事並沒有申手截的士,戒子就眼白白望住的士駛走了⋯

接下來戒子跟旁邊的同事,有以下的一番對話:

戒子:為什麼叫你截,你不截?

同事:截什麼?

戒子:的士呀(理直氣壯的回覆)

同事:什麼時候有的士?

戒子:剛剛呀⋯有的士剛剛駛過

同事:一架車都沒有,何來的士?

戒子:有呀⋯剛剛有的士,在我們旁邊這條路駛過

同事:沒有呀,沒有車、更加沒有的士

戒子:有⋯剛剛駛過

如是者,重複了幾次「為什麼不截?」、「沒有的士,截什麼?」的對答,而我們的嘈吵聲亦驚動了前面3個同事,她們亦停下腳步,看我們到底發生什麼事,我旁邊的同事當然覺得十分無辜,並將事情復述一次,當然,戒子亦覺得好無辜,亦將自己見到的講一次「我見到有一架的士駛過,她位置較近馬路,那就叫她截,大家都心急回家,有的士為何不截?」


前排的個同事互望了一下,分別都表示沒有看見有任何車經過,更加沒有見到的士,而其中一個同事打圓場的說,大家都攰了,還是趕快到路口截車回家休息吧!接著大家都沉默起來,直至走到路口前,都沒有人開聲說話⋯ I

到達路口,果然的士比較多,由於我們都讓住得較遠的同事先上車,我則是倒數第二個上車,車來了,我當然第一時間跳上車,希望早點回家休息,但我上車後,司機沒有馬上開車,並問「這位是你朋友嗎?如可以的話,不如你們二人坐一部的士,或者送她到附近的士站等車,否則剩下她一人,應該沒有的士司機會停車,讓她上車」,既然司機這樣說,我就叫個同事上車,最終我們二人坐一部的士。


在途中,我就問司機,為何沒有司機會在剛才上車位置停車?司機答,那條唔好邪,由你們等車那個位置開始,一直到XX大廈(公司附近),經常有人見到,有個女仔坐在架紙的士上,而且每個見到紙的士的人,所描述的女孩子都不同,看來⋯的士肯定有問題,但無人知道,那個女仔是人是鬼,為安全起見,所以無行家在夜晚駛近那段路,更加沒有行家在那段路停車給單身女子,而住附近的居民,夜晚都不會去那邊,更加不要在那邊截的士,怕截到紙的士⋯


那刻戒子才知驚,回想起前輩的提醒,他說的「不好截」其實意思是「不要截」,而不是戒子理解的「不容易截」






11會員
3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齋吹戒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戒子.......說_22_公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戒子.......說_23_祝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戒子.......說_24_孖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戒子.......說_25_生日蛋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戒子.......說_26_白蘭花背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戒子.......說_27_時代巨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靈異故事系列】這裏到底發生過甚麽事?這是一個發生在我同事在租房子的時候,他所遇到的眞實靈異事件。雖然已經事隔多年,但每當提起這件事的時候,他都是心有餘悸的。 突然的一聲咆哮,我的同事也被嚇醒了。 她:“妳再不走......妳就死定了!”說完,她的整顆頭顱就像昨晚一樣炸開了!!現場又是一片血肉模糊!! -完-
Thumbnail
avatar
飄蓬過客
2022-08-21
【靈異故事系列】詭異的啜泣聲(下)-承接上文- 就當我這天眞的想法剛剛完畢的時候,在我身旁的這位好朋友突然說了一句讓我們兩人都感到非常震驚的話...... “甚麽聲音......?誰在哭啊......?” 當下我聽到這句話的第一反應就是:所以在低泣的人不是他!?不然他怎麽會說出這様的一句話呢!?難道我們的周圍還有其他人在嗎!?
Thumbnail
avatar
飄蓬過客
2022-08-20
【靈異故事系列】詭異的啜泣聲(上)這是一段發生在我國中時期的親身經歷,而且當時在場的除了我之外,還有我的一位同班同學,在這裡我會簡稱他爲:郭君。 在國二的一個暑假裏,時間大概是某一天的清晨四點鐘左右,我一如往常的還在被窩裏沉醉在美夢之中,而我的父母已經起床爲上班和家務活在作凖備。 “兒子,醒醒,郭XX同學來找你了!“ -未完待續-
Thumbnail
avatar
飄蓬過客
2022-08-19
【靈異故事系列】計程車驚魂事件(終)承接上一篇羅哥的描述: 就當我在說著這一段話的當下,我從後照鏡裏看見美麗的她,原本是厭煩和生氣的眼神,突然變成了驚訝與好奇的表情,仿佛就像發現了什麽似的。 當我把話說完後,在後照鏡裏的她終於開口說出了這一整個晚上的第一句話。 -全篇完-
Thumbnail
avatar
飄蓬過客
2022-01-07
【靈異故事系列】計程車驚魂事件(2)承接上一篇羅哥的描述: ”不是吧!?我該不會真的碰到阿飄了吧!?“ 而就在這時我剛好來到了一個十字路口的交通燈前停下了。我在後照鏡裏看見那白衣的女人,雖然她的頭髪蓋住了臉部,但我看見了她的五官輪廓,很明顯的在上下抖動而且還發出了聲音,原來是她終於開口說話了! 好!我繼續撩! -未完待續-
Thumbnail
avatar
飄蓬過客
2022-01-06
【靈異故事系列】計程車驚魂事件(1)這是一位計程車司機:羅哥所親身經歷的靈異事件。
Thumbnail
avatar
飄蓬過客
2022-01-05
【靈異故事系列】工厰的異界通道(終篇)【靈異故事系列】工厰的異界通道(完結篇)
Thumbnail
avatar
飄蓬過客
2022-01-03
【靈異故事系列】工廠的異界通道(續篇) 承接上一篇: 【靈異故事系列】工廠的異界通道的續篇。
Thumbnail
avatar
飄蓬過客
2022-01-02
【靈異故事系列】工廠的異界通道(序篇) 大家好,我是飄蓬客。 我本身是可以看見一些普通人無法看到的事物,因此常常被困擾。今天我想分享的是發生在我身上的眞實經驗,膽小的讀者請斟酌閱讀。
Thumbnail
avatar
飄蓬過客
2022-01-01
一個靈異故事... 事情發生在很多年前的一個夏天... 在香港某一個比較舊式的政府公共屋邨的其中一個單位內,住了兩個年齡都是二十多歲的女生,她們是閏蜜的關係...我跟她們兩個雖然並不算很瞭解,但因為認識了也有一段長時間,所以也算是比較熟絡的朋友... 有一段時間我經常會晚上去她們家裡喝酒聊天,亦多數都會在她們家裡過夜
Thumbnail
avatar
Adder
2021-08-30